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中学资讯>高考资讯>正文

昆明学校信息汇总:37所!昆明高中的食宿信息看这里!

2022-05-18 10:03

来源:新媒体

作者:

  昆明学校信息汇总:37所!昆明高中的食宿信息看这里!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学校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在这里不仅要学好,还得吃好、睡好。想知道你理想中学的食宿情况吗?快看看一下的汇总吧!  

01 云南师大附中  

住宿情况:  

可以住宿。  

食堂情况:  

食堂独立一栋,包含汉族食堂、回族食堂、校园超市。学校菜品丰富,满足不同学生的就餐需求。  

02  昆明市第一中学  

住宿情况:  

可以住宿。  

食堂情况:  

共设三个汉族食堂,一个清真食堂。全校师生可以在四个食堂选择性用餐。  

03  昆明市第三中学  

住宿情况:  

公寓式学生宿舍,四人间,房间内有附带24小时热水淋浴设备的卫生间,每层楼设有公共卫生间、洗衣间和自习室。学生公寓生活区有庭院亭榭、林荫小道、芳草绿茵等,还设有工商银行ATM自动取款机和小型超市等服务设施。  

食堂情况:  

餐厅有三层楼,专门设置了回族餐厅,三楼还有全天提供的各种特色小吃和西餐面食。实现正餐、风味小吃、中餐、西餐等多品种多形式就餐。被食品卫生管理管理部门评为A级,是云南食品卫生示范单位。  

04  昆明市第二十四中学  

住宿情况:  

学校宿舍楼7000㎡,提供1000个床位,设施优良,管理规范。  

食堂情况:  

一日三餐均在学校,学校现有三个食堂,每天为学生提供几十种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和各种风味小吃。食堂管理规范清洁,从原料的采买、到食品的加工都有规范的制度和流程,菜品搭配科学营养,每餐均有48小时的食品留样,菜品价格公道,保证学生吃得安全,吃得健康。  

05  昆明理工附中  

住宿情况:  

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每间宿舍都配有卫生间。洗衣房、健身房等一应俱全。  

食堂情况:  

学校食堂菜品丰富,营养健康。   

06  昆明市第八中学  

住宿情况:  

安全的门禁系统,专职宿管人员24小时值班;6人间的宿舍设施齐全,24小时热水。八中宿舍区有寝室355间,住校生1300多人,宿舍楼下配备篮球场和网球场,宿舍内部设置独立卫生间、洗漱台、穿衣镜、桌、椅、床、柜和统一的床上用品,还有24小时不间断热水供应。  

食堂情况:  

“舌尖上的八中”名不虚传。三个学生餐厅均获昆明市餐饮A级企业,米饭3毛一两,米线4元一碗十年未变,仅仅五元不到就可以吃一餐。各类小吃、米线、时鲜小炒、烤肉饭、砂锅菜、铁板烧、麻辣烫、烧烤、包烧、炒饭更是应有尽有。  

07  昆明市第十中学  

住宿情况:  

宿舍有健全的制度、优秀的宿管老师、全天候供应的热水和独立的卫生间,每层楼都设有自习室和盥洗间,推开窗子便可眺望花园般的校园。  

食堂情况:  

昆十中食堂是昆明学校中为数不多的A级餐饮单位,昆十中卤面荣登《昆明日报》的“美味校园美食”,这里的美食,不仅是在校师生的福利,更是毕业学子挥之不去的记忆。  

08  昆明市第十二中学  

住宿情况:  

可以住宿。  

食堂情况:  

学校食堂菜品丰富,卫生干净。对餐厅的食品卫生、环境卫生、炊事员的个人卫生、原材料采购、验收、保管、加工、出售、餐具消毒提出明确要求,做到职责明确,管理制度齐全,环环相扣,层层把关,流程合理,操作规范。  

09  昆明市第十四中学  

住宿情况:  

八人间。一架两柜,单人隐私分明。双卫双浴,沐浴不用排队,三热三凉,洗漱自由选择。还配有电吹风机、洗衣房、ATM取款机等设施设备,保证舒适便利的宿舍环境。  

食堂情况:  

三个食堂,6T标准,回汉分明,各取风味,让你每天都有幸福的“烦恼”。茄泥肉沫西红柿,砂锅傣味糯米饭,菜品色香味俱全,量与质都有。营养随菜品自来,保障与陪餐自在。这里明厨亮灶,各项检查严格。  

010  昆明市实验中学  

住宿情况:  

不可住宿  

食堂情况:  

学校统一配餐。学校高度重视学生食品安全工作,对配餐公司卫生质量和食材进行严格管控,并做到早晚两餐留样备检,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011  西山区第一中学  

住宿情况:  

学校现有男、女生宿舍楼各一幢,可供1200多名学生住宿,室内干净整洁、舒适,为标准学生公寓。住宿费80元/学期。住校生管理规范,宿管员全天24小时值班,行政值班领导晚上留守学校。  

食堂情况:  

学校现有3个学生食堂(其中一个为回族食堂),管理规范,为师生提供营养丰富、可口的饭菜。  

012  官渡区第一中学  

住宿情况:  

学校住宿条件优越,生活设施齐全。建有男女生各一幢公寓式学生宿舍,共416间,可提供2500人住宿。学生公寓每间可住4-6人,带独立阳台和有24小时太阳能热水功能的卫生间,为每位学生配置了写字桌和储物柜。每层楼还配有长明灯自习教室,方便学生自主学习。学生住宿实行24小时值班管理制度,住校生从周一入校至周五放学都在校园内活动,安全、有序,学风浓厚。学生上晚自习,每班都有值班教师管理和辅导。  

食堂情况:  

学校建有宽敞、明亮、洁净、安全的食堂三个(其中一个回族食堂),达到餐饮服务A级标准。餐饮服务实施科学营养配餐,满足不同年龄段的学生营养要求,同时为孩子们开设傣味、火锅等特色菜系,丰富了孩子们的口味需求。在日常一日三餐的服务中,为丰富全校师生的餐饮形式不断推陈出新。  

013  官渡区第二中学  

住宿情况:  

学生公寓为标配6人间,每间宿舍均设有卫生间和洗浴间,配备专职干部和宿管人员实行24小时“无缝隙”的管理和生活指导,确保学生起居安全、就寝有序和生活舒适。  

食堂情况:  

学生食堂有汉族餐厅和回族餐厅,饭菜可口,安全放心。  

014  官渡区第五中学  

住宿情况:  

不可住宿。  

食堂情况:  

为保证学生的就餐顺序与饮食健康,学校进行统一配餐,两荤两素一汤,保证学生的日常饮食所需。   

015  官渡区第六中学  

住宿情况:  

崭新校园,配备有可容纳500多人的男、女生宿舍楼,设备一流、花团锦簇、恬静幽然,人与自然和谐相融。  

食堂情况:  

学校设有汉族餐厅与回族餐厅,菜品丰富、健康美味。  

016  昆三中经开区学校  

住宿情况:  

四人一间,上床下桌,窗明几净,配有独立卫浴和24小时热水,充分考虑学生的住宿需求。宿舍管理方面,实行每天一检查、每周一公布、每月一奖励、每学期一表彰的管理制度,在住校生间形成了保持每周文明宿舍、争做每月金牌宿舍、追求学期优秀宿舍的良好风气。  

食堂情况:  

学校有一栋三层楼餐厅,为适应不同学生的口味,引入竞争机制,学校通过公开招标招聘了两家具有“A级”资质的餐饮企业为师生提供一日三餐,每餐提供30多种菜品供学生选择,并在三楼开设风味餐厅,提供炒饭、盖饭、石锅饭、汉堡、烤肉饭、鲜果汁等特色小吃,物美价廉,营养卫生。  

017  昆一中晋宁学校  

(晋宁一中)  

住宿情况:  

学生公寓男女生院两座,建筑面积26000多平方米,宿舍400余间,按6人间标准设计,配有开水间、洗漱间、淋浴间等设施设备。两家银行与学校建立服务合作关系,富滇银行与云南省农村信用合作社在校园设置独立自动取款网点,为师生提供便捷的存取款服务。  

食堂情况:  

食堂建筑面积8313平方米,可容纳2000多人同时就餐,共开设食堂4个,其中,常规食堂3个,回族食堂1个。  

018  官渡区北京八十学校  

住宿情况:  

学生宿舍为四人间,设有洗衣房、淋浴间、洗漱间,同时配备二十四小时的宿管老师,为学生提供生活保障。  

食堂情况:  

学校为高中部配备了专门的就餐区,环境优美,且营养搭配均衡,满足师生的需求。  

019  昆明市第十六中学  

住宿情况:  

不可住宿  

食堂情况:  

由正规餐饮公司负责每天三餐配送,菜品丰富、口味地道、分量充足、质量保证、价格公道。  

020  昆三中呈贡学校  

(呈贡一中)  

住宿情况:  

可以住宿。高中部实行寄宿制管理模式。宿舍分为女生院——婉秀轩、男生院——文锦轩。  

食堂情况:  

设置了汉族餐厅——忆耕源、清真餐厅——清芳斋。学校餐厅严格把控食品安全工作,餐厅实行“6T”管理制度,食堂做到“天天处理、天天整合、天天清扫、天天规范、天天检查、天天改进。”餐厅每天都有营养均衡搭配的荤素菜品供学生选择,定期更换菜单。  

021  呈贡新区学校  

(原云大附中呈贡校区)  

住宿情况:  

寄宿制与走读制相结合。宿舍统一六人间,并提供饮水机,独立双卫生间、淋浴设备,太阳能、空气热能全天供水。还在宿舍设立公寓读书角。  

食堂情况:  

学校食堂种类多样,设有清真食堂,还有各色小吃。晚上十点至十点半还有各种夜宵。  

022  云南师大附中呈贡校区  

住宿情况:  

寄宿+走读制,公寓式4-6人间,全天供应热水。住宿费包含4人间、6人间。  

食堂情况:  

设有两个汉族食堂,一个回族食堂。食堂饭菜质量高,其中主、副食品烹饪制作规范,色香形俱佳,高中低档品种搭配齐全合适。饭菜明码标价、标识到位,计量准确。  

023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俊发城中学  

住宿情况:  

学校可提供食宿。宿舍为4人间,带独立卫生间并24小时供有热水,由值日领导和班主任、值班教师全程管理。  

食堂情况:  

在校统一就餐。  

024  昆明润城学校  

(原云南师范大学附属润城学校)  

住宿情况:  

初中走读制;高中提供住宿,宿舍2-4人间,独立卫生间,24小时热水,设施环境崭新整洁。  

食堂情况:  

学校设有食堂,价格优惠,干净卫生,种类繁多。学生可以在校刷卡就餐。  

025  官渡区云子中学  

住宿情况:  

不可住宿。  

食堂情况:  

午餐由学习安排统一就餐,五菜一汤,三荤两素,营养搭配。  

026  昆明长城中学  

住宿情况:  

可寄宿可走读,离家近的不能寄宿,宿舍8人/间。  

食堂情况:  

“味道长城”是师生对校园美食的赞誉,新校区设有回族与汉族两个食堂,7:00至20:00不间断供餐,菜品品种丰富;“雅餐规范”的养成使学生营养选餐、文明用餐。  

027  云子中学长丰学校  

住宿情况:  

不可住宿。  

食堂情况:  

午餐由学校食堂提供,三荦两素,营养搭配。  

028  白塔中学  

住宿情况:  

不可住宿。  

食堂情况:  

学校设有食堂,品种多样,学生可自行选择。经典的豆花米线和卤面更是备受推崇。  

029  冠益中学  

住宿情况:  

不可住宿。  

食堂情况:  

校内设有食堂,学生午餐在学校自助就餐。每天的菜品都按食品安全规定留样,保障学生的食品安全。  

030  云南民大附中  

住宿情况:  

寄宿+走读制。学校设施设备先进完善,学生住宿条件良好,女生提供5人间公寓,男生提供4人间宿舍,可根据家校远近和学生意愿自主选择是否住校,不住校的同学年级组还组织统一的午间管理。住宿费包含1600元/生/学年。  

食堂情况:  

食堂为学生提供多样化就餐选择,菜品多、质量高。  

031  昆一中西山学校  

住宿情况:  

可寄宿可走读,宿舍8人间,配备独立卫生间及公共浴室。  

食堂情况:  

新盖六层新食堂,菜品丰富口味佳,物美价廉,设有回族食堂,被称为昆明中学食堂界的“小巨人”。  

032  云南长水实验中学  

住宿情况:  

寄宿制。公寓东西朝向,室内采光良好,采用现代化八人间公寓标准设置,双卫生间及24小时供应太阳能热水,寝室配备独立的物品柜。公寓配备专职生活教师,全天为学生提供生活保障。  

食堂情况:  

三个食堂,一个回族食堂,一个汉族食堂及一个特色餐饮食堂。按照保证食品安全、营养丰富均衡、菜品品种多样、服务管理一流的标准,保证学生吃得饱、吃得好。  

033  云南长水实验中学呈贡校区  

住宿情况:  

现有学⽣宿舍四栋,分别是崇德楼、明德楼、尚德楼和厚德楼,每间宿舍⼋⼈,通风、采光较好,内部配有独⽴卫浴,硬件设施齐全,住宿条件优越。  

⽤餐情况:  

校内现有两个汉族⾷堂、⼀个回族⾷堂以及⼀个教师⾷堂,总共四个⾷堂,满⾜全校师⽣的饮⾷需求。⾷堂常年提供⼲净、卫⽣、新鲜的饭菜,菜品丰富,种类多样,价格适中。  

034  云南长水衡实西山学校  

住宿情况:  

8人一间的标准宿舍。男女生宿舍各配有2名专职富有经验的生活老师,学校还安排了学生事务部、年级部、行政值班老师轮流执行查寝制度。  

用餐情况:  

西山校区有三个食堂,一个回族食堂,两个汉族食堂。按照“保证食品安全、营养丰富均衡、菜品品种多样、服务管理一流”的标准,采用自助餐的模式。  

035  长水外国语中学  

住宿情况:  

宿舍楼为公寓式宿舍,男女寝室独立分开,室内有独立卫浴,24小时热水。  

食堂情况:  

食堂独立一栋,一楼有各色小吃、二楼为汉族食堂、三楼回族食堂,菜品多样,保证学生每天的膳食营养。  

036  尚品书院学校  

住宿情况:  

4人每间,酒店式公寓,热水各类设施齐全。  

用餐情况:  

学生自助式就餐,价格实惠。  

037  高新一中  

住宿情况:  

6-8人间,24小时热水,封闭式管理。  

用餐情况:  

食堂菜品种类丰富,学生自由选择,教育厅6T管理食堂,食品安全有保障。   

注:综合整理自网络,仅供交流分享,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