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留学资讯>正文

托福阅读需要通读全文吗?

2020-06-10 11:03

来源:新媒体中心

作者:

  托福阅读需要通读全文吗?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中心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执教多年,“托福阅读到底怎么读,是否需要通读全文”,也算是学生最常问的问题之一了。有的学生还会自问自答:“我听说托福阅读不用通读全文,只要看问题,然后去文中对应的段落直接找答案就行了”。于是我向他发起了来自灵魂的拷问:“那你最后一道主旨题要怎么回答?”(主旨题的答题范围为全文…)。

    写到这儿,笔者的观点其实已经很明确了,就是-托福阅读是需要通读全文的。但是此“通读”并非彼“通读“。我们通常理解的”通读“,是说阅读考试开始,就将文章通读到底,然后再去做题。这种做法是否可以呢?这对于英语大神来说,是可以的。笔者曾经就尝试过,一篇文章读下来,段落主旨和文章逻辑架构等都非常清晰,遇到一些比较细节的题目,只要回原文稍加确认即可,一篇文章从阅读到做题,大概需要17-18分钟。但是这样做的前提是,你在通读全文的时候,没有任何语言障碍,可以阻碍你的思路,导致你最后记忆模糊,无法在脑海中回忆起整篇文章。

    因此对于绝大多数考生,我们不建议用这样的方式去“通读“,就算是笔者,为了考场上稳妥起见,也不会采用这样的方式。那么正确的”通读“方式是什么呢?

    托福阅读考试有一个特征,界面左侧是题目,右侧是原文,一次只显示一个题目,并在原文中会用箭头标示出该题目出自哪个段落。也就是说,大部分题目的答题线索,只包含在它标识的段落内,少部分涉及文章结构的题,以及最后一道主旨题,涉及范围较广。根据这个特征,笔者摸索出了一个最佳做题方法,并且在多年教学过程中发现,这个方法行之有效,可以增加考生做题效率,缩短做题时间,提高正确率。

    该方法就是,首先阅读题目,这一点很多学生会遗漏,直接就去阅读文章,阅读题目的好处是,可以了解本文讨论的主要话题,比如“中国瓷器“、”工业革命的兴起‘等,这会激发你对这些话题所储备的基本背景知识,能帮助你更好地理解文章内容。然后完整阅读第一段,去做第一段对应的题目(比如第1题),接下来完整阅读第二段,去做第二段对应的题目(比如第2、3题),以此类推......

    如果有某个段落没有出题,是否要跳过去不读呢?答案是不可以!如果这一段可有可无,那ETS在出题的时候就不会保留这一段,所以它存在在那,即使没有对应任何题目,也一定是尤其作用的,或是逻辑连接,或是帮助理解前后段落。用这种方法,既可以保证你在做题时,对于这个段落的记忆是很新鲜的,又能够保证整篇文章一字不落的读了下来,在做最后一道题目的时候,不会不知道如何下手。

    如果中间碰到了涉及到整篇结构,或者几段之间的联系的题怎么办?先跳过去,但是一定要在纸上记下题号!以免忘记。然后在做完这篇文章所有题目之后(或者最后一道主旨题之前),再回过头来做这道题,因为那个时候,你已经把文章“通读”过一遍了。

    最后笔者要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在平时练习的时候,就使用这种做题方法去练。而不能平时练习时,用其他方法,考试时候想起来老师推荐了这种方式,因此临场更换阅读方式,考场上使用平时没有熟练练习过的方式去做题,是非常冒险和不明智的~

    最后的最后,希望大家能够多加练习,取得理想的成绩~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