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中学资讯>高考资讯>正文

适合中等生考虑的师范大学,实力也不错!值得报考!

2022-05-26 11:06

来源:新媒体

作者:

  适合中等生考虑的师范大学,实力也不错!值得报考!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专业及就业讲解:师范篇#

专业与就业  

高考将近,相信每年家长最关心的除了孩子的高考成绩还有志愿填报,很多家长早就开始物色学校和专业了。近几年受疫情的影响,就业形势并不明朗。很多毕业生也遇上了“史上最难就业季”,就业问题已经是社会的热门话题。所以高考的同学和家长也已经意识到了,就业是选择专业的一个重要因素!  

所以很多的学生和家长都会关注毕业后就业稳定的专业,例如师范类专业。师范类大学毕业的学生可以考取教师编制,也有的学生会去民办学校当老师。绝大部分毕业都是在学习当老师,工作稳定,福利待遇好!很多成绩中等的学生和家长不知道该怎么选择,接下来就给各位推荐一些师范类大学,不仅学校口碑好,毕业生质量高,就业待遇好!分数也适合中等生!  

成绩不突出也能考师范

几所二本师范院校供学生们参考: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一职教师资培养为特色的大学  

该校是江西省的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一所多科性的本科院校,学校的办学历史优秀。而且在南昌高等专科学校加入之后,也丰富了该校的学科协调性。  

值得一提的是,别看该校是二本类的院校,但是化学学科进入了ESI全球前1%。该校的教育学和化学更是省内的一流学科。学生们选择后未来也能有好的就业前景和发展前景。  

信阳师范学院,可选择公费师范生  

河南省的两所重点师范大学,其中一所就是信阳师范学院。该校的公费师范生录取分数线并不是很高。  


沈阳师范大学,本地口碑很好  

该校在辽宁地区是本科一批招生的,在部分地区为二本批次招生。办学历史悠久,在本地的口碑很好,是一所涵盖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大学院校,其中省内一流学科为教育学。黄冈师范学院,百年老校该校的前身是黄州府师范学堂,距离今天已经有超过百年的历史了。学校的教育底蕴很深厚,适合二本分数段的学生选择。  

广州技术师范大学,教育学为优势学科:  

该校的教育学的二级学科方向,偏向职业教育管理、原理和技术,学生们感兴趣的可以选择。而且该校的地理位置不错,因为是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所以也算是比较热门的大学院校了,分数不高但是还想考师范的学生可以参考。  

教育学的发展前景和就业方向如何?

不知道学生们有没有发现,很多学生的优势学科和王牌学科,省内一流学科,都是“教育学”。这个教育2字其实听起来比较“泛泛”,很多学生不了解这门学科未来的就业方向和发展前景,不知道有没有报考的价值。  

首先教育学是目前教育领域中比较热门的学科专业。学生们主要学习的学科有中国教育史、外国教育史、教育通论、教育心理学等等。这些学科看起来和中小学的课程没有关系,但却是教育领域中的基础学科。  

教育学的未来就业方向有大概6种,可以在普通高校、中小学校、特殊教育机构、出版社、政府单位等地方工作,也可以自主创业。近年来报考公务员的学生人数越来越多,教育学专业的学生考公考编也会更加有优势。  

教育学未来的发展趋势也比较多,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对教师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所以学生们一定要规划好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想要从事在教育行业,报考教育学专业的话,也要做 好 未 来 考研的打算。  

志愿填报阶段

想考师范的学生要注意什么?

师范类里面有一个公费师范生。这类学生大学期间的学费还有学杂费等等,都由国家负责,并且在毕业后可以直接获得铁饭碗。不过要去指定的地区工作,而且时间为6年。但是现在大学生就业竞争力比较大,毕业就能有教师编制,也是一件好事情。  

公费师范生一般会在高考提前批次进行志愿征集,如果学生们感兴趣的话,要多了解一下。报考师范类的学生,学生们在志愿填报阶段要多注意,要根据自己的分数选择合适的院校和专业,尽量勾选志愿调剂,这样可以减少失误率。  

写在最后:  

老师传授学生们的文化知识,是非常值得尊重的一个职业。同时还要引导学生们的思维观念,也是至关重要的职业。学生们如果有想要成为一名教师的想法,一定要在提高自己专业素养的同时,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师德,是一名合格的教师必须要具备的。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