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学习>正文

2015年5月16号托福阅读解析

2015-05-18 10:08

来源:北美项目部

作者:秦淑珍

试题总析

第一篇是天文学文章。关于如何测算地球和宇宙的年龄。因为地球表面不断地受到风力和流水等外力的改变,因此很难估算年龄。但好在可以利用陨石。陨石在构成上分为三种,铁,石头或者二者兼而有之。而且陨石的内核和外壳也和地球上的岩石接近。据此估算出的年龄和根据月球上的石头估算出的年龄是一致的。

第二篇是生物学文章,讲动物栖息地的。动物离开它们的栖息地是要付出巨大的代价的。它们在旅途中会耗费大量的能量,也会在事前锻炼肌肉时耗费能量。其它器官的能力就相对得不到提升,因此更容易受到攻击。在迁移过程中,除了消耗能量还容易受到捕食者攻击。那么动物为什么还会付出这么大的代价离开栖息地呢?动物的性别不同,那么特点就会不同。雄性动物比雌性动物离开的更远。雌性动物会在母亲的协助下留在原地。关于这样做的原因,一种猜测是避免近亲繁殖。另一种猜测是为了争夺交配对象。

第三篇是社科类的文章。我们传统上人物美索不达米亚文明快速发展的原因是外部影响,但是新的观点认为相互关联的内部影响后才能理解这种巨大的社会变化。农业上橄榄油和红酒作为商贸产品增长。而与此同时,人口数量也增加了。

词汇题汇总


Comprise=consist of 包含

Encompass=include 包含

Enhance=promote 增强

hence=therefore 因此

irreversible=permanent 永恒的

Obscure=little known 晦涩的

Pioneer=introduce 前进

Profound=intense 影响深远的

Reinforce=strengthen 增强

Stationary=unmoved 静止的

Subsequent=later 后来的

备考策略

托福阅读备考练习一:解剖文章的第1

积极主动地解读文章的第1段,阅读时尽量记住作者提出的问题(现象或观点),和一些与文章内容相关的概念和词汇,如这篇文章讲的是印第安人风俗,光电子显像镜还是讽刺文学。文章的论题是什么,作者想说什么?

托福阅读备考练习二:在脑子里面形成一个作者思路图

在脑子里或者在草稿纸上画一个文章的结构思路题。各个段落的目的是什么,主题又是什么?再次提醒,TOEFL考察的是你的答题能力而非阅读能力。你不必完全掌握整篇文章,了解文章中的每一个细节。(其实,你也没有那么多时间)。相反,你应该只读文章段落的第1句,而快速浏览其余部分。当你""完这篇文章时,你就能对文章的结构思路有总体的把握。

托福阅读备考练习三:停下来,总结一下文章大意

在回答问题前,花几秒钟总结一下文章的思路和主题。



 



昆明新东方官方微博:http://weibo.com/kmxdf

昆明新东方官方网站:http://km.xdf.cn/

昆明新东方网上报班:http://souke.xdf.cn/kunming-27.html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 | 京ICP证060601号

京网文(2016)5762-7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790号

Copyright 2011-2017 Neworiental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2011-2017 新东方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