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大学资讯>正文

云南财经大学退住宿费啦!网友酸了:别人家的学校!

2020-06-05 10:38

来源:新媒体中心

作者:

  云南财经大学退住宿费啦!网友酸了:别人家的学校!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中心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前段时间

高校住宿费退减

在网络上掀起一波话题讨论热潮

很多同学在问:

在家上网课没去住宿,费用能退吗?

    近日,云南财经大学发布通知,明确住宿费退减相关问题,退!这让好多同学心生羡慕。

同学,你们学校退费吗?

云南网友留言:大学生未住校期间能退住宿费吗?

    记者注意到,早在今年4月21日,就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对“高校住宿费能退些吗”留言:“今年受疫情影响,许多大学生都未能及时到校,但大学生的住宿费都是一学年的,能不能退一些呢?”


    对此,4月23日,云南省教育厅进行了回复:“您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陈豪书记的留言收悉,云南省教育厅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针对住宿费问题,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结合实际,合理安排,保障学生利益。同时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帮助。


另外,在5月4日

又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大学生未住校期间退住宿费”留言

    ▼

    陈书记,您好!

    百忙之中打扰了,我是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大二的学生,前段时间教育部发布了学校不得跨年收取住宿费,学生未住宿期间不得收费。我们学校每年的住宿费都是按年收的。然后前几天问了导员有没有退住宿费的可能,导员说没接到相关通知,马上就要开学了,我们两个多月没在学校住了,想知道我们的住宿费可不可以按月份退还一部分。不想让这事随着开学就淡化了,一年住宿费3000,也挺高的。麻烦了。


5月14日,云南省教育厅进行了回复

    ▼

    网民同志:您好!

    您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陈豪书记的留言收悉,云南省教育厅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2020年4月10日,教育部官网上刊发《教育部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收费有关问题的预警》。文中要求:学费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未开学或未开课不得提前收取学费;住宿费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未住宿不得提前收取住宿费,已按学年收取的住宿费,应根据实际住宿情况合理确定退费办法。具体办法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制定。

    今年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和防控需要,按照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安排,学校都暂缓开学,采取居家网课方式进行教学和学习。针对信访反映的住宿费退费一事,我校将严格落实教育部、云南省的要求。目前云南省还未出台具体办法,待办法出台后,按照办法规定事项严格执行。

云南财经大学退住宿费啦

    5月26日,云南财经大学发布《关于做好住宿费清退有关工作的通知》,住宿费按照每学年10个月(每学期5个月)计算,在校住宿15天及以上、不足一个月的,按一个月计算,15天以下的按半个月计算。已按学年(学期)收取的住宿费,学校根据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及自费留学生)实际住宿时间进行清算,多余部分在学期结束时及时退还学生。

    (一)对按学校开学安排正常返校的学生,清退3个月住宿费。

    (二)对因个人原因(非疫情影响)未按学校开学安排及时返校的学生,清退3个住宿费。

    (三)对因疫情影响经学校确认本学期不能返校的学生,清退5个月的住宿费。

通知全文如下


教育部:住宿费,退!多省份已明确

4月10日

教育部发文明确

住宿费,退!

    4月10日,教育部发文明确:学费(保教费)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住宿费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未住宿不得提前收取住宿费;已按学年收取的住宿费,应根据实际住宿情况合理确定退费办法


网友:别人家的大学!我酸了


这让好多同学心生羡慕

同学,你们学校退费吗?

    来源:昆明信息港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