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中学资讯>高考资讯>正文

全国师范类院校层次分档,共七个档次!

2024-01-05 17:34

来源:新媒体

作者:

  全国师范类院校层次分档,共七个档次!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近几年,就业形势的变化,越来越多人考虑从事公务员、老师等编制内的职业,师范类大学也就成了报考的热门学校。

  但,师范大学那么多,到底报考哪个更值得呢?今天,卷王根据学校不同的办学层次、等级、综合实力等,对全国师范类院校进行了分类,共7个档,大家定目标院校的时候可以参考哦~

全国师范院校分档

  全国师范类的高校较多,此文根据2022年4月22日,教育部发布的《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重点支持院校名单及组团安排的通知》,将所包含的75所院校进行了如下分档:

1档:985师范大学

  第一档985工程师范大学,全国仅有2所,分别是北京师范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一个在北京,一个在上海,都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院校。

北京师范大学

  全国综合排名第19位,录取分数线640分左右,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位列国家双一流、985工程、211工程。学校的前身是1902年创立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有15个A级学科,其中六个A加学科。

  北京师范大学它的前身是1902年创立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学校有15个A级学科,其中六个A加学科第二。北京师范大学在教育学、心理学、生态学等学科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学校拥有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其中包括多位国内外著名的教育家和学者。

华东师范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位列国家双一流。学校有12个一级学科,其中教育学、世界史是一家学科。华东师范大学在教育、心理、社会学、文学等领域具有很高的学术声誉。学校经常与国际知名大学合作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国际视野。

2档:教育部直属211师范大学

  教育部直属的四所拥有211工程头衔的师范大学,分别是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这4所学校的实力,仅次于:北师大和华东师大,如果没能考上第1档师范大学,这4所也是不错的选择!

  它们有着很高的含金量和认可度,拥有招收公费师范生的资格,培养出的公费师范学子,可直接由政府安排工作,入岗即有编制。

西南大学

  西南大学位于重庆,这所大学是由西南师范大学和西南农业大学合并而成的。

  它的特色教育和创新研究在全国都有着响亮的名声,它的名字不含“师范”容易被大家忽略。

陕西师范大学

  简称陕师大,位于古城西安,这里不仅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还有这所教育界的明珠。

  它是西北地区师范教育的领头羊,虽然名字里没带“西北”,但地位跟东北师范是相当的。

3档:省属双一流师范

  省属双一流师范大学有4所,分别是:首都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211)、南京师范大学(211)、华南师范大学(211)。

  虽然第3档的师范大学中也有3所是211工程,但是省属和教育部直属还是有一定差异的,第3档的师范大学是没有招收公费师范生资格的,大家在报考的时候注意甄别。

首都师范大学

  首都师范大学坐落在北京,既不是985,也不是211,全国唯一的纯双一流师范大学,地理位置优越,综合实力比较强悍。

  想冲师范类大学的,可以考虑一下~

4档:省属重点师范大学

  这类学校的数量较多,基本都是双非院校,但在所在的省份认可度较高,属于综合实力派的师范大学。

  里面有像我们熟知的福建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津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

河南师范大学

  位于新乡市,是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在整个河南省来说,河南师范大学的排名也是很靠前的,整体学习氛围很好,师范专业是学校的王牌专业,考研氛围很好,学习氛围也很浓厚。有不少实力不错也很优秀的学科可以选择,教学设备和生活设施都很齐全,在河南省竞争力很强。

5档:一般本科师范院校

  第5档可以指大部分的本科师范高校,多是省属或者市属,这类的学校数量相对比较多。

  凡是没有列出的本科师范高校,均可以归纳到第5档。

  校名带”师范大学“的:淮北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南宁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信阳师范大学等。

  校名带”师范学院“的:合肥师范学院、淮南师范学院、泉州师范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岭南师范学院、韩山师范学院、玉林师范学院、贵州师范学院、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等。

  校名带”学院“的:南京晓庄学院、陇东学院、铜仁学院、石家庄学院、衡水学院、邯郸学院、丽水学院、宝鸡文理学院等。

6档:专科类师范高校

  专科类的师范高校,师资力量相对薄弱,与本科师范大学相比,含金量和社会认可度低,在人才市场上不容易受到用人单位的认可,靠教师编的限制也是比较多的,建议选择专升本和考研,来进一步提升学历。

  凡是没有列出的师范专科学校,可以归到第6档。如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阳泉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锦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河北正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以及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太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

  声明:文章汇总于网络,仅作公益分享,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