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活动公告>正文

“让爱更有智慧”家校共育云课堂走进玉溪市

2020-05-29 10:52

来源:新媒体中心

作者:

  “让爱更有智慧”家校共育云课堂走进玉溪市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中心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2020年5月23日,玉溪市教育体育局、玉溪市妇联、玉溪市关工委联合组织开展“让爱更有智慧”家校共育云课堂活动,全市超过6.2万家长通过现场聆听、直播互动、回放点播等形式参与,同主讲教师互动交流,共话家庭教育。

    本次活动主讲人后映霞老师是云南新东方科技集团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用自己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多年家庭教育经验,为各位家长带来了受益匪浅的精彩演讲!

讲师介绍


主讲老师——后映霞

美国ACT考试、TOEFL考试、TOEIC考试培训师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

家庭教育咨询师

云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会员

英国剑桥大学英语教学能力TKT证书持有者

    后老师本科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之后在美国生活八年,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9年回国后加入新东方,一线教学累计上万小时,面授学生逾6000人;历任新东方云南学校托福项目负责人和北美部总监;在教学中实践贯彻“教书育人”的理念,不仅注重学生学习成绩和能力的提升,更注意观察和辅导学生心理及家长的沟通,注重心理健康全面发展。


本次讲座分小学、中学两个阶段

分别进行分享和互动

小学阶段

    小学阶段讲授了小学生父母的主要任务,包括习惯的养成、如何解决作业中的拖拉问题、时间管理等;尤其是在如何指导孩子养成有效的学习习惯问题上,即:学会预习、学会听讲、学会复习、学会做作业、学会总结。后映霞老师希望家长多关注孩子的情绪,走进孩子,才能理解孩子,帮助孩子。

中学阶段

    中学阶段讲授了青春期孩子的生理、心理特点及沟通方法等内容。在互动环节,家长们就生活、学习中遇到的教育难题及困惑进行了咨询和交流,后映霞老师用专业知识及丰富经验分门别类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的目的是希望帮助家长全面学习家庭教育知识,使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真正形成合力,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家长们在认真记笔记

    受疫情影响,教育在线化逐渐成为工作需求。截至5月25日下午6时,本次“让爱更有智慧”家校共育云课堂直播访问量突破88万人次,评论4000余条,问卷反馈2000余份,家长参与积极性高,好评如潮,目前仍有大量家长在收看回放。


    市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通过线上云课堂的方式最大限度覆盖家长,家校携手共话孩子教育,能帮助家长全面学习家庭教育知识,有效应对家庭教育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发挥家庭教育在少年儿童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使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真正形成合力,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家庭是孩子受启蒙教育的地方,也是其健康心灵塑造的基本环境。让爱更有智慧,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通过这次讲座,家长们更明白了:爱这种能力,需要智慧,才能发挥出真正的力量。促进良好亲子关系建立,从一次次温馨而有效的沟通开始。让我们在摸索中前行,用充满智慧的爱点亮孩子前进的道路。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