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留学资讯>正文

中国真有人能拿到雅思9分?他们都怎么做到的?

2020-09-21 11:03

来源:新媒体中心

作者:

  中国真有人能拿到雅思9分?他们都怎么做到的?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中心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对雅思有一点了解的人应该都知道,雅思9分,就是雅思满分的意思。单科拿到9分,尤其是听力或阅读,这种烤鸭在国内还是有不少的。但是总分要拿到9分,这对于母语是中文的人来说,因为和英语体系相差太大,所以基本是达不到的,总会有些小点容易失分。

    但这并不意味着就没人能拿到雅思9分了,其中就有我们熟悉的“国民老公”王思聪,他本科时可是以雅思9分进入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的哲学系。曾经有人质疑王思聪的文凭是买来的,还被他给怼回来了。人家比你有钱还比你努力,这样的王思聪妥妥的就是“别人家的孩子”

    除了王思聪,其实还有一些中国人也曾考过雅思9分,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故事吧~

    我是在国内普通高中读的书,本科和研究生在美国读的。之前托福考了118。有一次去洛杉矶旅游时,听说口语话题比较简单,所以就去试了一下。结果雅思首考就有9分,其中听力和阅读9分,写作和口语8.5分。——@cvul

    我是出生在国内,从小就很喜欢英语,但也没有特别的用来培养口音的事情。后来去美国读了本科和研究生。毕业后我当过记者采访明星,也当过英语老师,因为在那种环境下待久了,不自觉讲话就会跟当地人一样。后来我雅思考了9分,回国后成为了一名雅思考官,和来自不同国家(无论是不是英语母语者)成为同事。——@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雅思考官

    当初进大学时,我的英语基础非常差,因为高中学的是日语。进入大学以后,由于受到日语发音的影响,我的英语发音很不标准,语法也是错误百出,这让我非常焦急。为了能学好英文,我积极参加了大量英语活动,还为了一个英语演讲比赛集中训练了两个月。反正在大学各种训练下打下扎实的英语基础。不过为了出国留学我考的是GRE和托福,后来回国重新投入英语教育行业,所以去参加了雅思考试。没想到第一次雅思考试就考出了9分(听力9分,阅读9分,写作8分,口语9分)。——@WYi

    我出生在中国香港,父亲是一名外国人,母亲是香港人。17岁我便到英国读书,本科和研究生都在英国完成。21岁硕士毕业后就直接进入社会工作了,开了KTV、印度餐厅、开了跟优步很像的专车公司等一共6家公司,甚至还包括中间的七八个月洗盘子的经历。

    但这种不需要任何专业性的工作并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于是借着父亲是雅思的前高级考官身份,我走上了雅思考试之路,最终拿到了雅思9分的成绩。(当然是靠自己实力获得的)——@Timothy

    从上述的经历中大概可以看到,要想雅思拿到9分,要么你有一定的语言天赋,并一直在练习;要么你稍微资质欠佳,但得到“高人指点”,加上自己的努力就会有成效。

    当然,对大部分烤鸭而言,也不需要考到9分那么高,能够拿到7分就已经很不错了。但我们完全可以借鉴9分大神提供的备考方法,为自己成功屠鸭助力!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满分大神给考鸭们的建议是什么吧!

重中之重是口语

    很多雅思考生的口语分数一直比较低,出现这样的原因,不是因为传闻中雅思考官主观性的压低分数,而是因为在国外有非常多presentation。所以雅思不仅是对语言的考验,也是考虑到了国外大学的适应能力。

    就比如在雅思的口语考试中,考官可能会问:“你喜欢吃巧克力么?”“你喜欢照镜子吗?”没有任何套路而又非常贴近生活,所以完全可以在考试上自由发挥,而不要把口语考试当作回答问题,其实就是跟他聊天,轻松一点效果反而会好一些。

    像下面这种其实不是特别好的回答

    “Whereisyourhometown?”

“MyhometownisthebeautifulcityofShanghai,itislocatednearthewaterside,soIalwaysdoalotofsportingactivities.”

    emm....其实,你只要回答Shanghai就好,这样各种添油加醋反而特别别扭。

    锻炼口语最好的办法就是将练习口语的地方搬到公共场合,比如电梯演讲。一般商场的电梯随时都会有人进出,突然开口讲话又是非常需要勇气的,如果练习口语时能做到这一点,你就会觉得口语其实是一个非常easy的事情,表达就会非常自由了。

    就像新东方在线的雅思口语老师亚夏尔老师,当年在练习口语时就是在公交车上自言自语说英语,一直不停说,站他旁边的乘客都用异样的眼光望着他,但他毫不畏惧,仍然按照自己节奏来练英语。

词汇是块硬骨头

    除了口语练习,单词也是备考雅思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不过学单词并不是背单词表。虽然你可以这样做,但这种方法只能是输入练习,没有达到输出的效果,记得也不会太牢。

    所以最好尝试用不同的方法,最简单的就是你可以做不同的练习,比如填空练习,选择题等。你也可以把这个词汇放到一个句子、一个回答甚至是短语中去,积累词汇的时间应该占据你整个复习时间的50%。

    等你按照这样的方案学单词时,你会发现生活中用到的词语,换到别的语境居然还可以那样用,所以,多阅读也是非常重要的。

写作时要会思考

    首先,一定要戒掉写作模版!!大部分同学都比较懒,喜欢直接套模板。但你换位思考一下,当考官看到你的essay时已经看了50多个同样的句子了,怎么还会认真看下去?所以这种情况考官估计也就是看一眼,如果你的文章里开头、结尾框架不错,还有点模样的话立刻5.5分。”

    所以在文章写作中,不要懒,要真的去写,去表达自己的观点、想法,哪怕没有那么华丽的辞藻。你可以套取,套取是有用,但是套取的前提是你懂得怎么去用,所以一定要让考官想看你的东西,有兴趣读下去。

短期冲刺有妙招

    当然,前面的备考技巧都是在充裕的复习时间的前提下,才能那样做。

    如果你没有那么多时间系统地复习,或者说再有半个月就要考试了,还没复习怎么办?这个时候,你能做的就是刷题,不停的刷题,只有题海战术,没有别的办法。因为你要短时间把所有东西都塞进脑子,而短期冲刺的第一点就是你一定要对题目有了解,知道你要面对的是什么,不能空着脑子不知道你要干什么就去考试,熟悉题型,熟悉回答方法,熟悉出题人长期会出的题目有哪些,这样的复习就是非常有效的。

    最最重要的一点是,雅思考试不能是你学英语的目的,它只不过是一个工具。要想真正将英语水平提高,当然是要每天都学英语,在雅思考试后依然不结束英语的学习和练习。多沉浸在英语环境中,多说多练,英语水平才能真正提高。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