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活动公告>正文

让孩子拥有一颗公益之心,重新定义高质量成长!

2023-05-16 11:32

来源:新媒体

作者:

  让孩子拥有一颗公益之心,重新定义高质量成长!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当世界需要你时

记得你有足够强大的力量去帮助它

那些困难和汗水

终究会成为你人生的勋章

——联合国前秘书长、2001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科菲·安南

  《中国志愿服务发展报告》显示,自2012年后十年以来,全国注册志愿者人数从292万人次增长到2.17亿人次,平均每万人中就有1544人注册成为志愿者。

  在公益服务的浪潮中,青少年志愿队伍呈现出强劲势头,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中注册青年志愿者已超过9000万人,近一年人均志愿服务时常为20.72小时。

  这支队伍日益成为正能量的倡导者、真善美的践行者,代表“中国名片”,向世界出发。

社会公益活动

成长的“一体两面”

Youth International Growth

  NO.1全世界青少年的“成长必修课”


  公益活动逐渐成为一种课堂之外的重要教育方式,能够让孩子在服务他人与社会中绽放生命力与成长力,被越来越多的国家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指标。

  在中国,教育部早在2009年就将志愿服务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之中,后成为高中必修课,需要学生3年内完成不少于40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来获取相应学分。

  在美国,本科申请系统CAAS中明确要求学生需要在青少年时期积累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在内的十项成长教育活动,才有资格进行大学申请。

  国际教育IB课程体系中同样明确要求,就读国际学校的每一位学生每学年均须完成30-50小时的社区公益服务才能完成学业。

  NO.2面向实际生活的“未来胜任力”


  公共利益不应当是个人欲求的利益总和,而是整个人类社会的利益,需要大家合作通过努力与劳动进行建构。

  ——阿尔弗莱德·弗得罗斯

  这实际上说明,公益是在人们共同生活的合作关系之中,对他人的利益产生出的超越自我而关注他人的行为与美德。

  青少年参与公益活动,首先需要直面现实,真正深入到环境、教育、公平等关系到人类命运的事件之中。孩子们需要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得到锻炼,成为“能力强者”。

  在公益活动中,孩子们需要超越自我,关注他人。这使得孩子们在实践之中具备更强的共情力与关怀他人、世界的能力,从而拥有更全面的视野,具备更大的格局,实现个人价值。

  通过合作参与公益活动,孩子们能够在团队之中养成良好性格,培养与不同人沟通交流的能力,这将是影响孩子一生的财富。

新东方公益游学

全面赋能青少年成长

Supporting The Growth of Teenagers


  公益不是一个人的全力以赴,而是一群人的力所能及。适合青少年的公益项目应当着眼于这一年龄段的发展现状,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如何让孩子真正付诸行动,如何让孩子真正有所思考与收获。

  为什么选择新东方公益项目?

  ·我们的项目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17个目标为课题基础及课程体系;

  ·我们的项目以研究性学习为基础,学生将产出论文、作品、画集或者vlog等;

  ·我们的项目为孩子提供被国内外认可的证书和公益证明,助力背景提升;

  ·我们的项目包含国际国内双线公益游学,满足孩子成长需求,助力孩子走上世界舞台。

  NO.1

  山区公益支教

  爱与希望的传递


  教育决定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最重要的事业。对于个体而言,教育是每个人的生活准备,是走向未来的基础和获得独立生活的前提。

  每一次公益出行,都是一次爱的守护。进入山区校园,走进不为人知的幕后,对于青少年而言,是一次稚嫩少年向见习教师的蜕变体验。

  “教学”包括教与学双方互动。参与英文支教不仅能够提高山区学生的学习水平,同样也是孩子们夯实英语基础、开拓视野的过程。在教学活动中,孩子们将得到思维、表达以及领导力等多方面锻炼与成长。

  孩子们能够将自己的光和热洒在大山深处,收获一场由爱连结的独特游学体验,在服务他人中实现个人价值,收获个人成长。


  长大后,我想成为一名教师,这是一次彩排

  想象中的支教活动中应该是与孩子们同吃同住、快乐充实的,孩子们的接受能力大致同步。然而,实际上孩子们的知识水平不同,接受能力不同,在教育过程中孩子们进度不同步,要不断重复、鼓励。

  ——新东方往届营员刘霁婵

  NO.2

  乡村调研援建

  洞悉社会发展百态


  “乡村振兴”是我国重要的发展目标,“可持续发展”更是关乎人类存亡的是全球性议题。大山深处不仅面临着教育缺口,更有人口流出、文化断裂以及贫困等诸多问题,让山民被迫隔绝在现代化与繁华之外。

  孩子的成长不应囿于城市的四角天空,而应当以全面的视角洞见社会百态,才能够意识到社会发展的参差,从而心怀感恩与责任。

  走进大山深处,不仅是一次爱心的传递,更是孩子们自我价值的实现与社会责任感的养成。

  通过参与乡村调研及援建,孩子们能够真正关注到乡村发展变迁,在走访村落的过程中了解当地生活,明白脱贫攻坚战的必要性,思考未来发展方向,为乡村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

  在村落中行调研,让我体会到了城乡生活的不同,以及自己有幸有这样富裕幸福的生活。我明白了国家脱贫攻坚对于这儿改变,让无数乡村居民过上了更体面更有尊严的生活,感受到了大国振兴、大国崛起的力量。

  ——新东方往届营员赵念吉

  NO.3

  公益自然科考

  科学思维的培养锻炼


  21世纪的青少年人才培养,不仅需要全球化视野,跨文化知识,更需要科学思维,通过观察世界,建构符合逻辑与事实的认识,得出并不断优化自己的观点。

  在科研专家的带领下深入考察之地,能注意到更多被忽视的细节,从而激发探索欲,主动、积极地获取知识。

  在这个过程中,孩子学会收集数据、提取有效信息、分析相关信息、整合已知信息,逐步建立起并优化自己的认知模型。

  走进熊猫基地,跟随一线科研工作者掌握完整的科研实践方法,了解大熊猫作为伞护物种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贡献,迈出自然探索的第一步。


  学会科学观察,收获科学精神

  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收获很多!我们和保护区的野保专家一起进行野外考察:安装红外线相机,寻找野生动物的足迹。在老师的带领下,我学会了真正的科学观察,也懂得了科学家勤于实践、严谨治学的精神。

  ——新东方往届营员Alice

✨这个夏天✨

加入新东方公益游学

洞悉社会百态,实地感知文化

培养社会责任,锻炼思维能力

以爱为名,定义高质量成长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