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大学资讯>正文

重磅!8月官宣考研初试时间!今年预报名时间缩短?

2020-08-04 11:46

来源:新媒体中心

作者:

  重磅!8月官宣考研初试时间!今年预报名时间缩短?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中心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今日研讯,速度来看~

    01.

    每年招生管理规定8月中下旬公布

    在考研报名之前,各校招生简章/考试大纲都会陆续公布。对此大家一定要密切关注,招生简章内一般包括:学校招生人数、报考条件、考试科目、报考流程、学习方式、学费标准、学制和奖助方案等方面内容。

    各大高校各自发布的「招生简章」是针对报考本学校考生的通知,而教育部发布的「招生管理规定」则是影响全国考生的文件。

    注意哦:这个文件不仅仅涉及「考研初试时间」,它包含了当年考研全部细则。这就像是游戏的规则,主要是派发给各省教育厅、各研究生招生单位等,告诉各级工作人员,考研得按照规则组织研招考试,不能越界!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

 http://www.moe.gov.cn/srcsite/A15/moe_778/s3113/201908/t20190819_395052.html

    02.

    21考研最新变化

    这两天,一则关于“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新闻刷屏了!

    首次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于7月29日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规格之高、意义之重要,将直接决定未来一段时间我国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方向。

    习大大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次日,7月30日,教育部召开党组会:


    会议强调:教育系统要结合工作实际,抓紧推进贯彻落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尽快出台贯彻落实举措,从学科专业体系调整与建设等方面,加强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指导引导督导。各地各培养单位要坚持“四为”方针,扎实开展重点工作,加快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导师队伍水平,积极稳妥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研究生教育格局性、深层次的变革,实现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03.

    21考研预报名时间

    最近大家都在盛传说21考研的预报名时间已经确定,从原来的4天改为2天,仅限9.28-9.29日!往年预报名时间都是9月24号到9月27号,正式报名时间是10月10号到10月31号。

    小东老师登录研招网,没有看到任何通知。那大家都在转发的考研预报名时间,是从哪里来的?消息是否属实呢?

    据考证,这则预报名消息最早来源于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官网:

8月官宣考研初试时间

    今日再次查看时,发现简章内容已经改了,原先的预报名时间和报名时间分别改成了9月下旬和10月中下旬。


    加上研招网的官网和公众号都未明确公布这则消息,只能说明一件事情:这大概率是不可信的,可能是校方一时疏忽了。

    同样的,前段时间陕西理工大学也在招生简章中给出了明确的考研报名时间,还有初试和复试的具体时间。但细看的话,其实底下小行字还写着“准确时间以教育部公布信息为准”。因此,如果不是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大家还是不要盲目相信为好。


    最后补充一点,考研网上的预报名是主要针对应届生,目的是为了分流,防止正式报名那几天服务器过忙而影响报名。同时由于应届生缺乏经验,预报名会让他们在正式报名前熟悉系统,如果信息有误,可以在正式报名期间修改。

    因此即使预报名报不上,正式报名依旧是可以报的,大家不必为这个过多担心,最近还是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暑期闭关修炼中。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