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大学资讯>正文

重要通知!这两所高校在21考研初试前30天更换参考书!

2020-11-26 10:36

来源:新媒体中心

作者:

  重要通知!这两所高校在21考研初试前30天更换参考书!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中心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复习了接近一年,在考前1个月换掉初试参考书目是种怎样的体验?”

    距离21考研初试30+天的时候,有两所大学换了参考书目。上面这个问题的答案,就让报考这两所大学的考生来回答吧……

重庆大学

    对比2020年的参考书目,下面这两个专业的书目变更最大。

    ①【617艺术概论】新增2本参考书:

    《艺术概论》(第二版),王宏建主编,文化艺术出版社2010年印次

    《艺术学概论》杨琪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年印次

    ②【819中外音乐史】删除原有2本参考书,新增4本:

    20世纪的设计》乔纳森·伍德汉姆,上海人民出版社

    《设计学概论》(第三版),尹定邦、邵宏主编,人民美术出版社

    《外国现代设计史》张夫也编著,高等教育出版社

    《世界现代设计史》(第二版),王受之著,中国青年出版社


广西大学

    广西大学也有变化,不过比重庆大学稍微好一点,更正了一本参考书目以及修改了一个专业考试用品。

    ①304农业知识综合二:

    由原来的杨利国主编,《家畜繁殖学》(第二版)更改为杨利国主编,《动物繁殖学》(第二版),中国农业出版社,2010年9月。


    ②640设计色彩:

    将原来所需要的用的颜料、水桶、吹风机,改为马克笔、彩色铅笔、画板、8开水粉纸、铅笔、橡皮。


    对于这种“突发情况”,不知道大家方不方,只能说真的心疼报考这个学校和专业的伙伴了。未来不知道还会不会有学校突发新情况,但是一旦有变化,伙伴们也不要慌,这有一些建议或许可以帮到你的忙。

    1

    稳住心态,不要慌张

    考了这么多年试,你要知道,天下考试都一样,学校为了一年比一年更完善,每隔几年就会作出一些调整和改变,这很正常。而且,跟你考同一个专业的其他同学也面临的同样问题,大家的起跑线还是相同的。

    只要专业不换,你之前的复习就没有白学,因为同一专业学的书可能有差异,但基础知识以及知识框架不可能完全不同。如果完全不同,就不是同一个专业了。

    2

    明确方向,调整计划

    就一个专业来讲,书变了,基础内容也是百变不离其宗的,得知书变了,你要及时调整自己的计划,还没考试,你就还有时间!

    咬牙坚持把新指定的参考书目啃完,是有必要的;能学多少算多少,多学就比少学强。可以把原来复习的参考书和新指定的参考书放在一起进行对比,看看多少比例的内容是相同的,多少是不同的,然后快速复习相同相似的部分,猛学不同的部分。

    3

    别放弃公共课,为专业课争取时间

    在调整专业课备考计划的同时,一定也不能忽略公共课的复习。虽然公共课不能让你与其他竞争对手拉开很大的差距,但是一旦不把公共课考到合适的分数,那么就很容易成为你的绊脚石!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