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学习>正文

2015年5月24号托福听力解析

2015-05-27 20:32

来源:北美项目部

作者:秦淑珍


题目总析

 

Conversation延续了之前的组合形式,一篇办公室学术类的加一篇校园活动类的。在此,需要注意的是第二篇是新出现场景,需要大家积累到素材库。

 

四篇lecture当中,第一篇是考古类的,讲的是美洲土著用火除了用来照明外,还用来打猎,然后通过什么方式来证明这一猜测的。这符合我们考古类文章的一贯结构,提出假设,然后论证。第二篇是动物行为的文章,讲的是动物没有通过叫声传递信息的本领,然后拿猴子和狗举例,此类文章侧重于实验的结论还有教授对于实验的评价。第三篇是地球科学,讲的是冰河时期的温度上升,探讨其原因,注意并列结构的文章的出题模式。最后一篇讲的是古希腊和古罗马的艺术,还是没有超过我们讲过的绘画还有雕塑的范畴。

 

社科类文章,考的最多的是人类学和考古学。考古往往考古人类和古遗迹。此次考试考古代农业的发展,古代农业代表古代文明的高峰。艺术类文章,往往考艺术史,最常考的是美术类。因为艺术可以直观的看到作品:画作、雕塑照片等。生物类讲座,新老观点的对比,通过例子论证来反对一个旧观点。此类型的文章典型特征就是逻辑性比较强,但是层次不太清晰。如果有一个要点听不好,可能会影响整篇文章的把握。


专业词汇补充

 

Feudalism封建主义  

dwarf 侏儒 

Dinosaur 恐龙

Parasite 寄生虫

Gravity 重力

Embryo 胚胎

Nonfiction 纪实文学

Orchid 兰花

Faculty 教职工

Toxic 有毒的

Symbiosis 共生

Predator 捕食者

Stimulate 刺激

coelenterate 腔肠动物(如珊瑚) 

invertebrate 无脊椎动物 

chameleon 变色蜥蜴 

hygiene 卫生 

mollusk 软体动物 

primates 灵长目动物 

carbohydrate  碳水化合物

leafstalk 叶柄 

plankton 浮游生物  


 

备考策略

 

TOEFL的实战练习,建议每天做一套真题,第一遍测验,然后对答案。然后听第二遍,重点有选择的听上次错过的句子或者段子。总之每周至少听熟一套题的听力,并且搞通。对于段子中的不懂词汇,需要查出来,记载档案,不可欺骗自己,假装已经听懂,否则真正的考试时将会酿成大祸。如此持之以恒,从每天一套题,到渐渐增加,每天二套等等。争取在考前将听力听过两遍。可能有些学友说大可不必听完所有真题,我想每个人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待,不可套用。 

 

考试时,需要状态良好,把考试当作你的一次平常的测验,会给你减压不少,信心很重要,永远不要忘记。关于听力考场经验,想必大家从新东方学了不少,在此不在多说。

  

以上就是托福听力考高分的途径,学习永远没有捷径,脚踏实地才是成功的基础。对于托福听力而言,只要一步步按计划走,相信你一定会拿下高分。

 

 

 


 



昆明新东方官方微博:http://weibo.com/kmxdf

昆明新东方官方网站:http://km.xdf.cn/

昆明新东方网上报班:http://souke.xdf.cn/kunming-27.html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 | 京ICP证060601号

京网文(2016)5762-7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790号

Copyright 2011-2017 Neworiental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2011-2017 新东方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