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留学资讯>正文

美国高校奇葩校规,卫衣都不能穿!

2020-07-15 09:48

来源:新媒体中心

作者:

  美国高校奇葩校规,卫衣都不能穿!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中心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美国一直以自由风享誉世界,不过有些本地学校却很出人意料的“保守”,他们出台了许多奇葩规定,禁止学生携带某些物品到学校来,比如不准背包,不准穿戴帽子的毛衣,不准用瓶装水等等……

    乍看之下的确有些无厘头,但校方在“奇葩”背后也有诸多保护学生等多方面的考量。

01禁止学生穿雪地靴

    许多学校禁止学生穿雪地靴,这其中的原因并不难理解。雪地靴体积太大,方便私藏手机。采取这项禁令的学校多为中学或者高中,他们往往不允许学生携带手机到学校,更不能在课堂上使用。


    当然,这条规定也引起了广大学生们的抗议。毕竟,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学生们如果真的想要带手机到学校,恐怕再严厉的教导主任也拿他们没辙,这是不穿雪地靴也无法改变的。

02使用特制背包

    校园枪击事件频发的近两年,美国学校感到惶惶不安,甚至有些学校禁止学生背书包来减少安全隐患,或者使用校方特制背包。


    爱荷华州和伊利诺伊州的很多学校也出于优化空间资源的考虑,禁止学生把书包放教室地上或者走廊,以免堵塞通道。

03校内不许售卖烘焙食品

    几乎每所大学里都有买甜甜圈的小超市,玻璃橱窗里陈列着多种多样的烘焙食品供学生购买。

    但在前几年,纽约教育部门就将烘焙食品列入“不允许销售”的清单上,并规定在学校内,一直到下午六点都不能出售烘焙食品。


    高校营养联盟的主席对此表示,他们不仅仅要做营养导师,更要做食品警察,减少不健康食品破坏学生的营养均衡。

04躲避球

    躲避球自90年代开始一直是美国体育教育的课程之一,不过很多学校却禁止了。

    在佛罗里达,纽约,缅因,马塞诸塞,新罕布什尔,德州等学校都将躲避球课程移除在外。这主要是因为该项运动过于暴力,容易引起校园欺凌。

05禁止使用字典

    因为含有敏感词汇而禁止携带字典这个规定,已经屡见不鲜了。加州穆列塔的一所学校禁止四年级和五年级的学生使用字典,因为他们的家长抱怨字典里面有令人不适的性意味词语。


    不过这项禁令并没有持续多久就遭到废除,校方转而让家长为学生挑选合适的字典供学生使用。

06禁止穿连帽卫衣

    是匹茨堡,伍斯特,马塞诸塞等地方出于安全考虑禁止学生穿连帽卫衣,并且要求学生只能将其放在柜子里,放学才可以穿。


    宾州伊利校区的学校则鼓励学生将连帽卫衣换成圆领卫衣。

    其实,这些看似奇葩的规定实际上也包含着校方的良苦用心。当然,有些学校的规定显得更为随性。

    伊利诺伊香槟分校校园内有很多玉米地,独独有一个玉米试验田不准学生进入,被学生戏称为神圣之地;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校区内的健身房禁止男生穿背心,女生穿运动胸衣,理由并未阐明,大胆猜测此举有碍观瞻。

    贝洛伊特文理学院的食堂不允许学生背书包进入;米德尔伯里学院历史系禁止学生引用维基百科,不过很多其他高校也作此举,倒也不显奇怪;剑桥规定学生不可以走草坪,但是与导师一起走的时候却是例外。

    有意思的是,这些奇葩规定或许针对某一段时间的特殊风气,但随着历史的沉淀也成为每所大学的特色,为学生们的大学生活增添了几分趣味和话题。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