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留学资讯>正文

开学5天超500人感染,老师却被“封口”,严禁上网发帖!

2020-09-02 10:17

来源:新媒体中心

作者:

  开学5天超500人感染,老师却被“封口”,严禁上网发帖!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中心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前几日,美国多所大学出现严重疫情上了热搜。


    尽管疫情非常严重,但在白宫的推动下,不少美国院校都于近日开学,但接二连三变成疫情爆发的“定时炸弹”。

    开学5天超500人感染

    据央视报道,位于得克萨斯州沃斯堡的得克萨斯基督教大学报告称,其教职员工及在校学生中已确诊447例新冠肺炎。

    该校学生事务负责人表示,目前在校园内外大型聚会时有发生,这可能是新冠病毒迅速传播的主要原因。目前,美国校园疫情正持续蔓延。

    据美媒27日报道,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开学才5天,就有超过500名学生和教职员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迅速登上新闻头条。

    它的病例增长速度到了“令人无法接受的程度”。据校方26日消息,截至目前,该校进行了46150多次病毒测试中,确诊达566例。


    美国南加州大学8月24日宣布,由于住在校外宿舍的学生中暴发新冠疫情,该校有100多名学生被隔离14天。美国圣母大学则在上个周末新增50例新冠确诊病例。

    而在此前,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已把本科课程转为线上授课,原因在于开学短短一周内,该校竟发生了四起聚集性感染事件。目前,美国已有多所高校出现校园疫情,不少大学被迫恢复线上授课。

    除了要面对严峻的疫情,据美国媒体报道,阿拉巴马大学塔斯卡卢萨分校教授们还收到了一封校方邮件,他们被要求如果班里有学生感染新冠病毒,要对其他学生“闭麦”,不许透露任何信息,即便是匿名。

    这封警告邮件中还称只要学生都戴上口罩并且严格遵守社交距离,那么即便有人的检测结果真为阳性,也不会有传染和暴露风险。但这也意味着,学生和教授可能永远不会被告知班上有人的测试呈阳性。

    在查阅了多封邮件后,美国媒体DailyBeast透露道,还有邮件警告教授不要公开相关信息,在社交媒体上发帖也是严禁行为。

    当被问及这封邮件时,校方负责人回应表示,出于保护隐私的原因才禁止教授公开学生确诊情况,但教授们可以通过专门的健康检查系统请求确认,核实学生是否遵守了所有的健康和安全协议。

    不过有学生却控诉校方在防疫管理上简直一团糟:确诊的学生打不通校方热线,得不到承诺好的照顾与帮助;而健康的学生却与确诊者同住,向校方发邮件要求搬离却被要求自行搬到校外。

    秋季开学后,疫情防控切莫大意

    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已明确秋季学期开学安排,均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进行。

    各地中小学、幼儿园和高校基本上开学时间为8月15日到10月10日。

    要开学啦,你准备好了吗?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大意。

    ①调整好生物钟,注意合理作息;②保持安全距离,避免扎堆就餐;③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


    返乡留学生如何做好防疫措施?如何做好自我隔离?

    在全球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后,许多学校转移到了网上授课,在外的大家也有了提前回国的打算,但是在各位离开学校前,请务必和学校核实一下I-20及签证的相关政策,以免在疫情结束后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同时,为了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建议有回国打算的留学生,在当地先进行自我隔离。


    在飞行途中,为确保自己能够健康到家,切记在飞行途中保护好自己:

    1.全程佩戴口罩

    可与隔壁乘客错开时间进食,避免同时不戴口罩,将疫情感染几率降至最低。

    2.勤洗手

    请随身携带干洗消毒洗手液或强效消毒湿巾,在入座时、使用卫生间或触碰其他公共物品前进行清洁消毒。

    最后,顺利落地后,请第一时间向机场工作人员报备,服从管理安排,务必按照当地政策进行隔离,千万不要自行接触家人和朋友,一定要对自己,对他人负责。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