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活动公告>正文

重磅官宣!五一假期,昆明全体师生原则上不得离昆

2020-04-30 09:59

来源:新媒体中心

作者:

  重磅官宣!五一假期,昆明全体师生原则上不得离昆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中心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4月29日,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发布通知,要求五一期间已经开学的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得离开昆明市;其他未开学年级的学生提倡居家不外出,不得离开昆明市外出流动。

    通知全文如下:

    关于做好学校“五一”假期和其他学段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经开区、阳宗海管委会社会事业局(教育体育局),各市属高校、直属学校(幼儿园)单位:“五一”长假将至,结合目前疫情形势和云南外输防控风险的压力,为进一步做好学校“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其他学段开学准备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五一”假期,已经开学的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得离开昆明市。如确需外出昆明市的师生员工,需提前向学校书面请假,做出健康承诺,经学校同意并报属地教育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同意后方可离开。外出返昆的师生员工需进行14天的隔离或居家观察,身体健康方可返校。

    二、其他未开学年级的学生提倡居家不外出,不得离开昆明市外出流动。如确需外出昆明市的学生,需提前向学校书面请假,做出健康承诺,经学校同意并报属地教育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同意后方可离开。外出返昆的学生需进行14天的隔离或居家观察,身体健康方可返校。

    三、各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加强对师生员工假期管理。学校要采取“人盯人”的措施,精准掌握所有师生员工假期外出情况和健康状况,要求师生员工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假期早、晚对学生体温和身体状况进行双监测,如有异常情况按要求及时上报。

    四、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属地学校师生员工思想工作,做好舆论监控工作,督促属地学校每天按时通过“云南教育云疫情上报系统”上报疫情信息,落实好“三早制度”。

    昆明市教育体育局

    2020年4月29日

    另外,近日,有消息传出今年“五一”节,云南楚雄州中职学校,中小学校不放假,周末正常休息!


    楚雄州教体局工作人员肖老师表示,教体局确实发布了关于五一节楚雄州中职学校、中小学校不放假的通知。

    肖老师称,根据此前云南省教育厅发布的2020春季学期开学的通知,其中明确:为弥补受疫情影响的教学时间,各地各校可以通过优化教学安排,适当调整节假日及暑假时间等方式完成教学任务。因此,教体局经过研究发布了五一节正常上课的通知。“因为特殊原因,这次的开学时间比较晚,学生落下的课程较多,所以下发此通知,希望同学们能够理解。”肖老师说。

    此外,目前安宁某中学也有内部消息传出,该学校高一、高二年级“五一”只放三天假,而高三年级只放两天假。

    其实,不仅昆明叫停师生出游,云南部分学校取消小长假。在假期前一周全国多个地方教育局和学校也向社会公布了“五一”假期补课的通知。


广东惠州

高三初三“五一”不放假

    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后,五一不放假,学校组织教学辅导、体育锻炼等活动。

    全市学校复学后,寄宿制学校建议每两周放假一次。

浙江杭州

取消中小学春假

    2020年4月30日至5月6日(含“五一”劳动节假期)为杭州市中小学校春假时间。

    考虑到今年疫情导致广大中小学生寒假后长时间居家,现正处于复学的起始阶段,为保证本学期复学后的教学时间,经研究,决定取消杭州市中小学生2020年春假,即4月30日及5月6日为学生上学时间。

河南开封

“五一”高中学校不放假

    原则上,各县(区)辖区内高中的高一、高二年级不早于4月27日返校复学,其他学段不早于5月6日返校复学。

安徽合肥

大部分地区只放两天假

    大部分地区5月1日~2日休息不上课,5月3日~5日到校上课。自5月9日起,各复课年级周六正常上课。

    除了不放假和缩短假期,为了正常返校复学,昆明部分学校还向学生家长发出通知,建议师生不要离开昆明所辖区域,严禁师生出国、出入边境疫情重点区域和湖北含武汉等疫情高风险地域。


    文章来源:春城晚报,如有侵权请立即联系删除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