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留学资讯>正文

哈佛和麻省理工就国际学生签证限制起诉美国政府:规定严苛又鲁莽

2020-07-10 11:16

来源:新媒体中心

作者:

  哈佛和麻省理工就国际学生签证限制起诉美国政府:规定严苛又鲁莽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中心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近期,美国政府关于国际生签证政策问题持续升级,引发全球广大关注。处于当下大环境中,南京新东方也时刻关注着国际生留学相关的各项问题,会持续为大家带来最新讯息。

    当地时间8日,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在当地法院对美国国土安全部、移民和海关执法局提起诉讼。


    △起诉书

    该诉讼寻求法院颁布禁令禁止美国国土安全部、移民和海关执法局执行联邦政府规定。之前,美国联邦政府要求美国大学禁止仅参加在线课程的国际学生留在美国,此举意味着很多外国留学生如果不能参加线下课程,就必须离开美国。

美政府强行要求大学恢复线下授课

仅接受线上授课的国际学生或被驱逐

    美国国土安全部、移民和海关执法局早前表示,今年秋季学期仅接受线上授课的国际学生将面临无法入境、已经在美国的国际学生将面临被驱逐的后果。


    △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官网截图

    起诉书认为,美国政府的这个决定会导致成百上千名国际学生失去在美国接受教育的机会,包括无法在有限时间内找到提供线下教学的转学方案、还有人可能面临被驱逐出境。目前,美国国土安全部、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尚未回应两所大学的起诉。

受疫情影响

两大高校大量安排线上授课

    美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不断刷新纪录,在这样的背景下,哈佛大学与麻省理工学院本周初宣布了秋季学期的教学安排,其中绝大部分均为线上授课。起诉书中透露,两所学校持F1签证的国际学生数量分别为近5000人与近4000人。而哈佛大学在宣布秋季学期将在线开通所有大学课程,校园只能容纳不超过40%的本科生后,美国联邦政府宣布了上述规定。

    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巴考表示,“规定出台前毫无预兆,严苛而鲁莽。”他认为,规定的目的就是“故意施压高校在秋季学期开放校园内的线下课程,却毫不关心学生、教职员工及其他人员的健康与安全。”

    境外上网课仍可保持学生签证

    近日,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发布文件,对前日在留学生中引起轩然大波的文件进行了补充和更新,要点如下:

    1.目前在美国境内的国际学生不能选择在境内进行纯线上的课程学习,这是出于对疫情防控和最小化病毒传播风险做出的考虑。

    2.当前不在美国境内的国际生可以在美国境外继续上网课,其学生签证持续有效。


    这份文件证实了之前“学校如果采取全网课模式,则非移民国际学生必须从美国境内离开进行远程上课”的条例,但是同样给了我们一丝希望:所有已经回国的学生将可以在国内上课的同时保留F/M学者签证。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