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留学资讯>正文

家境一般,我该如何零成本出国留学?

2020-01-14 10:16

来源:市场营销部新媒体

作者:

  家境一般,我该如何零成本出国留学?由云南新东方同步市场营销部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我家境一般,有什么办法可以出国留学吗?”  

其实中国有很多这样的学生,成绩优异、有梦想、不甘于平庸,想出国感受更多元更国际化的教育,但是动辄几十万的费用往往让他们望而却步。  

那么,家境一般的学生,真的只能“仰望星空”吗?如果想去留学,该怎么去呢?  

准备工作

能抛出这种疑问的学生应该都有了一定的自我判断和决定能力,所以第一步一定要冷静下来仔细思考几个问题:我的目标是什么?钱怎么来?去国外之后怎么生活?  

首先,确定自己的目标。去哪个国家,学什么专业,你出国留学的投入和留学之后的收益相比,值不值?和父母商量好,这毕竟是一个重大的决定。  

其次,对学费生活费算一笔账,这笔钱是借?自己攒?还是靠奖学金?出国之后能不能接受勤工俭学?等等等等。  

这一部分主要是取决于自己和家人的决定,在此不过多阐述。  

如何经济实惠去留学?  

决定好之后,有哪些经济实惠的方法可以实现我们的留学梦呢?下面简单给大家介绍几种。  

1  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  

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ChinaScholarshipCouncil)简称CSC,负责中国公民出国留学和外国公民来华留学的组织、资助、管理。针对申请出国留学的学生,CSC将提供出国留学期间的奖学金支持。申请者可以是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甚至也可以是已经工作的在职人员,只要达到相应要求,国家就可以免费送你出国。  

针对不同的项目,留学期限与资助金额也各不相同,还需要大家根据自身需要,仔细阅读网站上的项目介绍,结合自身情况自行选择。  

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  

https://www.csc.edu.cn/article/1710  

2  奖学金  

奖学金对于申请出国留学的同学来说,不仅减轻了一大笔的经济负担,更是对申请者综合能力的肯定与激励。国外学校的校内奖学金各不相同,一般来说,工科、理科比文科、商科更容易得到奖学金。  

热门专业获得政府的拨款以及企业赞助较多,奖学金的数额也比其他专业多。另一方面,因为学校的地理位置、资金来源等因素限制,提供给学生的奖学金份额自然也有很大差异。大家在申请时可以多多留意,选择最适合自己的。  

提前准备好申请奖学金的材料,如语言成绩、GPA、课外实践经历、获得过的荣誉等。  

在入学前一年开始着手申请,注意提交申请的截止日期;注意搜集奖学金信息;做到在等待奖学金分配的过程中与学校保持联系,及时更新情况;例如英国的大学申请奖学金奉行“早到早得”的原则,所以准备到英国留学的同学一定要主动提出申请,争取机会。  

一般而言,不同的奖学金都有各自不同的申请要求。在开始申请奖学金之前,一定要先熟悉奖学金申请的各项具体要求,全面了解申请信息,再开始申请。  

3  勤工俭学  

无论是否成功申请到奖学金,自己都可以选择勤工俭学的方法。以英国为例,英国政府允许持有Tier4签证、课程6个月以上的留学生进行兼职。在学期间(termtime)每周可工作20个小时,放假期间(vacation)每周可工作40个小时。  

比较推荐的工作有辅导(tutoring),比如辅导华人小孩语言,辅导国内学生语言考试,辅导低年级学生的专业课程;还有做留学咨询的导师——这些工作一般时薪可以达到20英镑-50英镑。如果是博士生的话,学校会有助教岗位,这些也都是一笔不薄的收入。  

国外找工作信息:自己挣学费!留学生在国外怎么找一份体面的实习工作?  

已经保研还想出国怎么办?  

很多同学都遇到过这种情况,所以把这个问题单拎出来说一下。  

如果已经保研了,同时还想要出国的同学,有三种切实可行的建议。  

1、在第一年的研究生期间可以考虑一边学习,保绩点,一边用本科学位和成绩准备申请。待申请到了之后放弃现在国内研究生学位,转而出国。  

从时间成本来看,所用时间最短,能够最快满足出国读书+取得学位的目标。  

但是如果在国内已经注册学籍,可能学校方面需要额外准备一些手续来办理退学。此外,这种选择可以想见会遇到来自家庭方面的阻力。  

2、在国内的研究生期间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发表几篇文章,丰富自己的实习和社会经验,准备申请第二个硕士项目。  

硕士期间的好成绩和其他丰富的学术、职业经历都会有助于海外硕士项目的申请。而且很有可能在学习第一个硕士/实习时自己对于其他相关学科的兴趣会渐渐被激发出来,发现自己需要再学习一个硕士来更好地完善自己。但是时间成本相对较高。  

3、在国内读完研究生项目后,申请国外的博士项目。  

这个选项的好处在于博士相较于硕士往往有更高几率拿到全奖。而且自己以后的职业发展也用得到这样一个博士学位。但是,申请博士也需要是真心热爱学术研究,有一个自己想研究的课题(否则在博士几年会比较难熬)。  

留学不是家境富裕的人的专利,有梦想就去实现它。如果你不试试,怎么知道做不到呢?  

希望有同样困惑、纠结的大家去勇敢尝试自己人生中那些看上去更艰难、更不容易实现、却更有趣的道路。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