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中学资讯>高考资讯>正文

公认最铁的饭碗,这条升学路径家长必须要知道!

2023-11-29 14:52

来源:新媒体

作者:

  公认最铁的饭碗,这条升学路径家长必须要知道!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我国军事类院校都有哪些?

  全国面向地方青年招生的军校有27所。其中,隶属中央军委1所(国防科技大学)、隶属陆军10所(如陆军工程大学)、隶属海军5所(如海军军医大学)、隶属空军4所(如空军航空大学)、隶属火箭军1所(火箭军工程大学)、隶属战略支援部队2所(如航天工程大学)、隶属武警部队4所(如武警特种警察学院)。


2023云南省军队院校录取最低分数线

  2023年7月17日,云南省招考院第一次公开当年高考解放军军事院校的提前批录取分数线。


军校军检线是什么意思?

  军检线是军事学院录取的首要条件,简单来说就是所有报考军校的考生都必须达到军检线,只有过了军检线才可以进行体检、报考以及面试等后续流程。

  军检线通常和普通本科分数线相当,在没有合并一本二本的省份,军检线和本科二批次分数线差不多,当然每个军校的军检线也是不一样的,比如国防科技大学,军检线较高,通常会在一本线或者是特殊类控制分数线上下浮动。

军检线和录取分数线差多少?

  大概20-30分左右。

  军检线和录取分数线差多少各省各学校均不同,但可以肯定的是录取分数线肯定是高于军检线的。


云南省军校报考条件

  1、高考分数在河北省特殊类型录取分数线以上,应、往届均可;

  2、未婚,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且不超过20周岁(截至高考当年的8月31日);

  3、通过军队组织的政治考核,且面试、体格检查结论均为合格,报考机要等专业政治考核有特殊要求;

  4、身体基本条件:

  身高:男性162cm以上;女性160cm以上

  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30%,不低于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20%,不低于15%。(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

  视力: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

  任何一裸眼视力低于4.9,需要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9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

  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截止高考当年9月1日)且无并发症,任何一裸眼视力达到4.9,眼底检查正常,除部分特殊专业外合格。

军校报考流程

  1、全国高考

  高中毕业生参加全国高考,现役士兵参加军队统考。

  2、政治考核

  政治考核由省军区招生办公室组织,县级人民武装部会同县级招生办公室、考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和所在中学具体实施,原则上在高考结束后展开。结论为不合格的考生不参加面试和体格检查。

  3、面试

  面试主要考查:报考动机+形象气质+逻辑思维+语言表达。复议结果为最终结论。面试、体检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面试工作人员由军委训练管理部指定的军队人员组成。

  4、体格检查

  面试、体检工作由省军区战备建设局会同有关军队院校和空军军医大学所属医疗机构负责组织。参加面试、体检的考生须携带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学籍所在高中出具的高中阶段体质测试及格证明、政治考核表、面试表。

  5、投档录取

  军队院校招生安排在提前批次A段。在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合格考生名单中,按照填报志愿和分数、依据院校招生计划,区分性别和体检合格类别分别向院校投档。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

  6、复查复试

  考生按院校录取通知书要求报到后,需参加政治复审和体格检查。合格者取得学籍和军籍,不合格者按有关规定处理。

  7、授衔定级

  本科毕业,通常授予少尉,待遇级别定为十八级;

  研究生毕业,取得硕士学位的授予中尉,待遇级别定为十七级;

  取得博士学位的授予上尉,待遇级别定为十五级。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