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留学资讯>正文

选校防坑、机票防骗……海外留学血泪经验总结,字字千金!

2020-08-05 09:47

来源:新媒体中心

作者:

  选校防坑、机票防骗……海外留学血泪经验总结,字字千金!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中心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近日,英国航空官方宣布,将于2020年8月9日(周日)正式复航中国大陆地区,还有更多外航获批复航!包括UCL在内,更多英国大学对包机接中国学生作出回应!


    雅思考试逐步恢复,许多小烤鸭们也参加了最近几次的考试。那么,对即将踏上留学之路的准留学生们来说,出国后有什么宝贵建议可以参考呢?快来和队长一起康康吧!

    对于准留学生们来说,需要考虑哪些方面?

择校择专业

    @究极战刃随机检:

    择校择专业时,经管类优先考虑:城市>专业>学校,理工类优先考虑:专业>学校>城市

    @芋圆奶茶来一套:

    本科毕业工作:城市>学校>专业。

    本专业深造:专业>学校>城市。

    只图学历:本科-学校>专业>城市,硕士-城市>学校>专业。

    @哆啦嘻呱:

    各位同学报专业前要查一查,不要看专业名称感觉高大上就选了(尤其工科)。


机票

    @是莹子酱:

    机票价格低于市场价很多的,90%不正经。这种骗术每年都很常见!特别是在汇率涨了的时候(刚刚破9了)突然来了个极低的价格,就很诱惑人!然后机票数额一般不大,在300镑左右。骗个2、3千块钱,极其多人受骗!

    天巡上面能查到的大部分都能飞,实在不确定的可以call航司问一下。主要还是因为疫情影响,要不然直接买了飞就行。

    @Mr__Mxy:

    各位同学回英请记住,最稳的路子只有两种:第一,自己背熟民航总局航班计划表(比如每周三的cz303广州飞伦敦,每周四的mu551上海飞伦敦)然后自己去官网刷票,第二就是找个靠谱的票务公司给你出票,一定要找那种有资质、有营业执照,可以对公支付的票代。

    @这里是榴莲呀:

    我自己订机票也是用Skyscanner天巡来查的,买外国航空公司的时候记得看一下退票须知,有的航空不是直接退款,而是使用退券等等其他形式来退。


行李

    @Phasianidae_:

    出国行李里能带的药品都带了,反正是托运,我也没遇到要开箱查的。一定要带抗过敏的药(因为到外面真的说不定就过敏了)要带消炎药!!退烧药!!止泻药!!其他的眼药水啊创口贴这种可以不带,随处可买。

    @sshili:

    厚的/普通拖鞋都带,加湿器、菜刀、保暖内衣、转换插头、排插、床单被套、过滤花洒头、衣服带叠穿式的。

学习

    @secretbaseforxx:

    出国前多看看学术写作的方法吧,写论文真的很致命……然后就是控制住自己买买买的心,可以拿同等的钱多出去转转,去旅游(富婆的话当我没说),毕竟下次再回来,就不知道是多少年以后了。

    @花光火烁:

    阅读文献时边读边做笔记,把核心观点和关键细节记下来。注重论述逻辑,这样更容易把握核心思想和整体架构。或者说起步阶段就用“笨一点”的方法,把自己认为关键的信息全部记在本子上,然后等读完全文之后再回看,就很容易就能发现笔记中没必要的内容。长此以往,自然就知道哪些该记,哪些不该记。

    其实也可以和学校身边的同学多交流一下,找社科或者理科的同学取经,看看他们是怎么阅读的,这样会更直观一些。

    @yamashitall:

    推荐用marginnotes,直接导出思维导图。

    @是诺博儿诶:

    每读一篇文献做一篇doubleentrynotetaking,在读的时候归纳整理这一篇和之前读过文献的联系(类似的观点,还是相悖的观点)等等,这对以后写LR也比较有用。

工作

    在国外留学的工作党们,又有些什么建议呢?

    @伯爵在城堡cactus:

    澳洲时薪真的高!我在澳洲公寓做过装修,我所了解的薪资水平:白人最低45刀一小时,刷墙的65刀,华人被承包了就比较低,华人工头一天赚6k刀……

    多说两句,有些毕业生总是跳不出一个循环,觉得自己学了什么专业,就必须去找相关工作,不然就白学了……其实不是这样的,这个世界是动态发展的,人生也是。相信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要灵活,要勇敢。你可以学三个月理发后去美发行业,也可以学一年西班牙语,再去从事相关专业。

    @二吧阳光小透明:

    北美好留,英国不好留,澳洲看专业,欧洲剩下居中,最爽的还是赚外币在国内花。

    @哟大屁股:

    英国科技公司mkt毕业生岗,第一年税后一个月2k+镑,在伦敦吃喝玩乐自由,以前不敢买的东西现在都买得起了。工作环境轻松,朝九晚五一周五天,不加班,效率高、氛围好、没有歧视,只不过需要适应和个人努力。华人晋升到中层问题不大,也有很多中国同事拿到绿卡攒够资本回国的。留在国外真的太适合我这种人。

    看了这些攻略,准留学党们有没有一些收获呢?

    不管是还在准备雅思或是已经准备好出国的同学们,加油!

    部分内容整合于微博用户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