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活动公告>正文

为了不写寒假作业,小学生有多拼?哈哈哈哈哈哈

2023-01-29 09:17

来源:新媒体

作者:

  为了不写寒假作业,小学生有多拼?哈哈哈哈哈哈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上周末,我们征集了#你和孩子的寒假计划#。

  有家长分享,“因为这学期没有期末考试,孩子的寒假计划是先进行复习,然后预习。

  考虑到今年寒假较长,会将下学期的课程全部预习一遍,以便下学期可以空余一些时间进行其他方面的提升。

  目前放假刚一周,已完成复习。

  这寒假计划执行速度,让很多家长直呼,太!羡!慕!了!

  毕竟他们的寒假日常,是亲眼看着孩子为了不执行寒假计划、不写寒假作业,能有多拼……

  01该配合我演出的你别拆穿

  现在当家长的,可太不容易了。为了看孩子是不是在好好写作业,又是趴门口,又是送水果。结果斗天斗地,还是没斗过小戏精。

  你看,孩子看书看得多专注,多仔细!

  可是,怎么看那么久了,还不翻页?


来源:新浪微博 小学生作业bot

  小心翼翼走近孩子,结果却发现.....


  哦豁,好家伙,这伪装技术是练家子啊……

  但人总不可能凭空消失,也没出过房间,人呢?


  咱就是说,里面不闷吗?缩着不难受吗?为了不写寒假作业,有必要这么拼吗?

  不过家长们遇到这种情况,与其着急上手打,不如看看是寒假计划的问题,还是孩子最近有点沉迷手机,不然保不齐下次改藏其他地方了呢~

  02让你看个够

  有的家长为了防止孩子在家偷看电视,就在客厅装了摄像头。

  以便自己在外,也都能时刻掌控电视机前的情况。

  结果,看倒是能时刻看到画面,但你以为你看到的就是你以为的吗?

  孩子早就把监控拆下来,用摄像头对准“打印”好的客厅照片啦。


  你就说气不气?不过家长们也需要理解,孩子也是独立的个体,不喜欢被监控很正常。

  堵不如疏,与其千防万防孩子看电视,不如和孩子约定好看电视的时间,给予信任,也省得天天花时间盯摄像头了不是?

  03大不了离家出走

  安徽淮南11岁男孩小任,因为不愿意写作业惹恼了爸爸。

  别人家爸爸生气开打,小任爸爸生气甩钱……

  任爸赌气拿出2000元,让小任选择拿钱自谋出路或者认真写作业好好学习。

  这,谁还不是个不能激将的小神兽,小任拿着钱打铺盖就离家出走了……


  真是你敢给我选择,我就敢走出学海,从此潇潇洒洒……

  不过这个新闻还是看得有些后怕,万一孩子离家出走遇到什么风险呢?赌气有风险,家长需谨慎,育儿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哦~

  04谁还不喜欢溜达

  上海地铁里,一个小男孩在站厅里独自溜达了5个小时。

  警察询问的时候才知道,原来他为偷懒不写作业,偷跑出来。

  宁愿闲溜达,也不要写作业。作业完成度不重要,今日运动步数绝对达标……


  不过幸亏是在地铁溜达,风险性相对离家出走小点。

  写作业是小事,涉及到安全问题,可就是大事了。家长还是和孩子讲清楚底线,不写作业也要待在家里,不能随便往外跑,不然孩子这小脾气上来,可往哪找去……

  05开撕&甩锅

  看完上面,是不是觉得小学生为了不写作业“简直了”,更多花招炫技还在后面。

   turboaoao

  把作业后面半本全撕了,从窗户上撒下去美滋滋一下午,我妈打完麻将回来路上在楼下捡到了……

   夏日泳池大作战

  把作业撕碎,说作业被狗啃了。自己打翻水杯,把作业弄湿了,然后嫁祸给猫。

  从源头上解决问题,作业都没了,你还能拿我怎么着?

  呵,小朋友,还是天真。

  在补被孩子毁掉的作业方面,家长们个个都有女娲补天的神功。

  不过家长们补完新作业本,与其揪着惩罚孩子,或许可以和孩子聊聊,如何能在辅导作业上给予帮助,让孩子觉得学习不那么痛苦,毕竟撕了补补了撕,这循环谁受得了~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