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中学资讯>高考资讯>正文

华北电力大学近四年在云南省的录取分数线!

2023-12-25 10:42

来源:新媒体

作者:

  华北电力大学近四年在云南省的录取分数线!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华北电力大学毕业生就业详情

  我们先来看看华北电力大学的就业情况。根据华北电力大学2021本科就业质量报告显示,毕业生签约人数排在前列的单位基本都是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本科生签约国有企业占比56.26%,研究生签约国有企业占比58.17%,基于学校性质特点,大部分学生就业偏向于能源电力领域。

  华北电力大学简介

  华北电力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等12家特大型电力集团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组成的理事会与教育部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双一流”、“211工程”建设高校,入选“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

  学校1958年创建于北京,原名北京电力学院,长期隶属于国家电力部门管理。1969年,学校迁至河北邯郸,1970年迁到保定,更名为河北电力学院。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大学,同年更名为华北电力学院。1995年,华北电力学院与北京动力经济学院合并组建为华北电力大学。2003年3月,学校由原国家电力公司划转教育部管理,正式成为教育部直属高校。2005年10月,经教育部批准,学校校部由设在保定变更为设在北京,分设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校区,两地实行一体化管理。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华北电力大学(保定)两个校区的院系和专业并不一样,北京校区有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智能电网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和工业工程等。

  保定新校区有电力工程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农业电气化、电子与通信工程系、通信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动力工程系、能源与动力工程和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等。

  此外,录取分数上,两个校区并不相同,总体上,北京校区分数较高,保定校区分数略低一些。但是,两个校区拿到的毕业证和学位证都是一样的,学信网上也没有区分,而且各大公司(两大电网、五大集团等等)开招聘会一般是两地都去,而且不对本部和分部的学生做区分。同学们做选择时需要提前了解两个校区可报的专业,避免出现误报噢。

  华北电力大学办学实力

  截至2023年,学校有专任教师1991人,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双聘院士10人,其他各类高层次人才百余名,有多支高水平研究团队。

  学校设有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等15个学院,共计开设67个本科专业。其中,包括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15个国家级一流专业,1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

  国家重点学科: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热能工程

  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电气工程(自定)

  国家级特色专业: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智能电网信息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工商管理、工程管理、核工程与核技术、环境工程、能源工程及自动化、热能与动力工程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智能电网信息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市场营销、工程管理、核工程与核技术、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机械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环境工程

  ESI前1%学科:工程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生态学、材料科学、化学、社会科学,其中“工程学”学科进入全球前70强和前1‰行列。

  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电气工程和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两个学科分别位列A档和A-档。

  新东方高考半年冲刺班正在招生,欢迎云南高三家长咨询及推荐

  识别图中二维码咨询或者拨打电话:14787890529

  华北电力大学近四年在云南省的录取分数

  以下为华北电力大学近三年在云南招生录取分数线,供各位同学家长参考!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校区)2020年—2022年在云南的录取分数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校区)2020年—2022年在云南的录取分数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