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活动公告>正文

北大教授徐凯文:“空心病”正在侵袭我国好学生,部分孩子已中招,家长却没察觉

2023-03-20 12:02

来源:新媒体

作者:

  北大教授徐凯文:“空心病”正在侵袭我国好学生,部分孩子已中招,家长却没察觉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17.5%的儿童青少年患有某一种精神障碍,极端事件发生的比例是往年的两三倍

  --这是安定医院最近发表的关于全国儿童青少年精神障碍的流行病学调查数据。

  24.6%的青少年抑郁

  --这是中科院在2020年发布的《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2019-2020》中的数据。

  超过20%的大学生感到自己非常“丧”和比较“丧”

  --这是“空心病”的提出者、大儒心理创始人、执业精神科医师徐凯文博士对2371名大学生做的调研数据。

  这一切都指向同一个结论:很多青少年的心理真的“生病”了。


  △徐博士对于2371个大学生的“丧文化”调查


▲扫描二维码▲

免费收听

新东方家庭教育讲座

  “特别是疫情复课后,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就突然爆发了出来,极端事件也有很多。而现在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发布的一系列政策文件,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包括现在的教育改革,可能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产生的。”徐凯文说。

  早在2016年,徐凯文博士就提到青少年“空心病”,即“价值观缺失所致精神障碍”。8年过去了,“空心病”没有缓解,反而愈演愈烈,并且从大学生逐渐蔓延到中小学生,问题非常严重。


  这些问题为什么会凸显出来?又为什么会变得越来越严重?

  新东方i素养团队重磅推出《让爱更智慧,亲子共成长——家庭教育全国行》系列教育讲座。

  帮助你走出家庭教育的误区,解决家庭教育中出现的诸多问题,助你提升教育能力。

  第二讲我们邀请到北京大学心理学博士徐凯文老师进行分享!

在线直播讲座

关注孩子身心健康

走出疫情危机



▲扫描二维码▲

3月15号(周三)19:00

免费收听徐凯文老师的直播分享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