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大学资讯>正文

8所高校报考人数汇总,21考研这是要妥妥突破400万人的节奏?

2020-11-11 09:59

来源:新媒体中心

作者:

  8所高校报考人数汇总,21考研这是要妥妥突破400万人的节奏?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中心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公布了报考数据,报考人数已经达到了26443人,突破历史新高!

    这几天又有几所院校公布了今年的报考人数,报考人数较去年都有所增长!今天咱们一起看看吧~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截至10月30日,北航21考研统考人数共16269人。


    报考人数最多的专业是: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公共管理,共有1912人报考;其次是经管学院的工商管理(1673人)和工程管理(1275人),报考人数最多的这3个专业均为非全日制。

    全日制报考人数较多的专业:计算机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532人)、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控制科学与工程(355人)与电子信息(353人)。

首都师范大学

    截止到10月25日,报考首都师范大学的考生数已达到13551人。


西北师范大学

    今年报考西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人数达13575人,比2020年的12159人增加1416人,增幅12%,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其中,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报考1135人,应用心理(专硕)专业报考971人,法律(非法学)专业报考507人,中国古代文学专业报考354人。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公布了今年考研报名人数,首次突破万人,创历史新高!其中一志愿报名人数为10376人,较去年增加1310人,增幅为14.45%。


北京林业大学

    截止10月31日,共有9243人报考北京林业大学,比去年同期增加15.8%。


西南石油大学

    截至10月31日,报考该校考生近8000人,增幅42%,创历史新高!


西南医科大学

    截至10月31日,共有4388名考生报考西南医科大学,比2020年增加14.6%。其中报考人数居前三的专业分别为: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临床医学学术学位、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报考人数分别为1673人、575人、569人。


陕西中医药大学

    截止10月31日,报考陕西中医药大学的考生人数为4559人,较去年增加727人,增幅20%。


    各高校报考人数较去年都有所增长,看来今年的考研人数极有可能突破400万!

    21考研之所以难,是因为留学难+就业难,使两拨人合流并入考研队伍,2021年考研的人数自然水涨船高,竞争也更为激烈。再加上推免生实力一直不容小觑,所以统考生真的是难上加难。

    但是有人说:“在奋斗的年纪为了梦想疯狂一把才对得起我的青春。而且考上名校,眼界、圈子、资源都会不一样,我愿意为了梦想付出任何代价。”你愿意为了梦想放手一搏吗?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