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留学资讯>正文

如果穿越回古代,你的专业能干点啥?

2020-07-08 18:09

来源:新媒体中心

作者:

  如果穿越回古代,你的专业能干点啥?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中心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穿越一直是影视剧圈经久不衰的题材。早些年有《宫锁心玉》、《步步惊心》,这两年有《庆余年》、《传闻中的陈芊芊》等,都大火了一阵。

    主角一觉醒来梦回古代,然后凭借着现代人的各种花式本领,在古代混的风声水起。

    那么,假如有朝一日穿越回了古代,你所学的专业能够做些什么?能给你buff加持,从此飞黄腾达?还是一无是处,落魄穷酸?

    (保命声明:以下内容仅供娱乐,不影射任何一个专业)

一、医学药学

01

太医


    医学、药学的精英们,凭借着一身“妙手回春、医药百事通”的好本领,可顺利进入太医院,服务于皇室。

    一旦获取了皇上或嫔妃们的信任,黄银万两、百亩良田不在话下,甚至一不小心还能当个太医院首领。

    但是,众所周知,太医院又被称为“陪葬天团”,如果一个不小心站错了队或者碰上什么疑难杂症,皇上分分钟让整个太医院陪葬......

02

江湖郎中


    如果你一身正气,不为功名利禄,想活的久一点的话,那还可以选择做一届江湖郎中,云游天下,治病救人。当然,可能会有点穷......

二、新闻学

01

大内密探


    作为一名新闻人,到了古代,可以利用对新闻得天独厚的敏感度,为皇帝收集各地的情报,探听各官员朝堂之下的言论,成为皇帝背后的那个人。

    当然,要谨慎说话,言多必失。

02

民间报人


    古代消息闭塞,能写能传的新闻人还可以做一个民间报人,采写最新消息,抄写传播出报挣钱,以消息为生,也能赚的盆满钵满。

    如果有范小少爷这样的头脑,那么垄断市场也不在话下了。

三、汉语言文学

01

学士大臣


    背了那么多古人的诗词歌赋,研究了古今中外的语言艺术,穿越回去随便露几手,考个科举当个文科状元,凭借这些知识,入朝为官,当个学士大臣自然不在话下。

    唯一要注意的是,谨慎劝谏。

02

诗人才子


    如果你的脸皮够厚的话,回到古代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多年来背的古诗词,统统秀一遍!上通诗圣诗仙的杰作,下晓才子的诗词歌赋。

    凭借着各种频出的金句,恭喜,某某朝代的头号才子就是你!未来的孩子们,默写的都是“你”的诗!


四、酒店管理

客栈酒店掌柜


    利用酒店管理的相关知识,快速在当地铺开客栈业务。利用现代的思维对店小二们进行培训,并结合私人订制化的客栈服务内容。

    3个月内建立客栈品牌知名度,半年内开启第二家分店,一年内完成全国数十家连锁的小目标。

    当然,混的好是老板,混不好就是店小二。没有经营的头脑,那就只有端茶送水的命。

五、心理学

算命先生


    心理学的宝宝们可以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根据人的神态、动作、表情及过往经历,在路边摆摊算命。倘若初次摆摊还没有经验,不妨回想下你在现代看到的那些算命大师,照葫芦画瓢算上一波。

    注意,如果技术不精,建议频繁更换摊位,防止旧客上门。

六、会计学

01

财政大臣


    凭借自己的理财特长,被皇帝赏识并得以重用,接着从政成了财政大臣,掌管天下钱财。

    注意不要贪污......

02

账房先生


    如果专业稍微差一点,也可以去当个账房先生,子曾经曰过:钱不是最重要的.......

七、英语

外交大臣


    学英语的小伙伴回去能干点啥呢?

    首先应该祈祷自己能穿越到明清时代,成为全国最牛的翻译,当外国使臣觐见的时候,你就是最靓的仔!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