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留学资讯>正文

国内HR对英国大学认知度大曝光!到底哪些学校毕业生最受欢迎?

2020-07-11 10:17

来源:新媒体中心

作者:

  国内HR对英国大学认知度大曝光!到底哪些学校毕业生最受欢迎?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中心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小雅学姐在朋友圈曾经刷到一个校友的吐槽,说自己去某企业应聘新媒体岗位,当HR看到自己简历上写的是利兹大学时,淡淡地说了一句:“利兹大学?没听说过...”(眼神中流露出一种“这学校该不会是野鸡大学吧”的质疑)

    堂堂利兹大学传媒学院出来的毕业生,就这样被HR以“没听说过”为由给鄙视了...

    一般来说,大多数人留学前,挑选学校的依据就是学校以及专业的各种排名,包括QS、Times、卫报、U.S.NEWS等等。但也有部分打算留学后回国发展的同学,除了关注学校的综合实力,也会了解一下国内HR对这些英国大学的认知度,为将来就业做准备。

    那么国内HR对英国大学的认知度究竟如何呢?哪些大学是HR比较认可的学校呢?下面小雅学姐就带大家来看看坊间传闻究竟有几分真~

国内对英国大学的认知度

    有人曾经做过一项调查统计,发现除了一些留学过英国的高管以外,其他HR普遍对英国大学的认知度并不高。

    除了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分别为100%和94%,知名度较高以外,其他学校的印象度就开始急剧下降:帝国理工学院65%、伦敦政治经济学院57%、爱丁堡大学55%、圣安德鲁斯大学50%,到了伦敦大学学院只剩下可怜的37%......其他学校不说了,更惨不忍睹。

    这种情况也不止出现在英国大学,HR对美国大学的认知度也不怎么样。排名前几的大学还可以,譬如麻省理工、哈佛大学,而top10的达特茅斯认知度还不到50%,到了top20的莱斯大学,艾莫利大学的认知度还不足20%。

    不过在网上还曾经流传过这样两份大型金融公司招聘目标院校名单,虽不知真假,但也能从中看出,若是公司本身有招聘留学生意向的,且是大型公司,实际上对于英国G5以及红砖大学的认可度还是较高的,只是他们可能对这以外的学校真的就没怎么听说过了。


    (网传图片,侵删)

    因此,处在排名靠前大学的英国留学生们大可不必担心自己学校的认知度问题,毕竟现在国内的绝大部分企业是非常认可英国大学文凭的。

国内企业如何判断院校好坏

    对先前职工的口碑

    对于中国企业来说,一所英国大学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以往这所大学的毕业生在公司的工作情况。

    如果之前在这里工作过的校友,表现不错,公司就会对这个学校的学生产生好感,如果表现一般,公司对这个学校的口碑便会降低。

    公司的特聘顾问

    部分企业会询问自己公司的特聘顾问(这些顾问一般为当地大学的教授,对公司的运营和配置提出意见。)

    学校排名

    如果顾问也不能确定这所大学的好坏。那么一切都会就依靠排名来解决。

HR认可的英国大学排名

1.剑桥大学

2.帝国理工学院

3.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4.圣安德鲁斯大学

5.杜伦大学

6.伦敦大学学院

7.布里斯托大学

8.格拉斯哥大学

9.爱丁堡大学

    国内HR对英国大学的认知度,总的来说,其实可以这样归纳:

    如果你在外企,相对来说,他们会更了解,对你的学校也会有一个更为准确的层次判断。

    如果是面对国内HR,大多数HR对国外大学的认知度并不高,除了那种一提起来老少皆知的超一流学校,其他的其实都没什么差别。

    至于认证,只要是正规学校教育部都会认证,发下来的认证书都是一样的,都是正规的本科/硕士学历,不会给你额外注明你这所大学世界排名多少的。

HR更注重自身实力

    其实以上只是一个参考,目前随着留学生数量越来越多,很多企业的HR开始注重应聘者自身的实力,对毕业学校的注意力已经慢慢减弱。所以只要你自己有足够硬的实力,不管国内还是国外,都是HR抢着要的人才。


    现在的HR在意的并不是你从哪个学校出来的或者你学校有多么厉害,而是你的能力能为公司带来什么好处,你是否有可利用价值。

    假如你实习的时候做了个很厉害的项目,你做过什么、这个东西具体如何、反响怎样...HR会比搞清楚你是哪所大学毕业更有兴趣的多。

    所以想要回国后,让留学经历真正成为锦上添花的加分项,除了有出色的学校成绩之外,最好有一定的工作经历,这样在众多留学生中,你的简历才容易脱颖而出。

    现在英国政府恢复PSW签证,意味着同学们将在毕业之后有机会在英工作。有条件的同学不妨先在英国工作一段时间,为自己的简历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待你从英国留学生过度到海归工作者后,在国内的职场之路一定会更加顺畅!

    总而言之,下次要是你也遇到HR对你的学校一无所知并表现出有所鄙夷的状态,在自报家门后,请附上学校的QS排名以及本专业的排名说明,自信满满地将自己的实力表现出来就好啦~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