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中学资讯>高考资讯>正文

云南考生想读航空航天类的专业,你知道有哪些院校可以报考吗?

2024-01-19 13:54

来源:新媒体

作者:

  云南考生想读航空航天类的专业,你知道有哪些院校可以报考吗?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航空航天类院校近几年报考热度日益增大,很多考生毕业后想从事航空航天相关工作,不管是低分段考生还是高分段考生都有相对应的院校可以选择。今天小编给大家盘点一下国内有哪些航空航天本科院校跟专科院校。

01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的全国重点大学,位列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创建于1952年,由当时的清华大学、北洋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等八所院校的航空系合并组建,是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该校在国内的工科大学中属于非常强悍的,航空航天类专业更是国内实力最强。

  专业推荐: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软件工程(包含3个专业方向)、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

02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一所具有航空航天民航特色、以理工类为主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前身是南京航空工业专科学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创办的第一批航空高等院校之一。虽然整体实力不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业内也非常受认可,尤其是在南方地区的影响力很大。

  专业推荐:飞行器设计与工程、电气工程与自动化、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信息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交通运输

03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是一所以航空宇航为特色的高等院校,是教育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辽宁省人民政府三方共建高校,国防科工局与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空军依托培养后备军官的全国18所地方院校之一。该校近几年的进步非常大,是一所发展潜力非常大的大学,就是地理位置比较受限制,在外省考生中的知名度不高。

  专业推荐: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安全工程、工业设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空中乘务、飞行器质量与可靠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04中国民航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是中国民用航空局直属的一所以培养民航高级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为主的高等学府,是中国民用航空局、天津市人民政府、教育部共建高校。该校是中国民航领域的最高学府,民航类专业实力强悍,每年中国南方航空,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国际航空,海南航空,东航技术,青岛航空,大兴机场,青岛机场,大连机场,东北空管局,西南空管局等很多知名民航企业都会来参加校园招聘。

  专业推荐:交通运输、飞行器动力工程、飞行技术、飞行器制造工程、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交通管理

05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是中央部属高校,由中国民用航空局直属,是全球办学规模最大的飞行培训机构,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以飞行训练为主的学校。建校以来,该校已为中国民航培养了70%的飞行员、80%的机长、90%的功勋飞行员和100%的特级飞行员,被誉为中国民航飞行员的“摇篮”、中国民航管理干部的“黄埔”。

  专业推荐:飞行技术、交通运输、飞行器动力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飞行动力、飞行制造、空中乘务

06南昌航空大学

  南昌航空大学是江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的具有航空、国防特色的高等学校,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文管经法教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原为航空航天部所属的6所高校之一。

  专业推荐:金属材料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电子信息工程、软件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焊接技术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飞行器制造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业

07西安航空学院

  西安航空学院原名为西安航空工业学校,是一所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该校原本是一所专科院校,2012年才升格为普通本科院校。

  专业推荐:飞行器制造工程、航空机电设备维修、飞机制造技术、电子信息工程

08北华航天工业学院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是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人民政府四方共建高校,原本为专科院校,2004年升格为普通本科院校。

  专业推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测控技术与仪器、飞行器制造工程

09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是一所以工学为主,涵盖理、工、管、文、艺的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校,是广西高校中唯一布局有航空航天类本科专业的院校,在本省知名度很高。

  专业推荐:飞行器动力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飞行器制造工程、通信工程、汽车服务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

  除了这些名字航空航天类大学,还有其他一系列与航空航天相关的学校。开设航空航天类专业的知名综合性大学: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中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985高校,还有合肥工业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中北大学等其他综合性大学。

  地方性航空航天特色院校:如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等。

  民航类学校:山东航空学院(滨州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等。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