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留学资讯>正文

2020澳洲大学就业报告出炉!万万没想到,就业率和薪资最高的是...

2020-09-16 09:51

来源:新媒体中心

作者:

  2020澳洲大学就业报告出炉!万万没想到,就业率和薪资最高的是...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中心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出国留学,除了开阔眼界,增长学识之外,更是为了能够学有所成,为自己的未来多赚一点竞争力。所以,每年除了各个大学的排名之外,毕业生的就业率也是值得关注的部分。

    最近,澳洲教育部发布了2020QILT(QualityIndicatorsforLearningandTeaching)毕业生就业报告(GraduateOutcomessurvey)

    GOS由澳大利亚政府教育,技能和就业部资助,自2016年以来每年由社会研究中心管理。

    GOS由澳大利亚高等教育机构的毕业生完成课程大约四个月后完成。它提供有关劳动力市场成果和毕业生进一步学习活动的信息。

    这份报告通过让澳洲大学的学生亲自参与调查问卷展示了澳洲大学毕业生们毕业之后的就业情况。

    作为官方机构折腾一年的最终产物,还是有很多借鉴和参考价值的,跟着队长一起看看吧。


    2020年毕业调查共有83所院校选择参与,包括所有41所大学和42所非大学高等教育机构(NUHEIs)。

    2020年的GOS-L是基于对2017年毕业生成果调查作出回应的毕业生的队列分析。

    2017年,本科生毕业后立即全职就业率为73.0%,但在毕业后三年内上升了17.1个百分点,到2020年达到90.1%。

    报告显示:

    澳洲大学本科毕业后的全职就业率为90.1%

    本科毕业生年薪中位数为$75,000

    研究生全职就业率为94.1%,年薪中位数为$98,000

四个指标

    该报告汇总了汇总了2017年,2018年和2019年的调查结果,提供了四个参考指标,指标涉及:全职毕业生、应届毕业、全日制毕业生、全职工作的毕业生的工资。


指标详情

本科生就业率最高的10所大学


    1.AustralianCatholicUniversity,95.5%

    2.AustralianNationalUniversity,95.2%

    3.UniversityofCanberra,94.1%

    4.CharlesSturtUniversity,93.9%

    5.JamesCookUniversity,93.8%

    6.UniversityofNewSouthWales,93.6%

    7.CharlesDarwinUniversity,93.0%

    8.BondUniversity,92.3%

    9.FederationUniversityAustralia,92.3%

    10.UniversityofTechnologySydney,92.2%

    在本科就业率排名中,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的就业率超过了澳国立以及堪培拉,位列第一;

    而澳洲八大中有半数以上未上榜,包括久负盛名的悉尼大学以及墨尔本大学。

研究生就业率最高的10所大学


    1.AustralianCatholicUniversity,98.6%

    2.FederationUniversityAustralia,98.2%

    3.TheUniversityofNotreDameAustralia,98.2%

    4.LaTrobeUniversity,97.9%

    5.MacquarieUniversity,97.3%

    6.TheQueenslandUniversityofTechnology,97.2%

    7.TheAustralianNationalUniversity,96.8%

    8.MonashUniversity,96.1%

    9.TheUniversityofNewSouthWales,96.0%

    10.CQUniversityAustralia,95.9%

    在研究生就业率中,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依然最高。

    榜单的指标考核以及样本不同,结果也会有所差异。虽然澳洲八大未在榜单前列,但也不意味着这些名校失去了竞争力。

    2020年的GOS-L调查恰逢2020年3月23日政府规定的社会隔离措施出台。而这一影响也刚好证实了,经济活动下滑之后,毕业生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成功地确立自己的职业生涯。

    除了就业率之外,大家最关心的就是毕业生年薪问题了,该报告也列出来了年薪最高的10所澳洲大学。

本科年薪最高的10所澳洲大学

    1.TheUniversityofNotreDameAustralia,$83,300

    2.UniversityofSouthernQueensland,$83,000

    3.CentralQueenslandUniversity,$80,200

    4.JamesCookUniversity,$80,000

    5.UniversityofNewSouthWales,$80,000

    6.UniversityofNewEngland,$79,000

    7.CharlesDarwinUniversity,$78,500

    8.CharlesSturtUniversity,$78,300

    9.CurtinUniversity,$78,000

    10.AustralianNationalUniversity,$78,000

    综合来看,对于本科生来说,薪资中位数已经达到$75,000。

    对于研究生来说,薪资中位数已经达到$98,000。

    这也能看出来,本科学历与研究生学历还是存在很大差距的。


热门专业

    本科生就业比例最高的专业依旧是牙科,就业率高达为98.3%。

    研究生就业比例最高的专业是康复,就业率为98.6%。


    其他就业率高的专业:

    本科

    工程:就业率95.4%

    教师:就业率93.8%

    商科:就业率92.9%

    护士:就业率92.1%

    法律:就业率91.6%

    研究生

    法律:就业率96.7%

    护士:就业率96.3%

    兽医学:就业率94.4%

    工程:就业率95.1%

    商科:就业率95.1%

    教师:就业率94.6%

    可以看出,医学等职业导向性较强的课程的毕业生,短期内的全职就业率往往高于科学和数学、人文、文化和社会科学等通用性较强的研究领域。

    当然,这些就业率也主要是考察了澳洲当地的情况,某些薪资高的专业未必适用于国内,但像牙医、教师、商科等专业前景还是很好的。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