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大学资讯>正文

这四类同学不用考四六级,有你吗?

2020-09-15 14:23

来源:新媒体中心

作者:

  这四类同学不用考四六级,有你吗?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中心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论大学里必做的事情,“过四六级”算一项。每年6月、12月,或许你都会在校园里看到那些为了四六级无奈挠头的身影,多少同学心里默默念着:“要是我不用考四六级就duck不必这样费心了”。其实,还真的有一些同学是不用考四六级的。下面四类同学不用考四六级,快看看有没有你吧~

刚入学的大一同学:学校不允许

    无数大一新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奔赴四六级战场,却突然发现,学校根本不会给你这个机会:大一不能考四六级!

    四六级证书向来被看作找工求职的重要王牌之一,对许多进入大学的学生而言,都是他们学习英语的动力所在。而且最重要的是……大一可是刚经历完高考的全体伙伴的英语巅峰啊!如此重要的证书,不应该越早拿到越好,为什么还对大一新生设限呢?

    其实,限制大一学生报考英语四六级主要是3个原因:一是如果大一学生可以报名的话,报考人数太多,很多学校考场不够;二是大一学生的英语知识不够牢固,将大学英语学完再报考英语四六级,知识更扎实,通过的可能性更大。最后,不让你考四六级是为了大学英语课出勤考虑!如果过早地通过考试,你还会去上英语课吗?

英语专业的同学:专业有更高的要求

    四六级和专四八虽然考的都是英语,但是题型不同,侧重点不同,所以真的无法考量这两类卷子的难度。如果非得决个高下,这个只能说“看运气”。如果觉得顺手就不难,如果觉得不顺手就很难。

    一般来说,外国语大学的非英语专业同学才有这样的“特权”。其他学校是不允许非英专的学生报名专业四级和专业八级考试。至于英专同学是否可以考普通的四六级,这就得看各个学校的规定了。原则上是不允许串着报名的。四六级是针对非英语专业的学生,而英语专业的主课就是英语,完全没有必要去考四六级。

毕业的同学:不具备考级资格

    我们先来看看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资格:

    1.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专科、本科、研究生在校生。

    2.各类全日制成人高等院校专科、本科在校生。

    也就是说,必须是全日制的大学、必须是在校学生才有资格报考英语四六级。如果大学已经毕业,你就自动失去了英语四六级的报名资格。不过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生还是可以报名上半年四六级考试的,但具体报名时间还要等教育中心的通知。

准备裸考的同学:别浪费报名费了

    四六级报名费用一次一般是30-40元,如果你考了三次到四次才能过,将会有近100甚至超过100元的支出成本,这还不算上你购买的单词书、真题等。很多同学光买了资料,但是等到考前几天才想起来看,这和裸考没有丝毫区别。

    确实,大学事情还是挺多,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没有那么多时间来准备四六级。但是,如果你连克服四六级的勇气都没有,你还有勇气和能力面对其他更复杂的事情吗?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