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活动公告>正文

我想把这句话,送给阿根廷,送给梅西。

2022-11-24 17:10

来源:新媒体

作者:

  我想把这句话,送给阿根廷,送给梅西。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于11月21日0点开赛了。

  这几天朋友圈或者各个社交平台,总是逃不开与它相关的话题。

  与过往相比,这一次的世界杯有太多太多值得纪念的意义。

01“众神归位”卡塔尔

  卡塔尔世界杯创造了很多第一次。

  首先要说的,就是它的“贵”。

  2014年巴西世界杯投资150亿美元,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投资116亿美元,而本次卡塔尔世界杯,投资则高达2200亿美元,相当于过去七届世界杯总投资的5倍。

  这不是打破了纪录,而是直接把记录刷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卡塔尔能申请到本次世界杯主办权,实属不易。


  足球比赛,对草皮要求极高。而卡塔尔处于沙漠地区,想要找到合适的场地基本不可能。

  但好在它拥有极强的“钞能力”:直接联系到国际出名的草皮培养公司,斥巨资种植草皮及维护。

  可惜的是,“钞能力”并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

  在世界杯正式开始后,卡塔尔又一次打破了世界纪录。

  作为东道主的卡塔尔,以0:2输给了南美的厄瓜多尔,打破了世界杯举办国首战不败的定律,也把看台上的卡塔尔王子直接气成了吉祥物同款。


  顺便一提,东道主卡塔尔也是本次世界杯中唯一一支首次参加世界杯的球队。

  在裁判的组成上,本届世界杯也很有看点。

  首先是开创历史的三名中国裁判首次以整组的形式亮相世界杯。其中就包括了被网友们戏称为“卡牌大师”的马宁。

  18日国际足联组织的首场裁判训练课上,马宁已经亮出了本次世界杯的首张红牌。而在正式赛中,他的首次亮相将是出任B组首场比赛美国对阵威尔士的第四官员。

  在比赛规则上,本次世界杯则首次采用五个换人名额的规则。让具有板凳深度的队伍有了更多的发挥空间和更大的后劲。

  与此同时,卡塔尔世界杯也创造了许多“最后一次”。

  比如说,这一届或许是很多球星的最后一届世界杯。

  在现役球员中,参加世界杯次数最多的是梅西和C罗。


  35岁的梅西已经确认,这将是他最后一次代表阿根廷参加世界杯;37岁的C罗曾自曝计划40岁退役。我们期待的“梅罗大战”不知是否可待来期。

  还有39岁的佩佩,37岁的莫德里奇,34岁的迪玛利亚,34岁的本泽马……

  他们第一次踏进世界杯时的青涩仿佛还在眼前。如今,已经不得不加倍珍惜他们还能在场上奔跑的日子了。


  有人说,这是诸神黄昏,青春落幕。

  可换一种角度来讲,也可以叫做“众神归位”。

  在球场上拼命奔跑的他们,留给我们的东西已经足够多了。

02让人热泪盈眶的,不只足球

  有人不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世界杯,喜欢看球赛。

  其实,大家看的不是输赢。或者说不仅仅是输赢的比分,而是比分背后的东西。

  刷到过一段视频,内容是门将经典扑救合集。

  其中巴尔德斯和特尔施特根的两个片段,尤其让人深刻。

  比赛中,对方球员已经攻到球门区附近,多人围攻,尝试射门。

  但无论角度多么刁钻,几次射门之间间隔有多么短暂,他们都会尽力去扑救。

  用手,用脚,用身体,或者用自己的头。


特尔施特根


巴尔德斯

  无论多难,都不放弃。这种拼搏的精神,远比得分更激动人心。

  足球教会我们的,除了坚持,还有尊重。尊重自己,尊重对手。

  意甲联赛时,拉齐奥对战那不勒斯。

  克洛泽打入一颗进球,被裁判判定有效。

  但他并没有因为进球而开心,反而找到裁判解释这颗球是自己手球在先。

  核实后,裁判取消了点球,并向克洛泽出示了黄牌。


克洛泽

  这一场球,拉齐奥最终以0:3落败,但在那个没有视频裁判的年代,克洛泽却让我们看到了,什么叫做“体育精神”。

  说到这里,我不得不提一下昨晚冲上热搜的阿根廷和梅西。

  梅西从小展现出了在足球上的天赋,却在11岁时,被诊断为“生长激素缺乏症”。他当时的球队并不打算出钱为他治疗,是巴塞罗那签下了他。

  2008年,21岁的梅西接过了10号球衣。这个承载着马拉多纳、奥特加、艾马尔名字的数字,成为了他成长的动力,也成了无法卸下的压力。


  记得有次比赛,梅西受伤倒地。队医和队友跑过来看他,全场都在呼唤他的名字。

  在那片喊声中,梅西伸直胳膊,先让队友拿掉了自己象征队长的袖标,然后小声地对队医说了两遍:我不能受伤,我不能受伤。

  他还要带着阿根廷继续向前走,他不怕疼,怕的是自己不能再上球场。

  昨晚,阿根廷战败后,梅西说:

  “我们知道沙特阿拉伯是一支拥有优秀球员的球队,他们的传球很好,并且还把防线向前推进了很多。”

  “没有任何借口,我们将比以往更加团结。”

  “任何事的发生都是有原因的,我们必须为即将到来的事做好准备,我们必须要赢,这取决于我们自己。”

  法国文豪福楼拜说:

  “我们在一生中最为辉煌的,并不是功成名就那一天,而是从悲叹和绝望中产生对人生挑战的欲望,并且勇敢迈向这种挑战的那一天。”

  我想把这句话,送给阿根廷,送给梅西。

  无论过去有多少坎坷,未来有多少艰难,都不畏险阻勇敢向前。

  有这种精神,他们永远不会真正地失败。

  说到底,我们看世界杯,看的就是体育精神:

  在困难中的坚定,在日常生活中的自律,在挑战中的勇敢,在成功后的谦逊,在失败后的不畏……

  这种精神,起于足球,却并不止于足球。

03 体育精神,对生命的最佳致敬

  在卡塔尔世界杯的开幕式上,有一位很特殊的嘉宾:“半身男孩”加尼姆·阿尔·穆夫塔。


  穆夫塔是一名CRS患者,他的下脊柱发育不良,包括臀部、腿部、尾骨等重要器官。因此,他的身体看起来只有正常人的一半。

  但他并没有放弃自己。

  无法使用双腿行走,就用双臂支撑身体,代替双腿前行。

  这个过程漫长且艰难,但穆夫塔一天一天地坚持了下来。从只能走一步,到可以走几步,到越走越远,跨过了医生预言的死亡期限。

  可以灵活使用双臂后,穆夫塔开始尝试更多的体育运动:游泳、潜水、滑板、高空飞翔,以及足球。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中,德国对战瑞典。

  两支队伍在上下半场各进一球,比分持平,赛况胶着。

  补时阶段,德国队的托尼·克罗斯在最后15秒绝杀,2:1逆转瑞典。

  当时的解说员讲:

  一个真正的强者,在面对非常严峻的形势、面对命运的折磨时,他们能够挽救自己。

  这句话用在穆夫塔身上也非常合适。

  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后,有人留言:“你激励和鼓舞了全世界,尤其是年轻一代的我们。”

  穆夫塔自己也转发了这条帖子,配文“more than sports(不仅仅是运动)”。

  是的,体育的意义,早已超过了体育这件事本身。

  我们从其中看到的种种体育精神,足以影响我们的一生。

  尤其是,当我们身处迷茫与混沌,看不清来路,也寻不到去路的时候。

  巴赫说,“在不知道这条隧道将要走多久的时候,我们希望奥运火炬能在隧道尽头成为一盏明灯。”

  而如今,这盏灯也在球场上点亮,在运动场上点亮。

  我们喜欢的球星会逐渐退役,赛场上的细节会渐渐模糊,看球赛的激情也可能会慢慢消退,但那一场场比赛所带给我们的感动和震撼,坚持与鼓舞则会一直刻在我们的心里,永不消失。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