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留学资讯>正文

他是最牛“90后”!我敢说没人不服!

2020-11-05 10:38

来源:新媒体中心

作者:

  他是最牛“90后”!我敢说没人不服!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中心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终于出成绩了!

第三代杂交水稻新组合试验示范基地

测得晚稻平均亩产为911.7公斤

今年7月

已测得早稻平均亩产为619.06公斤

至此,

袁隆平团队双季稻亩产破1500公斤!

而在一旁等待结果的袁隆平爷爷

像不像出考试成绩前的你?

    网友们纷纷为袁隆平团队点赞,

直呼袁爷爷辛苦了!

    “回去第一天就要下田”

    前阵子看到了一个关于袁隆平爷爷的采访,已经九十多岁的袁隆平爷爷,在获得“共和国勋章”后说:回去第一天就要下田!

    即使是在外开会,他也心系着自己的“孩子”——杂交水稻。

    袁隆平爷爷很可爱,表示自己在来之前特意跟超级稻告了别,而且“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都在想,我的超级稻长得怎么样”。

    对于杂交水稻的梦想,源自他对饥饿的记忆。


    袁隆平爷爷已达90高龄,仍然在为解决粮食短缺问题而努力。

    很多人都高呼,袁爷爷九十多了应该好好歇息,而他却说:杂交水稻让我没时间变老。

    可就在袁隆平爷爷和他们的团队努力的时候,很多人却在浪费食物。

    叶璇:我愿意吃别人剩菜

    前几天,知名女星叶璇自曝了一段视频,讲了她“吃别人剩菜”的经历。

    她说,自己和朋友去西餐厅吃饭,快吃完时,看到隔壁桌的客人走了,桌上剩了很多菜,其中有一大盆蔬菜没怎么动。

    叶璇犹豫再三,还是问了服务生一句:“我可不可以吃他们的洋葱?”

    服务生愣了一下,随后忙说“我去厨房给你拿两个新的来吧”。

    叶璇赶紧拒绝:“我不是想吃这个,只是看到这些菜他们完全没动,感觉很浪费。很多地方的人连饭都吃不饱,我们这样浪费不好,还是应该都吃掉。”

    随后,她和朋友一起吃完了那些洋葱。

    叶璇强调,不鼓励大家吃别人剩下的东西。

    她是因为看到洋葱一直放在边上,一口没动,才会拿过来吃。


    故事到这里还没完。

    后来叶璇去结账时,老板居然主动给她免了甜品的单。

    因为他见惯了餐厅里客人的浪费,心里一直很不舒服,看到叶璇懂得食物的珍贵,他特别赞赏。


    很小的一个故事,但很让人感慨。

    而绝大部分人不知道,现在人们对食物的浪费,是多么触目惊心。

    大学食堂里,学生们买了饭菜吃不完,每天要填满无数个垃圾桶。

    一项对北京多个大学的调查显示:被倒掉的饭菜总量,约为学生购买饭菜总量的三分之一。

    就是说,每三个馒头,就有一个被扔掉了。

    如果大学生每天买100万个馒头,那么,有30多万个就直接进了垃圾桶。

    可怕的是,这样的浪费持续已久,且远比人们想象的更严重。

    据央视“舌尖上的浪费”报道,中国人每年在餐桌上浪费的粮食价值高达2000亿元,被倒掉的食物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口粮。

    还有,国家粮食局数据显示,中国每年生产的粮食中有35%被浪费。


    简直不敢相信。

    三十年前,人们如果这样倒掉饭菜,一定会觉得于心不忍。

    但今天,我们心安理得地扔掉食物,毫不心疼。

    因为现在日子好过了。

    时代变好了,不是浪费的理由!

    现在的年轻人,几乎都未经历过饥荒,都太习惯于食物充足。

    以至于很多人已经忘记了一粒米、一个馒头的分量。


    我们有资格如此浪费食物吗?

    根本没有!

    与成吨倒掉食物的富足地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国有一亿多的农村困难群众!

    偏远农村的留守老人,吃的东西你简直不敢相信。

    广西一个小学,孩子们的午餐只有白饭,没有任何蔬菜、鸡蛋、肉……厨房里只有熬粥用的水。

    当我们在衣食无忧的富足里,肆无忌惮地倒掉一盘盘饭菜的时候,其实,饥饿,并不遥远。

    袁隆平曾经痛心地斥责食物浪费:

    我们国家人口这么多,耕地又这么少,国家投入很大,辛辛苦苦地钻研来提高产量,我们的水稻产量,每亩提高10斤、5斤都是很难的,好不容易提高了呢,又浪费了!

    现在我要建议政府出台法规,把浪费当成可耻的行为,当成犯罪的行为,浪费了之后要罚款!


    我们曾经无比渴望“衣食无忧”的生活。

    而历尽千辛万苦,真的实现愿望后,我们又迅速忘记了食物的珍贵。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每一粒米,真的都来之不易。

    多少天起早贪黑,多少次烈日当头,多少人辛苦劳作,才有了这一粒米。

    所以,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吧!

    我们一起,在琐碎的生活里,做好一件件小事,就会有越来越多的食物被节省下来。

    这个时代,挥霍再也不是荣耀。

    节约才是更高级的美德。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