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活动公告>党建专栏>正文

观看爱国影片《九零后》,发扬奋发图强精气神

2021-07-23 10:59

来源:党支部

作者:

  观看爱国影片《九零后》,发扬奋发图强精气神由云南新东方同步党支部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观看爱国影片《九零后》,发扬奋发图强精气神

     ——云南新东方培训学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6月23日上午,由党支部书记凌云同志组织党员、流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九零后》。

观看爱国影片《九零后》

    影片由杨振宇、许渊冲、杨苡、马识途、王季希、潘际銮等16位平均年龄超过90岁的联大学子联袂出演,对这些今已年过九寻的“九零后”老人而言,西南联大不是尘封的历史,而是鲜活如初的青春记忆。他们向观众亲口讲述了有关西南联大的故事,在战火年代,大学被占领、被炸毁,一群十八九岁的青年学生,组成湘黔滇步行团,徒步南迁,穿越湘黔滇三省,最终在昆明组建临时大学——西南联大。回首在母校的求学时光,最真实地还原了西南联大这所中国传奇大学的本貌。客观展现了在民族危亡之际,西南联大的成立和发展及辉煌成就。

观看爱国影片《九零后》

    通过影片,把西南联大“刚毅坚卓”的校训,爱国、科学、民主的抱负展现得淋漓尽致。身为先进知识分子的铮铮傲骨,身为青年人该有的峥嵘岁月,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而努力读书。展现了他们这一代青年学子忠坚报国的风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而做出杰出贡献。同时也坚定新一代青年学子忠诚担当、矢志复兴的历史使命感。

    “教书救国、读书报国”,影片启示我们,教育要同国家之命运、民族之前途紧密联系起来。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向这些“九零后”大师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和精神坐标,把国家的命运同自己的命运联系起来,时刻心系祖国,努力报效祖国。做到学有所想、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得有所用。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