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大学资讯>正文

别闹?四六级缺考,下次考试禁止报名?

2020-07-10 11:11

来源:新媒体中心

作者:

  别闹?四六级缺考,下次考试禁止报名?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中心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距离7月份四六级考试就剩两天了!

我猜有些同学现在一定很纠结要不要去考试

“反正我也没有复习,就不去考场浪费时间了”

“一时缺考一时爽,一直缺考一直爽”

真的,相信小东老师建议,你千万别有这种想法

否则等到报不了名的时候再着急

就真的真的真的来不及了!

    尤其是今年这个特殊的四六级考试时间,很多同学到现在可能还一头雾水……小东老师再来给大家普及一下今年的形式,让大家认清现实

01

“我想两次都参加,不可以吗?”

    答:不可以,你也赶不上!

    划重点:官方说了为了考试机会公平,不允许考生在两次考试中都报名同一等级,并且不允许跨校考试!也就是说你不可能四级(六级)考2遍!

    还没等你7月的成绩出来,9月考试报名早就结束了!所以你想7月考四级,9月考六级也是几乎不可能的!所以不可能考两次的!


02

“这难道是7月考四级,9月考六级吗?”

    答:绝对不是!7月和9月只能选择一个!

    举办7月份考试更多是为了满足毕业生就业、保研的需求!如果你暂时不需要这些需求,备考也还不充分,也没返校,大可不必报名7月,多点准备时间参加9月考试吧。

    如果你7月报了四级,通过了!想9月报名六级,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9月考试在7月中下旬就报名了,还没等你7月的成绩出来,9月考试报名早就结束了!

    萌娃

●缺考会影响报名四六级吗?●

    虽然官网没有明确的规定,但是近几年,有很多学校开始有明确规定:四六级缺考一次,半年内禁止再报名!

中国农业大学

    2019年下半年报名通知中提到:2019年12月缺考CET6的考生不允许报考2020年6月的CET6。


哈尔滨工业大学

    直接发布《四六级缺考考生暂停一次报考资格》的通知,这次缺考,下学期自动停止报名一次!

石河子大学

    每年的四六级报名通知中,都会规定:上一次缺考的考生,本次禁止报名。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也明确规定,2016年上半年起,报名单无故缺考,半年内不允许报考。

    ↓


    如果真的因为不可抗力的原因缺考了怎么办?别怕,也有一些大学相较而言更加人性化,比如:

天津理工大学

    缺考考生如果上交二级甲等以上(含)医院开具的证明,则下一次考试仍可以报考。

    ↓


●不允许缺考的原因是什么?●

    很多学校不允许四六级缺考的原因,大多是“考场位置紧张。”

    近年来四六级考生越来越多,对于各学校考点来说,安排考场位置、监考老师,也变得越来越困难了。

    所以很多学校的考场位置是有限的,很多学校报名通知中都提前指出:位置有限,抓紧报名!

    每年都有报不上名的同学,你缺考的位置,就是别人没抢上的考试机会!

    缺考不仅不诚信,还造成了人力和资源的浪费。

    所以,为了自己的报名费,也为了参考的机会不被浪费,既然选择了报名,也报名成功了,就认真备考,努力过级呗~

●什么时候开始报名?●

    官方给出了报名时间范围:7月中下旬报名9月考试。具体的报名时间同学们要密切关注自己的院校发的公告哦~

    其实大多数缺考的小伙伴并不是因为其他事情耽误了,而是没有“预习”,甚至买了复习资料后就抛诸脑后了。

    所以准备9月份考试的同学,更要把握好这个暑假假期时间,抓紧复习。不要抱着裸考的想法,拿出高考的拼劲好好复习呀~

    7月份考试的同学更要加油了!还有1天的时间了,同学们要把握好现在的黄金时间。

    来源:新东方在线四六级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