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中学资讯>高考资讯>正文

哭了,上大学还要接着熬夜的六大专业!

2024-01-05 17:33

来源:新媒体

作者:

  哭了,上大学还要接着熬夜的六大专业!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上大学就轻松了?”

  “只要专业选得好,年年期末胜高考!”

  大学里有很多专业,课程安排是丝毫不亚于高三的,特别是期末的考试、日常的大作业等等,熬夜都是常事,甚至通宵也是家常便饭!

  大学那些专业熬夜最多?报考前看一看吧!

  1园林设计专业

  风景园林设计专业的课程数量较多,同时也有大量的作业需要完成。这些作业不仅仅包括设计图、手绘图,还包括植物实验报告等,对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的要求较高。为了完成这些作业,学生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在风景园林设计中,很多时候需要小组合作完成项目。然而,组员之间的水平能力不平衡以及做事风格和性格之间不匹配,可能会影响整体进度。在这种情况下,为了协调进度,部分学生可能会选择熬夜赶工。

  另外,这是一个需要为甲方解决问题的工作,一旦甲方提出比较紧急的需求,很可能就需要熬夜完成设计。

  2医学专业

  这是一个熬到最后才能熬出头的专业,很多父母都喜欢劝孩子去读医学专业,只有真正读了这个专业的学生才知道学医有多苦。

  医学院的学生之间流传着一句话,“劝人学医,天打雷劈”。其实这句话深刻的含义就是吐槽该专业学习太苦又累,大多数医学本科专业都是五年制或者是八年制专业。

  虽然在大学的学习很辛苦,但医学专业一直都是一门越老越吃香的专业,只要把专业知识学扎实,毕业之后就是香饽饽。

  3机械专业

  机械是个大系,学机械的人每年仍然在持续增加。

  机械化也是远早于后来的电气化的,更早于后面的电子化、信息化、软件和互联网化的技术浪潮,可以说机械技术是工业化必不可少的前生。

  画图,画图,还是画图。画不好重新画,画好了继续画。老师说了:大学里你不画上500张图纸都不好意思去找工作。

  4数学专业

  一般来说数学能力强的人,基本体现在两种能力上,一是逻辑思维能力,二是抽象思维能力。

  爱因斯坦也说过:“纯粹数学,就其本质而言,是逻辑思想的诗篇。”所以,考生在报考数学专业时,最好要了解自己的专长和兴趣。

  例如是否擅长逻辑思维、是否有较好的图形、图像想象力及代数运算能力,是否喜欢用数学概念来了解和解释世界。

  对于数学专业的同学来说,考研深造往往是一条比较好的路。所以,数学专业的同学普遍学习努力,在这样的环境下你好意思放松自己吗。

  5软件工程专业

  软件工程专业近些年可谓非常“热门”,无论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整体待遇都比较高。

  不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大学专业中,也算是非常“辛苦”的专业了,不仅要求很强的数学能力,而且各类语言都可能需要接触和学习一点。

  数据库、高等数学等课程简直可以把很多学习软件的孩子,一个个变成严重脱发人士。

  学习软件的孩子,每天不是在写代码的路上,就是在写代码。虽然学习这个专业很辛苦,但是回报也是丰厚的。

  6法学专业

  就业方向多,但数量有限。法院、检察院、公证员、大中型公司(私企、国企)的法务、公安等各个部门都要法科生的,前提要求是通过国家司法考试,不过也是视情况。

  所以司法考试不太高的通过率决定很多人无缘这些工作。这也决定很多工作要的人也不那么多。

  多了不说了,一个司法考试够你熬的了。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