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留学资讯>正文

学雅思,英音vs美音,究竟谁是C位?

2020-07-31 11:05

来源:新媒体中心

作者:

  学雅思,英音vs美音,究竟谁是C位?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中心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学英音还是学美音?英音好听还是美音好听?

    有人偏爱英音,因为一部英剧而迷恋上伦敦腔,觉得高贵大气;有人偏爱美音,觉得美音顺溜,特别接地气儿。到底两种口音谁才是口语C位,一直是很多小伙伴不断争论的事情。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英音美音该选哪一个?!

英音和美音有什么区别?

    美音典型特征

    (1)把“t”的读音转换成“d”,尤其是在加速连读的部分。

    (2)把“r”发音成“uh”的音。

    (3)以“er”结尾的单词,比如water,letter等等,要发音得厚重有力。

    (4)当以“ary”结尾的时候,每一个字母都要发的很清晰,而英音一般会省略掉“a”的音。

    英音典型特征

    (1)省略以“r”结尾单词“r”的发音。

    (2)“u”的发音,英音发作[ju:],美音发作[u:]。

    (3)(不常见)“t”的音不发出来,而是用短暂的停顿表示,比如water,but。

    英音与美音的区别

    (1)“o”的发音,比如job,not,politics。

    美音发/ɑ/的音(嘴巴张的更大),然而在英音中发/ɒ/。

    (2)“a”的发音,比如behalf,path。

    美音发/æ/的音(发音靠前),而英音(尤其英国南部)发/ɑ:/的音(发音靠后)。

    (3)“t”的发音(在单词中间),比如authority,fighting。

    美音发/r/的音(发音靠前),而英音发/t/。

    (4)单词“new”:美音发/nu:/,英音发音/nju:/。

英音和美音学习方法

    相对来说,英音是更难学的,一方面,作为中国学生,接触到正统英音的机会比较少。另一方面,学校老师多为美音为主,虽然个别单词比如dance,can’t以英式标准发音为主,但是整体的语音语调都偏向美式。

英音学习的注意事项及方法

    英音低沉的结尾,r音的省略和辅音吞音让英音听上去比别的干脆。这也是学习者需要主要的。这虽然是英音的一个特点,但也不代表学的时候要刻意放大,不然会说一口非常做作,四不像的英语。有一天你会听到你的朋友说:“不要再学英音了好吧。”

    学习英音首选的方法当然是在英国生活一段时间,根据队长的经验,英音相对美音会难学很多。如果能有机会在伦敦生活一段时间,与英国人直接接触,耳濡目染,可以相对轻松的学会一口比较正统的英音,哪怕不是正统的女王腔,也能够讲一口非常有腔调,有逼格的英音。

    当然啦,小伙伴们去到英国学口音难度也很大,另外一个非常有效的办法,就是看英剧。学语言,必定需要依靠不断的听和说。虽然很多人推荐唐顿庄园,但是队长并不是很推荐这类题材的剧。鉴于故事时代背景以及阶级的特殊性,唐顿庄园中的口音,是极其古老传统的一种。

    相比之下,更推荐现代的《神探夏洛克》《黑镜》,或者英国演员的采访,比如大家大爱的抖森卷福Emma,他们都讲了一口非常好听的英音。

    另外BBC这类,可以学到十分标准正规的英音。BBC不光有新闻,podcast可以收听他们的纪录片,文化,喜剧题材,内容十分广泛,选择很多。BBC无疑是英音非常正规的学习渠道,每日坚持听的话,一段时间积累以后,会有一个质的影响。

美音学习的注意事项及方法

    学习美音,要注意不要过分夸大连音以及抑扬顿挫的语调,不然一不小心会讲成佛罗里达口音,参见卡戴珊家族。

    美音最接近我们平时学的英语,所以纠正起来比英音简单许多。通过大量的观看美剧,可以很直接的达到这个目的。其中最推荐《摩登家庭》《老友记》这类情景喜剧,观赏体验极佳,不管是学英语,光是趣味横生的剧情,就看到停不下来。

    YouTube/Podcast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Podcast不需要翻墙就可以使用,上面有海量的英语播客内容,每天睡觉前听一听,上班上学路上听一听,将自己放置在一个这样的环境中,会更有利于美音的学习。有条件的同学,可以看看YouTube。作为一个庞大的视频平台,上面有各种类型的视频,各个国籍的博主,找到自己偏好的博主,又可以学习美音英音,也可以学习大量的日常用语,一举两得。

区分英音和美音重要么?

    关于这两种口音的介绍,暂时先说这些,相信各位烤鸭都有自己的喜好,无论是英音还是美音,都是在熟练运用英语的前提下完成的,万丈高楼平底起,在你的英语学习水平达到advance之前,不必纠结这些问题。

    英音美音姑且还算好辨认,到了英国本国,伦敦口音,曼彻斯特口音,苏格兰口音,威尔士口音,很多地方都有自己的发音特点。事实上英语口音真的会有很大影响么?看看实际经历过的人怎么说?

    @一只番茄:

    “我觉得口音一点都不重要啊,因为我本身口音就是英音美音土澳口音混杂的,怎么讲舒服怎么来,其实在高等学府一般都不会注意口音这个问题,大家都是来自不同国家,虽然有不同的口音,但交流起来还是其乐融融的,从来都不会去计较或者纠结口音,学英语的眼界应该要更高更远,而不是一味的注重口音。”

    @Joy不在家:

    “我在美国呆了快15年,我个人觉得口音还是很重要的,比如交朋友啊、找工作啊,如果能讲好当地的口音,还是很有帮助的。就好比外国人来中国,如果他能讲比较好的普通话,他肯定会有更多和别人交流的机会。你知道那位中文说的比国人还好的主持人大山么?他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流浪世纪:

    “完全不重要,我去过日本、韩国,平时交流是用英语的,就会发现他们的口音就很重,其实像我们中国人讲英语其实没有太大的口音问题,但是很多人问题是在于不敢开口,你看那些印度人,他们会觉得自己的口音很奇怪吗?不会!而且他们也不会感到羞耻。我在瑞典工作有英国的同事,我们还调侃他的英国口音。口音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表达清楚你自己的想法,这才是最重要的!”

    @薛定谔的猫咪:

    中国人说英语,有口音很正常,包括其他一些国家,或多或少都会带一点口音,关键是你说的话能不能让别人听懂,也就是交流是否有障碍,如果没有任何交流障碍,那口音其实不太重要。

    其实,大家真的无需太纠结口音问题,针对于留学生说好当地的口音能否更利于融入当地的生活和文化,这两者其实也没有必然的联系,要想尽快的融入,可以去多了解了解当地的文化、历史、习俗等等;对于普通学习爱好者的日常交流,那就更没什么必要纠结口音啦~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