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大学资讯>正文

2020考研预报名后再修改报名,部分省份不退钱!

2019-09-27 14:47

来源:市场营销部新媒体

作者:

  2020考研预报名后再修改报名,部分省份不退钱!由云南新东方同步市场营销部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大家好啊,天是预报名,同学们还是遇到了一些问题,给同学们做一个统一回答哦~  

01  预报名常识  

1、请问有“越早报名就有可能分到最近的考场”一说吗?先报的预先分配?预报名需不需要抢早?  

A:自己选择报考点,考场由系统随机分配。但是因为每个报考点都有限,所以报考点报满了,晚报的就不可以选择这个报考点了。  

2、预报名是必须的吗?可以不报吗?  

A:可以不报。可以在正式报名期间进行报名。  

3、请问预报名结果是否影响后续正式报名的结果呢?  

A:预报名和正式报名等同效力,预报名期间的报名信息是有效数据,不需要重复填报。  

4、预报名可以报几个学校?  

A:只可以报一个学校的一个专业。  

02  预报名重要性  

预不预报名完全看你心情,并不影响你正式报名。预报名和正式报名同样有效!但这里却又不得不提醒大家一下。  

报考点容量一般有限,(尤其四川,河北地区考点紧张)建议还是早点预报名缴费占坑!  

比如四川和河北,贵州大学考点等都有如下规定  

当缴费人数达到报考点容纳上限时,系统将自动关闭该报考点,并禁止未缴费考生继续缴费,考生只能先取消当前报名信息后,再在系统提供的可选报考点中重新选择报考点进行报名、缴费。  

但是,缴费人数达到上限被关闭的报考点,也有可能因考生取消已缴费报名信息空出考位而再次自动开放,小研建议大家预报名之后尽早缴费。  

03  网上缴费问题  

1、你好,请问网上缴费必须是用网银吗?如果是可以用别人的卡缴费吗?  

A:如果需要网上缴费的话,一般是网银和支付宝。只要缴你的费就行,谁来交,用谁的卡、支付宝号都没关系的。  

2、预报名时必须把费用支付了吗?正式报名修改时,没有缴费是不是之前报的就不保留了?  

A:不一定非要支付,留到正式报名时支付也行,但是建议早点缴费,部分考点紧张的省份会在考点满了的情况下,取消未缴费同学的信息,其它省份到正式报名时候缴费也可以的。  

3、预报名需要交费吗?需要准备材料吗?  

A:预报名可以缴费,预报名和正式报名等同效力。今年所有省市自治区都实行往上报名。  

4、缴费成功后显示未缴费是什么情况?  

A:由于银行系统不稳定或网络因素,有可能不能及时反馈缴费已成功。考生可在自己支付宝上确定一下是否已扣费成功,如果确认缴费成功且对应报名号无误,那么即使显示未缴费也不会影响报名。  

5、已开通网上缴费,为何不能缴费呢?  

A:选的地区是网上交费,为什么没有网上交费的入口,为什么没有提示交费呢?这种情况就是缴费入口没有开放,等正式报名(10月10日—10月31日)尽快交费。  

04  报名费退费问题  

1、自身错误不予退费  

因网上支付操作不当或网络原因造成同一报名号重复缴费的,将在报名结束后统一退还重复支付部分的费用,请考生不要急于在缴费后立即注销银行卡;  

如果重复支付成功多次,请考生不用担心,除生效一笔之外其它重复支付的款项都会在报名结束后统一退款。一旦出现这种情况,请不要急于在交完报名考试费后立即注销银行卡,否则将给退款造成麻烦。  

考生自身原因如,错选报考点、招生单位、考试方式,或未按规定时间到报考点确认网报信息的,已支付的报考费不予退还。  

也就是说只要你不换报名号,不需要重复缴费,即使重复交了也可以退的。一旦你“招生单位”、“报考点”、“考试方式”等关键信息换了报名号,可能交的钱就不退了。  

2、错交退费  

下面列举几个省:  

内蒙古  

河北  

山东  

天津  

其他省份的:具体要以自己省份的网报公告为准  

其实也不难发现,大多数因为报名出错都不予退还,所以还是要仔细谨慎的填报!  

05  报名成功后修改信息  

1)如果是报考点、考试方式、报考单位这三项填错了,不论是否已支付报考费,只能取消上次报名信息,重新填报(这个就不属于修改信息了,属于重新报名)。  

2)如果是其他信息填错了:  

如果还未缴费,可以直接修改。  

如果已经缴费,也只能取消上次报名信息,重新填报缴费。  

注意1:如果是取消已缴费报名信息,则会释放你的考位。  

假如你选的报考点是比较热门的,释放的考位就很可能被别人抢走,再次报名的话原报考点就很可能没有考位可选了,只能选其他报考点了。  

注意2:现场确认阶段不接受信息修改和补报。  

06  报名成功后的注意事项  

预报名已结束。对于预报名成功(即:开通网上缴费的考点,生成报名号且完成网上缴费;未开通网上缴费的考点,只须生成报名号)的同学,注意以下几点:  

①如果预报名成功,正式报名无需做什么了,下一步就等现场确认。建议在正式报名期间再仔细核对下自己的网报信息,尽量避免出现错误。  

②一定要保存好自己的用户名、密码、报名号,提前下载报名信息表,并备份多份,现场确认、复试的时候都可能用到。  

③要注意查看省招办和报考点的网报公告,牢记现场确认、网上确认的时间(注意:部分报考点不设置现场确认,而是选择网上确认,比如北京大学报考点、清华大学报考点、复旦大学报考点不设现场确认),现场确认的地点,需要携带的资料等。  

07  现场确认  

在设置现场确认的报考点,一般要求携带以下材料  

(建议提前准备好)  

1)考生本人有效身份证(所有考生)  

2)报名号(所有考生)  

3)注册章盖齐的学生证(应届生)  

4)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往届生,部分报考点只要毕业证,但有些报考点两者都要,具体以报考点公告为准)  

昆明新东方考研培训

5)学历学籍认证报告(没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对于自考应届生明年才能拿到毕业证的同学,学历学籍校验不通过,请咨询报考点,或者联系报考院校,咨询现场确认需要提供哪些证明材料,一定要提前准备好)  

6)户口簿或户籍证明(选择户口所在地报考点的往届生)  

7)工作证明(选择工作所在地报考点的往届生,部分报考点还需要社保卡和近3-6个月社保缴费记录,具体以报考点公告为准)。  

预报名成功后,接下来就要静下心好好的准备考研了哦!  

考研倒计时86天,就让我们一起冲刺,向着目标前进呀,fighting!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