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留学资讯>正文

每年上百万!留学生专属奖学金,你心动了吗?

2020-08-03 15:02

来源:新媒体中心

作者:

  每年上百万!留学生专属奖学金,你心动了吗?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中心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很多同学想出国留学,却担心无法负担国外高昂的学费和生活成本;考虑在外打工,又害怕会影响学业。

    其实,国外很多高校都为留学生提供各类奖学金,减轻留学生的负担,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英国的大学不是每个学院都有奖学金,相比较而言,理工科比文科多,研究生比本科生多。

    此外,英国的奖学金给的钱比较少,一般的奖学金都在几千英镑左右。而且不是发钱给学生,多是直接用来抵消学杂费。

    不过,英国大学的奖学金虽然少,但如果能申请到,获得的往往不仅是钱,更是一种荣誉。

    1、政府奖学金

    英国的政府奖学金包括:志奋领奖学金、ORS奖学金、苏格兰国际奖学金、苏格兰“兰十字奖学金”。

    志奋领奖学金

    这是由英国外交与联邦事务部及其合作伙伴共同出资,为培养未来领导者而设立的奖学金。自1983年以来,志奋领奖学金共资助了全世界范围内48000余名领导者和影响力人物,其中超过3500名来自中国。开放申请时间通常为每年8-11月。


    志奋领奖学金包括:

    •大学学费(MBA课程赞助上限为18000英镑);

    •月度津贴;

    •一次性往返英国与中国的旅费;

    •落地津贴;

    •归国津贴;

    •一次签证申请费用;

    •在英国参加志奋领活动的旅费。

    申请条件

    •中国公民;

    •已经获得学士学位;

    •已经被英国大学相关硕士课程录取,或准备申请英国大学的相关硕士课程;

    •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有管理和决策职责;

    •英语水平符合要求(雅思总分6.5,单科5.5分以上);

    •不是英国外交与联邦事务部、志奋领奖学金项目秘书处、项目合作伙伴或直接关联组织的员工或员工直系家属;

    •在该学年未接受其他奖学金和资助,并且近三年内未接受过英国政府资助。

    ORS奖学金

    这是由英国政府专门提供给非欧盟成员国家学生的奖学金,每年约有800个名额。ORS奖学金主要用于支付海外和本地学生学费之间的差额,额度大概是6000英镑。通常每年4月申请,7月出结果。


    申请条件

    •留英攻读博士或者研究型硕士的学生;

    •学生应向所就读院系申请,并上交ORS奖学金申请表,2-3封推荐信,推荐人必须是大学时期、研究生时期和工作时期对申请人熟知的人;

    •雅思6.5,学术成绩达到1等学位或者2:1学位;

    •英国大学校长委员会(CVCP)规定,只有得到了原先所在大学奖学金,才有资格被所申请的学校推荐申请ORS奖学金。

    苏格兰国际奖学金

    苏格兰国际奖学金为在苏格兰研读一年硕士课程的学生全面出资,提供每位申请人2000英镑的学费减免,经济舱往返机票和适当的生活补贴。苏格兰的17所大学均接受苏格兰国际奖学金,例如爱丁堡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和斯特灵大学等。一般网申截止时间为4月。

    申请条件

    •年龄在25-35岁之间的中国大陆公民;

    •本科毕业后至少有三年相关全职工作经验,拥有相关本科学士学位;

    •雅思(学术类)总分不低于6.5,单项不低于6;

    •申请人必须持有苏格兰院校的有条件或无条件Offer;

    •申请人必须申请授课型硕士课程,科技、财经及创意产业优先考虑。

    苏格兰“兰十字奖学金”

    由苏格兰政府和苏格兰高等教育协会资助,英国文化协会负责管理。该奖学金项目向获得苏格兰境内的大学高等教育机构的本科、硕士或三年制博士生录取通知书的一部分优秀学生提供2000英镑的奖学金,以学费减免的形式发放,每年有200个名额。一般截止时间为6月。

    申请条件

    •申请人不得为苏格兰任何一所大学的本科毕业生;

    •申请人必须为加拿大、中国、印度或美国籍公民;

    •申请人必须获得任何一所苏格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且专业在其优先考虑范围之内;

    •申请人需证明其有能力支付在苏格兰学习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

    2、院校奖学金

    英国院校奖学金主要分为:大学奖学金、院系奖学金和其他奖学金。

    只要综合成绩在85分,雅思成绩达到学校要求,此类奖学金的申请成功几率会很大。

    如约克大学:

    •为成绩最好的学生提供10个名额;

    •每学年5000英镑;

    •本科和授课型硕士可申请;

    •必须达到Alevel成绩AAA,或IB成绩达到36,或者一等学位。

    3、其他奖学金

    非凡奖学金

    “非凡英国奖学金计划”(GREATScholarshipsCampaign)是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发起的,始于2017年,旨在鼓励和支持更多中国学生到英国留学深造,实现个人梦想与价值,也为世界培养与时俱进的优秀人才。

    该项目优势在于覆盖多个学科,且单个奖学金金额不低于一万英镑,从范围到额度都十分诱人。


    申请条件

    需同时满足:

    •持有中国国籍(即是否持有中国护照)

    •计划去英国攻读授课类研究生(PostgraduateTaught)课程

    •申请或计划申请的课程于2020年秋季开学

    截至目前,有5所高校的2020年度奖学金申请已经截止。同时,部分高校也对申请的截止日期进行了调整。

    “2020非凡英国奖学金计划”参与院校名单

    很多学校都还来得及,大家可以试试!


    澳洲入学时间通常是2月和7月,奖学金申请则要在前一年的8-10月完成,具体以申请的院校公告为主。

    澳洲奖学金也主要分为政府奖学金与院校奖学金两类。

    1、政府奖学金

    澳大利亚奖学金

    该奖学金覆盖本科、研究生和博士,以及高等职业教育和培训课程。具体包括留学生全部学费、往返机票、生活费补助、安顿津贴、海外学生健康保险、以及学生的基本医疗费用等,可以说是非常全面的一个项目。


    研究生奋进奖学金

    该奖学金为在澳就读2年-3.5年时间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提供全面的资金支持,包括学费、旅游津贴(3000澳元)、安顿津贴(4000澳元)、生活津贴(3000澳元)、医疗和旅行保险等。

    国际硕士研究生奖学金

    该奖学金旨在保证硕士留学生研究资格,不仅为学生提供与澳大利亚顶级学者交流的机会,还提供学费和健康保险费等,是帮助学子深造的一个项目。申请时会注重英语能力、考试成绩、教育学历资格、有关院校录取、推荐人的选择等条件。

    2、院校奖学金

    澳洲的各大学院校奖学金是你所申请学校提供的奖学金,可分为全校范围的奖学金,也会有院系范围的,部分学校还会设置班级奖学金。如果你足够优秀,完全有机会包揽这三项奖学金。

    一般院校里还会有一个国际生入学奖学金项目,其申请要求比较低,学生达到基本的入学要求就能获得,大家在申请学校的时候,仔细查看院校的要求提交资料即可。

    比如悉尼大学国际奖学金,是悉尼大学为本校本科和硕士留学生设置的奖学金,以吸引更多优秀的国际学生。每个留学生每年可申请1万澳元奖学金。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大学会有一些专属于中国学生的奖学金项目。例如,麦考瑞大学就针对中国学生设立了中国精英奖学金。


    每年在就读传媒、翻译语言、骨科、精算等专业里的中国学生里挑选部分学生发放10000澳币奖学金,要求学生平时成绩在90分以上或GPA在3.0以上,雅思成绩总分6.5以上。另外听、说、读、写各部分最少6分。

    伍伦贡大学也对中国学生设立了ChinaBursary中国学生助学金,可减免10%的学费。


    申请条件

    澳洲大多数奖学金的基本申请条件:

    •中国内地居住的永久中国公民;

    •正在国外工作或学习者不得申请;

    •学成后必须返回中国;

    •申请人必须达到澳洲院校研究型硕士课程在学术和英语水平方面的一般选拔标准,即考试总分6.5分,各单项成绩不低于6分;

    •必须符合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选拔标准。


    在美国,国际生可以申请的奖学金通常有以下5种:

    1、助学金

    助学金想必同学们都听说过,它不但金额高(覆盖学费的同时还能覆盖大部分生活支出),而且不用交税,同时也意味着巨大的荣誉。

    想申请的学生不但要具备优秀的GPA、TOEFL、GMAT、GRE成绩、优秀的国内成绩单、推荐信,个人陈述也要足够吸引人。总而言之,就是你不但要优秀,还要优秀得与众不同。

    2、奖学金

    奖学金的形式多样,它可以作为某种奖金的形式颁发给成绩优异的学生,也可以是一种学费或杂费的全免,每个学生都有资格申请多种奖学金。

    通常来说,获得奖学金几率要比助学金大,但金额相对要少一些。

    3、学费减免

    学费减免一般是和录取一起发放的,所以申请时提交的资料就是学校的审核内容,学费最少也能减去50%,有时甚至可以达到全免。

    所以,想申请奖学金的同学们,申请材料一定不要自己随便就提交了,最好找有经验的老师给你一些指导,毕竟竞争者太多了。

    4、助教奖学金

    助教奖学金需要研究生以上级别才能申请,颁发标准是学生的学习成绩和英语水平,主要工作是协助教授对大学本科生进行教学工作。助教奖学金是由所在院系发放的,每周的工作时间视具体情况而定,一般为每周10到20小时不等。

    5、助研奖学金

    这种奖学金基本只针对研究生以上级别的同学们申请,可以理解为全奖。获此奖学金可以免交学费,但需要在校内工作,主要工作内容是协助教授从事研究。奖金由教授的科研经费支付,学校根据学生的工作时间给予一定报酬,通常一周不超过20小时。

    研究生助理奖学金是国内学生申请比较多的一种,尤其是理工科学生。本来学习内容和工作内容就分不开,既能长知识还能有钱拿,真的超棒。


    加拿大大学为了缓解学生的资金压力、奖励学生在学业上的成就,专门设置了多种类型的奖学金。

    1、大学学士课程入学奖学金

    很多大学为他们参加学士课程的学生提供入学奖学金,其价值从2000加元到12000加元不等。如果学生在高中最后一年的平均分数达到80-85分以上,大部分大学都会自动考虑授予学生这项奖学金。

    2、安大略研究生奖学金

    安省鼓励硕士和博士水平学生的一项奖学金,每年有1000多个名额,每个名额约15000加元。

    有的优秀生可同时获得几项奖学金,年度数额可达30000加元。奖学金一般只给予一个学年,硕士生可延长1年,博士生最多可延长3年。若1年后学生成绩平平或终止学业,奖学金则终止发放。

    虽然此项奖学金绝大部分给予加拿大公民及永久公民,不过国际生也有资格获得。获得资格参考学生的学术成绩、科研潜力、领导能力。

    3、安大略省延龄草奖学金

    2010年11月,为帮助世界各地最好的博士生留学加拿大安大略省,特设立了该奖学金,其额度为每年40000加元,最长4年更新一次。

    每年的奖学金名额为75名,申请者必须是国际生,持有加拿大学习许可、全日制的博士水平学生。

    申请必须包括:

    •申请表的副本(在OUAC网站上填写);

    •所有大学成绩单的副本;

    •计算平均值的副本;

    •推荐信副本;

    •研究的贡献清单;

    •奖学金和奖品清单;

    •学习计划;

    •简历。

    文章来源:MentorBridge留学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