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大学资讯>正文

最新考研导向!这些“绿牌专业”很有钱途!

2020-07-22 11:06

来源:新媒体中心

作者:

  最新考研导向!这些“绿牌专业”很有钱途!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中心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小可爱们,晚上好呀!

    前段时间,麦可思研究院发布了《就业蓝皮书》,其中就提到2020年就业的“绿牌”与“红牌”专业。

-O1-

“绿牌”与“红牌”专业

    “绿牌”专业指的是失业量较小,就业率、薪资和就业满意度综合较高的专业,为需求增长型专业。

    “红牌”专业指的是失业量较大,就业率、薪资和就业满意度综合较低的专业。

    红绿牌专业反映的是全国总体情况,各省区、各高校情况可能会有差别。

    1431316505675053465.jpg

    很多小伙伴选择考研,是为了在职业道路上获得更好的发展。

    所以选择考研目标专业时,那些比较有发展前景,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专业往往是首选。

    我们一起来看看“绿牌专业”都有哪些吧!

    “绿牌”专业包括:信息安全、软件工程、信息工程、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艺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行业需求增长是造就绿牌专业的主要因素,绿牌说明该专业的毕业生就业持续较好。

    其中报告还显示:2019届本科毕业生平均月收入为5440。其中,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等本科专业毕业生薪资较高,2019届平均月收入分别为6858元、6145元、5899元。

    你的专业上榜了吗?看到这里,别的专业小有没有很心动呢?

    当然,这只是一个参考方向。

    大家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与自身职业规划多方面考虑之后,再去做出合理的选择,毕竟时代发展变化都比较快,未来是怎么样的我们也不能保证。

    不断加强自身实力,才是应对时代变化的最好方法。因为,报告中还特别说明了学历提升带来的教育回报随着时间延长而显现。

    以读研人群为例,报告显示,2014届本科生毕业五年内获得研究生学历人群月收入(10408元)明显高于未读研人群(9683元),其就业满意度(获得研究生学历人群:79%,未读研人群:73%)也明显更高。

    只要你坚持不懈的去努力前进,相信你的每一份付出都不会白费,未来会回报你更加丰厚的礼物。

    目前,21的小伙伴复习已经到了考研复习的关键阶段-强化阶段。在这个阶段,一定要重视各个科目知识点的强化复习,把各个知识点理解透彻,串联起来,然后进行背记。

    21考研er,加油!

    来源:南京新东方大学考试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