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大学资讯>正文

四六级可以刷分吗?分数会被覆盖吗?答案全在里面~

2020-10-19 16:14

来源:新媒体中心

作者:

  四六级可以刷分吗?分数会被覆盖吗?答案全在里面~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中心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大家对四六级水平的划分

大概是这个样子的

400分=摸鱼青年

500—550=过级平民

550—600=妥妥学霸

600+=封神王者

    虽然是一众网友的调侃,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等待四六级成绩,真是一个煎熬的过程。成绩出来之后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没有过级的同学着手准备下一次考试,而过级的同学想着能不能再考一次,提升一下自己的分数。

    那么问题来了,四六级真的可以刷分吗?刷分比之前还低,成绩会被覆盖吗?

    四六级成绩真的会被覆盖吗?


    给小萌新们科普一下,四六级成绩查询网站只能查询当次四六级考试成绩。换而言之说,每次考完试,四六级成绩会在官网保存当期考试的成绩,周期在半年。比如,2019年12月的考试成绩,保存至2020年8月(7月考试查分)为止。

    但是这次情况比较特殊,上半年两次考试,9月份是否会覆盖7月份的成绩呢?小东认为最终更新的原因还是考试成绩的改变,所以参加7月和9月两次考试的话,很有可能7月的成绩会被9月成绩替换(仅代表小东个人观点哦~)

    从大多数学校可以多次报考四六级来看,刷分是被允许的,与其说是覆盖,不如说是成绩被更新。

    有的学校虽然没有明令禁止四级刷分,但是有相关规定说:往期成绩超过425分的同学不可报名。其实就是在变相提醒考生不能参与报名。


    现在很多省份在四六级报名网上统一报名,往次的分数在“考生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环节会用到。至于以后是否会覆盖,以官网通知为准。

    小东建议同学们保存好每一次的成绩单,使用时就可以拿着最高分的成绩单!

    四级低分飘过有必要再考吗?

    其实这个问题可以分为两方面来看:

    首先,即使想要继续报名,但是每个学校的名额有限,也没有办法占用名额。比如这次9月的四六级报名,很多学校都限制了名额(青岛农业大学限制报名人数为7230人)或规定“四级过了425就不能再报考四级了”。具体能不能刷分,还要看你所在的院校报名通知,以学校报考要求为准!

    此外,小东不建议四级低分过的同学选择刷分。如果真的想用四六级成绩作为大学学习的背书,可以将精力放到备战六级考试上,更加能证明自己的能力。

    不过也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比如有些工作或者保研的同学,对四级成绩有硬性要求,还有一些学校需要更高的成绩才能予以毕业,都需要刷分来提高自己的成绩啦!

    六级建议刷分吗?

    如果想进一步提升水平或找更好的工作需要,六级刷分还是很有必要的,毕竟六级高分的用处很多,比如很多学校要求六级成绩450+以上作为保研的资格审查条件;也有招聘单位要求六级成绩达到500+。

    如果你不考雅思或者托福,那么你大学英语最好的凭证可能就是六级证书了,六级证书比四级证书更有竞争力,同样都是六级证书,成绩更高的受青睐的几率当然也会更大。当然如果你要考雅思托福,这两个的证书含金量要比六级高得多,就没必要刷分了。

    关于刷分的五大建议

    小东整理了四六级刷分的五点建议,方便大家更清晰的理解~

    .成绩越高也是能力越强的证明,不论考研还是找工作,受青睐的几率也会更高;

    .很多大厂、银行、国企、国家机关等在其招聘时都有说明对四六级成绩有明确要求;

    .四六级成绩和毕业、考研挂钩,一定要重视起来;

    .刷分空间最大的科目以及难度略大的,一定是听力,同学们一定要注意日常的训练和积累!

    .最容易刷分的科目是阅读,无论第一次考试还是刷分,都要分多一些精力在阅读上;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