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中学资讯>高考资讯>正文

不要被误导啦!“本科助学班”是什么?与普通本科一样吗?

2022-08-09 10:40

来源:新媒体

作者:

  不要被误导啦!“本科助学班”是什么?与普通本科一样吗?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录取进度时间表  


2022年云南高考志愿填报正在进行中,在这段时间,各大招生的路径就涌现出来了,反馈比较多的还有“全日制本科助学班”,有很多同学的成绩上不了本科,然后就想着考虑本科助学班,其实是个“大坑”,考生家长一定要注意!  

那么,这篇文章就来帮大家起底“本科助学班”,看看其与普通本科到底有哪些区别?  

 “本科助学班”,实质是什么?  

首先,在报考“本科助学班”之前,我们一定要搞清楚它的实质。  

“本科助学班”的实质是“自考本科”,这是很多招生老师避而不谈的,而它的全称是“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学班”。  

所以说,“本科助学班”与普通全日制本科(就是高考后上的本科,也叫“统招本科”)不一样,“本科助学班”属于“非全日制”本科。这一点一定要搞清楚。  

 “本科助学班”的模式是什么样的?  

“本科助学班”也常常被高校宣传为“全日制本科助学班”。  

有些比较好的学校,“本科助学班”的同学确实也可以享受到与统招本科一样的教学资源以及教学模式。  

所以,“助学班”招生机构里说的全日制,指的是学习形式为全日制,也就是和高考统招本科生一样,在学校吃住,在学校教室上课,而绝对不是说,你报了“助学班”,最后会获得一个全日制本科毕业证。  

 “本科助学班”毕业获得什么学历?  

“本科助学班”,就算是叫“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学班”,最终获得的学历也只是“非全日制”本科学历,是自考本科学历,所以,毕业后获得的也是“自学考试毕业证书”。  

同样是本科,“自考本科”与“全日制本科”的毕业证书是不一样,这一点考生以及家长也要搞清楚才行。  

 那么,自考本科学历到底有没有用?  

在国内,本科学历会有很多种,像什么自考本科、成考本科、网络教育、开放教育等都属于“非全日制”本科。  

而由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高考)录取的大学本科则为“全日制本科”,也就是我们常常说的统考本科。而无论是哪种本科,全日制也好,“非全日制”也好,都是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所以,理论上来说,只要是需要本科学历的地方,像是找工作、考公、考研等,都是可以使用的。  

但是,由于这些本科获得学历的难度不一样,导致其含金量以及社会认可度也不一样。  

很明显,全日制本科的含金量是最高的,因为,需要通过高考录取,然后在大学里还要全日制学习四年才行。而其他“非全日制”本科的含金量就要低很多,有些只要交钱就能上,也不用一直在学校学习,相对来说获得这些学历要容易很多。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