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中学资讯>高考资讯>正文

4所公安院校即将来袭,“铁饭碗”真的很香!

2024-01-19 13:51

来源:新媒体

作者:

  4所公安院校即将来袭,“铁饭碗”真的很香!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历年高考,有一类“铁饭碗”院校很受家长考生关注,那就是“公安院校”。

  当前全国也就35所公安院校,本科层次有25所。其中,公安部直属的5所高校,在全国范围内进行限定名额招生;省属公安院校(一省一校)的公安专业大多仅在本省范围内进行招生,外省规模名额极少。

  所以,未设有警察学院地区或只有高职公安院校地区的考生想上本科公安院校,机会是比较少的。但也有 好 消 息:4所新“警察学院”要来了!

  据悉,拟申报教育部的警察学院有海南警察学院、甘肃警察学院、陕西警察学院、内蒙古警察学院,当地考生可以期待这4所“铁饭碗”高校!

  1所“新建”,3所“升本”

  一、1所“新建”

  海南警察学院

  12月20日,海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23年申报新设立普通本科学校的公示》,拟申报设立“海南警察学院”。办学地点在海口市。

  追溯历史,以前海南是规广东管的,1988年才建省,它是我国中唯一没有公安院校的省份(市/自治区)。所以“海南警察学院”还是值得当地的家长和学子期待的,学校建立对海南本省公安队伍的发展建设还是海南学子读警校,都有很大好处。

  二、3所“升本”

  以下三所拟新设的公办本科公安院校,都是以当地已有的公安高职院校为基础设立的。

  甘肃警察学院

  23年9月18日,甘肃省教育厅发布公告,对以甘肃警察职业学院为基础设置甘肃警察学院进行公示。

  据悉,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升格为甘肃警察学院后,拟定招生规模为6500人,校址在兰州市皋兰县北辰南路1717号;兰州市城关区大砂坪左家湾169号。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创建于1949年9月,是公安部、教育部核准的一所专科层次的全日制公安高等职业院校,隶属甘肃省公安厅领导和管理,是甘肃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

  学院开设10个公安类专业和15个普通类专业。其中,公安类专业中的刑事侦查、刑事科学技术和治安管理3个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

  学校2023年招生达1800余人,其 中 公 安 专业招生计划有450人。近三年学校毕业生在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就业率均在80%以上。

  陕西警察学院

  2023年6月26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关于陕西省2023年度第一批拟申报设置本科学校名单的公示》将设立陕西警察学院列入拟申报设置本科学校名单。

  据悉,新设普通本科学校名称为陕西警察学院,建校基础为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学生规模5147人。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是陕西唯一获得人社部、公安部、教育部等六部门认可的享受公安专业人才招录培养制度改革政策的公安院校,学院始建于1953年举办的陕西省司法干部训练班,现由省公安厅主管,省教育厅业务指导。

  学校开设治安管理、道路交通管理、警务指挥与战术、网络安全与执法、刑事侦查等5个公安专业和法律事务、法律文秘、司法警务、安全保卫管理等4个非公安专业。

  2023年共招1900余人,其 中 公 安专业招生计划有408人。2019届以来公安专业毕业生入警率均达到60%以上。

  内蒙古警察学院

  2023年11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发布《关于拟设立内蒙古警察学院的公示》对拟向教育部申报“以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为基础设立内蒙古警察学院”予以公示。

  办学地址和校区:内蒙古自治区新城区兴安北路11号,学院有新城区校区和和林格尔校区两个校区。

  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是我国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公安院校之一,前身为1948年3月成立的内蒙古公安部直属训练科,学院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纯正的红色基因,被誉为“北疆卫士的摇篮”,培养“双语型”公安专门人才是其特色之一。

  学院开设刑事侦查、治安管理、道路交通管理、政治安全保卫、网络安全与执法、警犬技术、特警、刑事科学技术等8个公安专业,法律事务、法律文秘、社区管理与服务等3个非公安专业。

  2023年共招生1050余人,其 中 公 安 专业950人,非公安专业100人,公安专业女生不超过其招生计划的15%。

  随着各行业对高学历人才要求增多,学校也在应需升级,想考这几所从高职升级为本科公安院校,考生和家长要留意来年是以高职院校身份招生还是以升级后的本科层次,若以本科层次院校招生,分数可能要“涨”,估分要留有余地。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