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学习>正文

2015年5月30号托福听力解析

2015-06-02 09:15

来源:北美项目部

作者:秦淑珍

题目总析

    Conversation1 是学术类的对话,涉及的话题是大家所熟悉的论文问题,因此大家对于此篇的题材不会陌生,所以难度较小。Conversation2 讲的是学生错过了一节课的,去找教授咨询错过的上课内容。此篇同样为大家所熟悉的场景。


第一篇讲座是chemistry主题, 文中解释用微波炉加热水和一般火炉(stove)加热水的不同原理,最后还讨论了superheating在制药(pharmaceutical)的应用,并将其对比学生将要做的实验(此处有题)。


第二篇讲座是film editing,文章先介绍了电影为什么要经过剪辑, 并且介绍edit的方法shots cutter,文中引用了一个短片,在短篇中演员用同一个表情中间穿插于不同场景之间,后期编辑使得观众会错误的觉得片中人有表情变化,最后对比fiction和documentary中剪辑用法的不同。


第三篇讲座是关于history, 以Manhattan为例讨论城市的高楼大厦的地点是怎么确定的,结论之一是和bedrock有关,然后提及关于bedrock的解释,用central park为例子,因为这是能看得见bedrock在地表的地方,但是还有其他考虑因素,比如这些bedrock浅的地方地皮很贵,另外还要考虑其公共交通便捷性等。


      第四篇讲座是关于biology,介绍物种形成(speciation),这是 因为有gene barrier的存在。另外一种barrier是physical的,比如人类活动还有动物behavior,文中还引用了一个科学家的研究,第一个实验是对比某种songbird(为什么用这种鸟,是因为被研究者记录得最多,此处有题)近40年的录音。

专业词汇补充



Feudalism封建主义   

dwarf 侏儒 

Dinosaur 恐龙

Parasite 寄生虫

Gravity 重力

Embryo 胚胎

Nonfiction 纪实文学

Orchid 兰花

Faculty 教职工

Toxic 有毒的

Symbiosis 共生


备考策略


     TOEFL的实战练习,建议每天做一套真题,第一遍测验,然后对答案。然后听第二遍,重点有选择的听上次错过的句子或者段子。总之每周至少听熟一套题的听力,并且搞通。对于段子中的不懂词汇,需要查出来,记载档案,不可欺骗自己,假装已经听懂,否则真正的考试时将会酿成大祸。如此持之以恒,从每天一套题,到渐渐增加,每天二套等等。争取在考前将听力听过两遍。可能有些学友说大可不必听完所有真题,我想每个人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待,不可套用。 


     考试时,需要状态良好,把考试当作你的一次平常的测验,会给你减压不少,信心很重要,永远不要忘记。关于听力考场经验,想必大家从新东方学了不少,在此不在多说。


     以上就是托福听力考高分的途径,学习永远没有捷径,脚踏实地才是成功的基础。对于托福听力而言,只要一步步按计划走,相信你一定会拿下高分。






 



昆明新东方官方微博:http://weibo.com/kmxdf

昆明新东方官方网站:http://km.xdf.cn/

昆明新东方网上报班:http://souke.xdf.cn/kunming-27.html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 | 京ICP证060601号

京网文(2016)5762-7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790号

Copyright 2011-2017 Neworiental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2011-2017 新东方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