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留学资讯>正文

TikTok收购背后,藏着每一个年轻人该做之事

2020-08-04 11:41

来源:新媒体中心

作者:

  TikTok收购背后,藏着每一个年轻人该做之事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中心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45天!

    特朗普给字节跳动下达最后期限

    经历了几天的波折,轰轰烈烈的TikTok禁令风波似乎即将告一段落。

    据路透社8月3日消息,两位知情人士上周日(2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同意给予字节跳动45天时间,来洽谈将旗下应用TikTok出售给微软的事宜。


    而在此前,TikTok已经经历过来自美国政府和Facebook等大型科技公司的多次调查和打压。这样一个生活小视频APP,又为何会受到如此大的重视呢?

    打压TikTok的真正目的,

    是争夺互联网的话语权

    2020年第一个月开始,TikTok就击败了老外们常用的WhatsApp跟Facebook、Youtube、Instagram这四大软件,成为全球下载排名第一的APP。

    这使得移动互联网的竞争格局发生了质的改变。


    多年来,FB、推特为主导的社交平台为用户编织了一个世界级的信息茧房,通过电影视频文字等多种信息的不断渲染,占领舆论的高地。

    TikTok的潜力正是在于,它的传播效率非常高效,可以突破茧房的壁垒,打破原有格局。

    这是美国意料之外的一记“信息炸弹”。

    “请客、斩首、收下当狗”,

    究竟是谁在向TikTok下黑手?

    面对这样的情况,第一个站出来的却是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一个人,扎克伯格。

    曾经在天安门前晨跑、努力练习中文、积极参与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小扎”却成为了TikTok的执刀之人。


    7月29日,美国信息技术产业的四巨头——谷歌、苹果、亚马逊和Facebook的当家人(CEO)齐聚美国国会,参加众议院反垄断委员会的听证会。在会议上,扎克伯格言之凿凿的表示“中国从美国科技公司‘窃取技术’是证据确凿的”,而亚马逊、谷歌、苹果CEO却表示这件事“从未听闻”。

    面对TikTok在北美取得的巨大成功,扎克伯格开始意识到自己在短视频领域早被人赶超了。在舆论阵地的分割中,扎克伯格彻底撕下了自己身上的“中国标签”,而这也成为了这位年轻的亿万富翁的最新“财富密码”。

    面对莫测的海外情况,

    我们要怎么看待美国?

    有人说,TikTok被强制出售给微软的背后,确实跟经济利益有关,但更多的是,是美国政治利益,控制全球舆论的诉求。

    有人说,一个国家要强大,就难免跟其它国家竞争,激烈争夺生存空间,梦想靠别人施舍来维持岁月静好,那就只能跪在别人面前一辈子。

    但无论结果如何,TikTok的存在都证明了,中国的技术发展足以令全球科技公司为之侧目。

    对于中国学子来说,这证明了我们科学知识已经渐渐成为掌握话语权的武器,无论未来世界格局如何发展、无论疫情或政治对求学之路有何种影响,无论中美关系如何变化,你能做的事情始终只有一件: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END—

    *文章内容来自于网络征稿,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