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留学资讯>正文

加州大学再曝招生舞弊!美国招生官却声称:我们比以往都努力?

2020-09-28 10:22

来源:新媒体中心

作者:

  加州大学再曝招生舞弊!美国招生官却声称:我们比以往都努力?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中心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9月21日,InsideHigherEd发布了《2020美国高校招生官调查报告》(2020SurveyofCollegeandUniversityAdmissionsDirectors)。


    这是由盖洛普咨询公司(Gallup)在8月6日至30日对高等院校招生官进行的内部调查。今年共调研了433位高级招生官(每个学校只有1名代表),是对所有招生官最全面的一次尝试性普查。


    报告中招生官参与情况

    调查结果显示,除了顶尖大学外,今年实现招生目标的焦虑在整个美国招生官群体内蔓延,并越来越激烈。

    阿拉巴马州贝塞德学院(BaysideAcademy)的大学咨询主任玛丽·安·威利斯(MaryAnnWillis)说:“目前学校高中和大学的招生部必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努力,以最大程度地吸引优秀的学生,为他们提供获得学位的机会。”

调查结果摘要

    调查发现:仅26%学校按时完成招生目标。而大多数招生官不仅没有在5月1日(传统的截止日期)之前招满学生,也没能在7月1日之前招满学生,预计今年的入学人数将减少;他们也不希望在未来恢复“TEST-OPTIONAL”或“TEST-BLIND”政策。


    将近四分之一(23%)的大学表示,他们正在策划新的激励措施来吸引学生。有28%的招生官还期望学校可以录取之前没有录取的学生。


    在线学生的增幅最大,而国际学生的降幅最大。其中,国际生的比例急剧下降了,达到了8%。国际生是一个重点领域,学校计划将加大对国际生的招生力度。


    调查大学在2019年至2020年招募的学生群体

    标准化测试的改变,缩小了申请者的机会差距:受疫情影响不少大学决定取消了至少一年标准化考试要求。

加州大学再曝招生舞弊

    其中,有68%的招生官表示希望他们的大学保持这样的招生标准。私立大学招生官(79%)比公立大学招生官(60%)对永久取消此政策更为期待。

    国家公平和开放测试中心临时执行主任,长期以来对标准化测试的批评家RobertSchaeffer表示:这对申请人进行的评分不只是分数,不仅可以提高其机构的多元化程度,而且可以提高其学术质量目标。


    对标准化测试的调查

    调查结果解读:

    今年招生已经结束,但是未来的一两年内,众多大学将会采用扩招的形式来平衡学校的生源和财政状况,你极可能获得前所未有的被名校录取的机会。

    但是对留学生来说,也要未雨绸缪提前规划。不少大学为了适应形势变化取消了标化硬性要求,但对未来的申请者来说,这意味着好的大学会用更加多元的形式全面考核申请者。

加州大学招生舞弊

    大部分大学招生官都在拼命地开展工作以挽救2020-21年,甚至未来几年的入学率。这是未来最为高效的可以弥补学校财政窟窿的办法。然而却有人想在其中谋取利益、钻空子走捷径。

    还记得去年闹的沸沸扬扬的美国顶尖大学的招生舞弊丑闻吗?昨日,加州UC系统再被曝出舞弊行为,加州审计员发现过去的7年里,至少有64名申请者被“不当录取”,他们的申请资格远不如其他未被录取的学生。


    2013-2014,2018-2019学年期间,UCBerkeley、UCLA、UCSD、UCSB四所大学错误的录取了至少64名“有钱家庭”的学生,其中有42人都进入了加州伯克利就读。经调查,这64名申请者多为白人且家庭年收入至少为$15万美元。

    “我们的结论是,这所大学在招生决定中允许了不正当的影响,而且它没有公平或一贯地对待申请者。”一封由该州审计员伊莱恩·豪勒(ElaineHowle)签名的信写道。这份审计报告是在全美大学录取丑闻一年后公布的。


    审计员在报告中指出与此前的美国大学录取舞弊丑闻一样这些通过不正当手段进入加州大学的学生,大多是编造自己的运动员履历,或是凭借家庭捐款、与学校工作人员的关系而被名校录取。

    其中22名申请者通过“学生运动员”的身份被录取,17名申请者与“捐款或捐赠”挂钩,还有11名申请者与校内工作人员认识/有关系而被录


    让我们来看看,这些走后门的路径有哪些:

    1.一个主要捐助者的孩子申请加州伯克利大学,结果得分很低,被拒。

    2.和捐赠者有着密切联系的associatedirector帮这个学生找到一个教练。

    3.这个教练昧着良心,称这个学生可以按照运动员特招。

    4.加州伯克利录取了这个体育特长生。

    5.申请者向校队捐赠成千上万的美元。

    6.这个体育特招生,从来没有参加过任何比赛。

    而这些人挤掉了其他更加合适的候选人!

如何保证教育的公平性?


    在被爆出"大学招生舞弊案"之后,美国大学们纷纷表示将彻查招生程序,避免贿赂录取、招生舞弊的事情再次出现。

    雷厉风行的加州大学校长JanetNapolitano启动了“校园蓝调行动”(OperationVarsityBlues)的内部审查行动。

    “面对将来可能想投机取巧的申请者,我想加强我们自身的防御能力。虽说没有任何一个系统能保证百分百的毫无漏洞,但我们一定拼尽全力,让作弊变得难上加难。”

    很快,加州大学就提出了整改方案,对捐款流程和体育特长录取都加以限制。

    针对“捐款换录取”的问题,校方将对捐款流程进行监督,避免捐赠行为左右录取决定。

    针对体育特长录取的问题,校方将对所招募的运动人才的特长能力进行核实,而运动员被录取进校之后,要确保他们确实在校队进行该项运动。

    同样,斯坦福大学也提出了要对运动员的相关资质进行“二级审查(second-levelreview)”。

    这些措施,无疑都是针对录取流程中的漏洞所进行的修补。

    然而,这些措施真的会有效吗?

    根据本次加州政府针对加州大学的审查结果,UCBerkeley和UCLA并没有开发出能够客观衡量申请人是否能被录取的方法和程序。

    另外,审核申请人资料的工作人员所接受的培训和监督不足,也会对申请人的入学机会产生不公正的影响。

    毕竟,不同于中国高考那样按照分数严格录取的模式,在美国大学人工审查申请人材料的流程中,可以钻的漏洞实在难以被百分百避免……

    加州审计师ElaineHowle就指出:“我们发现工作人员在审查申请时,有时过分严格,有时却又过分宽松,因此申请人的录取机会便过分依赖于对其进行评分的工作人员,而不是本人的学历。”

    而且,大学对体育特长生的优待,原本也是鼓励认可有特殊才能的学生,并希望他们可以在比赛中为学校争得荣誉。

    但如今,却成为了一些富裕阶层帮助子女进入名校的“后门”。

    “一代藤校,代代藤校”“优先录取校友后代”的规则,是否让美国名校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富贵阶层的保险柜,贫困阶层的无底洞?

    因此,在重视学生素质与特长发展的前提下,如何保证招生程序的公平,是值得所有美国名校探索的问题。而这场针对司空见惯的金钱游戏的招生程序整改,也让我们无比期待。

    ref:

    1.https://edition.cnn.com/2020/09/23/us/university-of-california-unfair-admission/index.html

    2.https://amp.cnn.com/cnn/2020/09/02/us/khoury-indicted-college-admissions-scam/index.html

    3.https://www.insidehighered.com/news/survey/2020-survey-admissions-leaders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