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学习>正文

2015年4月18日托福听力解析

2015-04-20 13:21

来源:北美项目部

作者:陈郸利

题目总析

此次考试涉及到的两个对话其中一个是关于学生论文主题的讨论,涉及到拍摄纪录片的要求;另一个是兼职场景。这两个对话分别属于office hoursservices encounters,非常符合OG的要求,并且符合托福听力对话部分,一篇对话学术型则另一篇相对非学术的正常出题套路。

对话一是关于学生要拍documentary纪录片的对话,学生正好在参加一个观察鸟类的研究,于是来向教授申请把这次研究拍成纪录片,当成作业上交。教授同意学生的申请,但是提醒学生要看看课堂笔记,关于纪录片的,还要让他选择一种format来拍,学生选择了linear类型的。教授提示说这种题材的话要求以一个人物为主线(此处有题),所以男生说已经和主持这次研究的教授商量好了,让教授做main character。教授还提示学生,研究经常会持续一年以上,但是纪录片时间很短,注意内容的控制(此处有题)。
   
第二个对话是关于学生的教授要求她去博物馆当志愿者 然后有两次train session ,她只参加了一次 ,第二次在明天,但是明天她要考试,有冲突,后来老师建议她下学期再来当guide,她说是教授要求的,那个工作人员就知道了是某XX教授的课,因为他经常会让学生来当志愿者guide(此处有题),最后的结果是,这个女生不当guide了,而是去帮助他们输入数据,这个工作可以马上开始而且有了experience之后,会get paid(此处有题)。

讲座一是关于考古学,有一个叫什么NC(小黑板词)的遗址,位于秘鲁。一般情况下,古代人类文明的复杂程度,可以由遗址中的pottery确定,而这个地方非常特殊,没有发现曾经有pottery,但是NC古代文明依然还是很complex(此处有题)。最后这个文明突然gone 了,不是因为外族入侵,而是有次序的撤离(此处有题)。

讲座二是关于动物的mimicry。开篇教授提到大家熟知的camouflage引出主题,今天主要讲mimicry,因为camouflage往往是要通过伪装躲过predator的捕食,而mimicry则是相反的,通过模仿其他动物,吸引并且scare predator(此处有题)。例子一是关于一种octopus的,这种章鱼非常特殊独一无二的能力是可以mimic两种物种(此处有题):当它受到威胁时,它模仿一种有毒的蛇;或者可以模仿一种fish。第二个例子是一种猫,他会模仿某种baby猴子的叫声,假装是baby猴子受到其他动物的威胁,以吸引猴子母亲的注意力,把它骗过来。但是问题是实验观察中,这一招没有成功过,每次母猴子听到声音接近猫,就会发现真相然后逃跑(此处有题)。最后还提到其他的一些cat family动物也有这种能力(此处有题)。

第三篇是关于天文学,月球上找到的rock有磁力,但是问题是月球不像地球这样有磁场,地球的磁场是因为1.地核是liquid metal 2.地球在不断旋转(此处有题)关于月球上的磁力有debate,一些人认为是流星和陨石的冲击使得月球上的rock有磁性。但是另一些人认为是由于月球在最早形成的时候是有像地球一样的液态core.还提到在月球上找到某种石头(小黑板上的词忘记了)这种石头处于磁力环境下有millions of years,所以不可能是由于流星陨石的impact

最后一篇是关于art history。带珍珠耳环的少女,V这个画家画的,油画!开头段大量描述了女孩面部的光线等等,目的是说明画家的技艺精湛(此处有题),还和肖像画做对比,肖像画会画人体更多的内容,这幅画只有到肩膀,而且肖像画会明确表明被画的subject是谁,而这幅画没有明确注明(此处有题)。还提到这幅画inspire了当时的电影,话剧,小说等等,因为没有确切的背景setting,大家可以自由想象(此处有题)。后半段开始讨论这幅画的dating,不知道到底是啥时候,有一些debate,部分专家基于自己的opinion得出的理论,教授的态度是不赞同(此处有题)。

备考策略

此次考试整体来说难度和题型都没有发生变化,在加试板块遇见的仍然是大家熟知的经典加试,各位同学可以放心的沿袭2014年备考经验和策略。从词汇(听力反应)、语法、语音、语速为基础入手,扎实提高听力能力;然后精听精析TPO听力材料,从场景词汇、文章结构、出题点信号词、笔记分析入手,反复研究TPO的听力材料,做到熟悉掌握托福这一标准模块化考试的出题规律,虽然听力材料内容千变万化,但是最核心的最本质的考点是不变的。


 



昆明新东方官方微博:http://weibo.com/kmxdf

昆明新东方官方网站:http://km.xdf.cn/

昆明新东方网上报班:http://souke.xdf.cn/kunming-27.html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 | 京ICP证060601号

京网文(2016)5762-7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790号

Copyright 2011-2017 Neworiental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2011-2017 新东方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