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学习>正文

2015年4月18号托福听力考试浅析

2015-04-20 13:18

来源:北美项目部

作者:李洋

2015418号听力考试仅为一套题,并没有出现之前的AB分卷形式,加试部分依旧是经典加试。与听力历来的考试风格一样,对话场景和讲座学科是必备曲目,对话场景就和平时上课老师所提到的一样,一个办公时间,一个服务咨询;讲座学科皆为高频学科:社会科学中的考古学、生命科学中的动物行为、自然科学中的天文学、人文艺术中的美术画家。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各篇章出现了一些什么内容。

 

Conversation 1

  学生为了获得学分,教授要求她去博物馆当志愿者,学生规定要参加两次train session,她只参加了一次。第二次在明天,但明天他要考试,有冲突。另一个教授建议她下学期再来当guide,她说是教授要求的,那个工作人员就知道了是某教授的课,因为他经常会让学生来当志愿者guide(有题),最后的结果是,这个女生不当guide了,而是去帮助他们输入数据,这个工作可以马上开始而且有了经验以后,会get paid(有题)

Conversation 2

关于documentary film,学生参加了一次关于研究气候变化对鸟类影响的活动,征求教授建议是否可以作为film的主题,然后教授提醒最好从一个character的角度叙述并且要test interview那个举办活动的人。

浅析:

两篇对话场景,第一个对话内容较简单易懂,对大多数同学来说难度系数较小;第二个对话中涉及到了部分学术话题,但不是很复杂。所以这次听力对话部分难度中等,相信只要按照对话类篇章思路“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来应对大家都能取得不错的正确率。

  

Lecture 1

  Art History 要点:

  1、考了个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

  2、教授说了要怎么欣赏,然后说这个图很神秘的;

  3Vermeer这个画家画的油画,开头大量描述女孩面部的光线等等,目的是说明画家的技艺精湛(有题)

  4,还要和肖像画作对比,肖像画绘画人体更多的内容,这幅画只有到肩膀,而且肖像画会明确表明被画的subject是谁,而这幅画没有明确注明(有题)

  5,还提到这幅画inspire了当时的电影,话剧,小说等等,因为没有明确的背景设定,大家可以自然想象(有题)

  6,后半段开始讨论这幅画的时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时候,有一些数据,部分专家基于自己的观点得出的理论,教授的态度是不赞同的(有题)

Lecture 2

  生命科学 生物 讲mimicry 两种类型。动物的防御,某些危害小的动物通过模仿危险动物的行为来吓跑捕食者,令一些动物模仿其他弱小的动物叫声来吸引觅食者。

Lecture 3

  天文学 moon的磁性,问题是月球没有magnetic field。 有几种假说:1)科学家认为是碰撞。流星和陨石的冲击使得月球有磁性2)或者是以前有内核,后来没有内核流动。地球有磁场是因为,受限地核是liquid metal,其次地球是在不断旋转(有题)。所以没有磁性。最后由于找到了什么石头(屏幕上有词),这种石头处于磁力环境下有millions of years,所有不可能是由于流星陨石的冲击。

Lecture 4

  考古学

有个遗址叫NC什么的。是一个美国最早的人类文明,这种文明和传统的复杂文明不一样。因为这里没有pottery和什么东西,后来这个文明没有外人入侵也没有内部人反抗,但是就这样消失了。

浅析

总的来说,这次的讲座科学顺应着今年考试的大趋势。

第一篇讲座人文艺术类,考查了艺术史且是以美术史为主。可以这么来理解,因为美术可以看到很主观的艺术作品,如画卷、照片或者雕塑,所以考试中可以直观感受到。但他们又不会单纯只考这些显而易见的东西,往往会考察到对应的人物,尤以画家为高频。解决艺术家类型的考题要抓住四大部分就可以:风格、作品、经历和态度。

第二篇是生命科学类的讲座,通常在这类型里面考察两个主要方向:动物行为和生理结构。这次考察的是动物行为,层次很清晰,只要同学们做好笔记理清了层级结构就不难解决,当然,对应的必背词汇也是要杠杠的才好。

第三篇自然科学考的最多的就是天文和地质学。想拿下这方面听力的的同学在基础词汇完善的情况下可以观看对应学科的科学视屏补充学科背景和专业名词,这也不失为一种提分好方法。但更重要的是要熟悉这类型文章的结构“出现科学谜团--出现N种假说或者理论--最后专家教授出来辟谣”,这样才能对自然科学类篇章做到万全把握。

最后一篇呢自然是每年考的最多的考古学。一般来说考古学和人类学有很大的关联性且相互穿插,人类学考三类,以北美土著人Clovis people为代表,考察他们怎么来的,他们怎么发展的(本篇就考到了该内容),还有他们怎么灭亡的。面对这类我们接触较少的题材,最佳解决办法就是大量的练习,熟悉该学科分类的行文思路,这样才能在保证基本正确率的情况下更上一层楼。

最后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打好基础,以词汇和语法为根基,站在勤奋的肩上向梦想进击。加油吧,少年们。



 



昆明新东方官方微博:http://weibo.com/kmxdf

昆明新东方官方网站:http://km.xdf.cn/

昆明新东方网上报班:http://souke.xdf.cn/kunming-27.html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备05067667 | 京ICP证060601号

京网文(2016)5762-7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790号

Copyright 2011-2017 Neworiental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2011-2017 新东方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