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大学资讯>正文

考研竞争压力特大的8大专业,有你的专业吗?

2019-09-11 14:06

来源:市场营销部新媒体

作者:

  考研竞争压力特大的8大专业,有你的专业吗?由云南新东方同步市场营销部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考研本身就是一件比较复杂的事,选择专业是一门艺术有些专业真是让同学们苦不堪言,一天天内心犹如千军万马在咆哮考研竞争压力特大的专业有哪些?我们一起来看看。  

1、临床医学  

众所周知医学本科基本都是5年制,而临床医学专业的同学将来毕竟是要拿手术刀的,它的基本理论、实践性要求都是很高的。  

与其他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考试不同,医学类考试要考医学综合。医学综合涵盖了医学中主要的基础课程和临床课程,知识点又多又杂。  

现在三甲医院基本上都要求研究生学历及以上学历,也加剧了考研难度。  

推荐院校:  

数据来源于: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

2、法学  

法律行业,作为世界三大行业之一,导致每年法律(法学)、法律(非法学)都能排在考研人数最多的专业前十。  

法学是全国统考,辛苦程度可以和医学生肩并肩!  

学习法学,我们要面临的第一个挑战,就是记忆力,一系列的法规法典等待着被记忆,想想都可怕~  

法学本科学习就非常辛苦,那么多的法律条文,还有各种案例分析,都是对记忆力的挑战啊,想想就很辛苦

推荐院校:

数据来源于: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

3、会计学  

会计学最近几年都是考研热门专业的前三,会计跟别的专业不一样,别的专业都是学硕难,而会计学硕难,专硕更难。  

会计专硕不仅在培养模式上的双导师制和侧重社会实践的教学理念得到大家的青睐,在很大程度上会计专硕(MPACC)免考政策也使会计专硕成为经管类考生的宠儿。  

都以为会计是文科,但会计还考数学,看着每天和RMB打交道,但大学四年除了考证还是考证!  

推荐院校:  

数据来源于: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

4、教育学  

报考教育学专业的人数从来就没有少过,除了师范类本专业之外,不少其他专业的同学也选择跨考教育学。  

现在各个学校对老师的要求越来越高,稍好一点的学校招聘时都要求教师的学历是研究生及以上,这也是促使教育学成为热门报考专业的原因之一。  

推荐院校:  

数据来源于: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

5、新闻传播学  

新闻传播学是国家一级学科,下设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新闻学、传播学、广播电视学、编辑出版学、国际新闻、数字出版等专业。新闻传播学是研究执政党的新闻活动、传播活动及其他各类信息传播现象的学科,涉及的领域为互联网与新媒体。  

新传是近几年非常火爆的学科,也是很多跨考生的选择,因为新传不考数学。新媒体发展这么快,就业也相对轻松。但每年的神仙打架真的让人望而却步。  

推荐院校:  

6、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依然是特热门的专业之一。  

工商管理专硕(MBA)需要本科3年专科5年的工作经验,培养能够胜任工商企业和经济管理部门高层管理工作需要的务实型、复合型和应用型高层次管理人才,但是MBA的学费也是出了名的高,工商管理学硕是可以招收应届毕业生的,但是更偏向于学术理论方向培养。  

推荐院校:  

(图片来源于: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7、金融  

金融也有学硕和专硕可以选择,金融硕士专业学位(MF)项目主要培养具有坚实金融学理论基础和较高应用技能的专业人才,培养学生综合运用金融学、经济学、管理学、现代计量分析手段解决理论问题与实践问题的能力。  

推荐院校:  

(图片来源于: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8、计算机专业  

计算机专业相对于其它专业就业压力小,但学习起来也是相当辛苦,熬夜敲代码是常事。  

很多童鞋选择计算机考研是因为看到了未来的发展前景,只要可以考研成功,毕业后薪资还是很可观的。  

推荐院校  

数据来源于: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

考研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哪个专业更难并没有统一的评判标准。  

考研,需要你付出更多的汗水甚至泪水。但既然做出了选择,希望你能坚持下去!

考研学习的最佳选择!2020考研9月14日全城开课详情请看下图!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