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活动公告>正文

熊孩子私藏作业把妈妈气到崩溃:为什么我还是要说,没有教不好的学生?

2021-09-17 14:10

来源:新媒体

作者:

  熊孩子私藏作业把妈妈气到崩溃:为什么我还是要说,没有教不好的学生?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作者:主创团·筱恬

昆明新东方家庭教育

    俗话说得好:“不怕神兽不听话,就怕神兽主意大。”

    前段时间,广州东莞就有这样一个自作主张的熊孩子,把家长气得够呛。

    原来,为了在暑假彻底放飞自我,这个小男孩把假期作业藏在了床底下,还一本正经地告诉大人:学校没有布置作业。

    就这样,娃疯玩了两个月,作业一页都没写。直到临近开学最后一个星期,妈妈才从老师口中得知——

    什么?学校竟然是有暑假作业的?!

    这下子,大人和孩子都傻了眼。

    对此,小男孩起先还试图抵赖,拒不承认。但最后家长在床底翻出了作业本。面对“铁证如山”,孩子这才认了错。

    可是,认错也已经晚了!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眼看着假期余额已不足,落下的作业,必须要补!

    不出意外,这个家庭上演了一场鸡飞狗跳的大戏。妈妈早已气到崩溃,手持长棍上阵,督促儿子写作业——

    边骂边敲打!

昆明新东方家庭教育

    使劲儿敲打!

昆明新东方家庭教育

    想想还不解气,再敲打一次!

昆明新东方家庭教育

    她的动作扭曲到变形,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满腔汹涌的怒火。

    中年老母亲此刻的内心OS一定是——上辈子我造了什么孽,这辈子要这样盯着娃子写作业!

    至于那个犯事的小男孩,这下子总算乖乖坐到了书桌前。只见他写两笔脖子缩一下,再转过头来怯怯地偷看一眼发飙中的老妈……那惊恐无助的小眼神,让人气愤之余又哭笑不得。

    都说寒暑假是孩子之间拉开层次的关键时期,想想确实是。

    别人家的孩子都在默默发力;可自家娃却总是贪玩,甚至耍一些小聪明来逃避作业、荒废学业。

    用这样截然不同的方式度过两个月,谁优秀谁差劲,能不立竿见影吗?

昆明新东方家庭教育

    其实,不光是假期,平日里的每一天,这种差距都在悄悄形成。只不过,一两天看不出,一星期不明显,但数月半载地累积下来,便是再也无法赶超的鸿沟。

    而孩子对待作业的态度,仅仅是一个表面的体现。事实上,在这背后,决定这一切的最根本因素,正是孩子的学习能力与学习习惯。

    一个爱学习、会学习的孩子,才能成为真正的赢家。

    不久前,在第53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中,来自江西的高三男生杨数以几乎满分的好成绩勇夺金牌第一名,并加冕世界冠军,开创了新的记录。

昆明新东方家庭教育

    成绩好,颜值高,这样的学霸是如何养成的?

    在采访中,杨同学的父亲透露了“秘诀”。

    据了解,他们从小就给儿子“立规矩”,让他养成自律的习惯。四年级之后,他们就放手了。

    放学后该看什么书、做什么作业、预习或课外阅读、练钢琴还是锻炼身体……这一切统统由杨数自己来安排,父母几乎不再管他。

昆明新东方家庭教育

    而这样相对宽松自由的成长环境,非但没有让他不务正业、耽误学习,反而一路开挂,让自己的人生前途无量。

    这么优秀的孩子,自家娃能是同款该有多好!相信这是很多父母梦寐以求的心愿吧?

昆明新东方家庭教育

    然而不得不承认,现实生活中,这样“别人家的牛娃”毕竟是少数。大部分孩子或多或少都有各种学习问题。

    他们要么对成绩满不在乎,做作业偷懒磨蹭,学习习惯一塌糊涂;要么明明已经花了好多功夫,却效率低、效果差,分数始终提不上去……

    当家长在试过各种方法去改变现状却无济于事之后,我们或许会在无奈之下得出这样的结论——

    孩子是不是读书的料,这应该是天生决定的吧?有些娃再怎么点化开导,始终是“白天打灯笼”——白搭。

    事实真是如此吗?

    错!

    著名教育家霍懋征曾说:“每个孩子都有上进心,都愿意学好。关键在如何引导。”

    其实,每个孩子的内心,都蕴藏着上进与要强的巨大能量。用对方法,学渣也有机会成为学霸!

    作者:筱恬。新东方家庭教育(ID:xdfjtjy),传递专业家庭教育理念,提供海内外家庭教育资讯,分享可吸收、可操作的方法和建议。让持续的学习成为家庭的习惯。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