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活动公告>正文

全国赛事喜报|服了!现在的小朋友也太太太厉害了吧!

2022-09-22 17:00

来源:新媒体

作者:

  全国赛事喜报|服了!现在的小朋友也太太太厉害了吧!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俞敏洪老师曾说过,他做新东方三十年的努力,一直希望给同学们两个方面的帮助:  

一个方面是现实性的,就是如何帮助孩子提高各种考试分数,让他们能够得以实现阶段性的目标;  

另一个方面最重要的,是点燃孩子内心的光芒,让他们自尊、自强、自立,让他们拥有知识的同时,精神更加宏大,内心更加壮阔,把星辰大海、高山流水、家国情怀、人间烟火,都能够容纳于心,一生不仅能够点亮自己,也能够照亮他人。  

艺术,是点燃孩子内心火花的重要形式之一。引导孩子们用艺术关照现实,表达对于现实世界的观察与思考,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  

刚刚过去的夏天,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不容易。全国各地都遭受了严酷高温的炙烤,曾经以为很遥远的“气候变暖”已经演变成为了“气候危机”,环境的改变,正入侵、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  

孩子们经历、感受着这一切,他们眼中的世界又是怎样的呢?  

在前不久举办的第二十六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中,共计有7739名新东方的小朋友积极参与其中。  

为了引导孩子们关注现实生活,在他们心里种下一颗环境保护的种子,今年的主题是“同一个地球,绿色的家园”。在日常生活中,透过他们的眼睛,身边的人是如何爱护自然,节约资源的?对于未来的家园,他们又有着怎样的期待?  

来自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拿起了手中的画笔和毛笔,用绘画和书法的形式,记录下他们对绿色环保、全球变暖、冰山融化、水资源缺乏等地球永续生存问题的关注与思考。  

“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的面向小学到高中各年龄阶段少年儿童的盛大美育活动,是一项有着广泛影响力的青少年素质教育和美育活动。  

新东方的小朋友们提交的7779幅参赛作品中,包括绘画作品6340幅、书法作品1423幅、摄影作品16幅。其中7614幅作品获得奖项,一等奖作品761幅,二等奖1522幅,三等奖2284幅。  


人类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深潜海底,遨游太空。但无论走了多远,都不能忘记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  

以气候变化为例,它带来的不仅仅是高温这么简单,还会造成海平面上升,极端天气频发,由此又将引发粮食危机,影响地球生物多样性,最终危及人类自己的生存。  

我们每一个人都置身局中,无法逃脱。  

画作中,孩子们的笔触自然、灵动,充满着蓬勃的生命力。相信对于他们来说,这次比赛只是一个小小的起点。随着这颗环保的种子种下,未来,他们会以更多的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参与到环境保护之中。  

那些畅想出的 美 好 未 来,一定不仅仅只存在于纸面上。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